當媽隨時提醒著自己..

你的孩子並不是你的,他們是對生命本身充滿渴望的兒女
他們是經由你來到這個世界,但不是出自於你
雖然他們和你在一起,但他們並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你的愛,但不是你的思想,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她們的身體居住在你的屋子裡,但是他們的靈魂卻不是...


form紀柏倫(Kahlil Gilbran)

--TEXTDRIVE--

楊小欣三歲了,沒有很特別的度過,簡單買一個蛋糕,一如往常的,家人們唱唱生日快樂歌,就結束了。不知道為何,我對於要幫孩子辦生日派對這種事情非常不熱衷,一直以來孩子生日我們都只有簡單吃吃蛋糕、唱唱歌,就結束了。對於那種邀請他的朋友來家裡玩耍,陪他一起度過生日那種感覺,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不自在感。或許是三歲還不夠特別,楊辰辰即將來臨的六歲生日,對我來說到真的就是意義非凡了,因為那是一個即將告別"學齡前"兒童的分界點,有一些構想在腦袋當中,但不知道做不做的出來...

 

生日禮物在之前就送她了,是一台划步車,有了楊辰辰的經驗,我希望小孩先好好騎會划步車再來騎單車,那對於平衡發展一定是會有幫助的,在加上楊小欣之前共學時經常覬覦小天天的車車,於是就決定買一款跟小天天相同的FirstBike。看她這得意的樣子,知道她很愛~不過呢!他還是不會划,只會幽雅的牽著車車到處走來走去~~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魯冰花農莊以拍攝魯冰花電影為名,這裡其實不是很大,但是處處看得出來農莊老闆的用心。記得以前國小的時候,學校大禮堂播放魯冰花電影,我看到哭到不行。後來一樣,每次看都是每次哭。來這裡,我就好想重溫一次魯冰花啊~~

IMG_1769

 

魯冰花農莊就在明德水庫旁,老闆還有提供划獨木舟的服務,上回在山版樵已經划過了,我對這個一點興趣也沒有啊。

IMG_1770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11月的露營行程都好多,一個月衝兩次露營,其實也是頗忙碌的。很忙碌的結果就是,到現在露營文還寫不完。這次與共學團們一同露營,型態跟我們自己露營比較不同,所以我們決定輕裝上場,只帶一個帳棚就出發。 

 

這次露營地在貢寮龍門露營區,曾經有這麼耳聞過這裡"五星級"露營地。不過實際來到覺得..好像沒想像中那麼厲害捏..但是腹地很大,很有地方逛,有大草皮可以翻滾、玩球、放風箏、玩飛盤等等,非常適合團體活動,這些倒是真的。

2013-11-17 07.12.26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苗栗的山版樵露營區,之前曾經來勘查過,當初就好喜歡這個地方,10月底我們終於來了。

 

這裡有一條小溪可以玩水,夏天來應該很好玩,露營的這一天其實天氣也不錯,楊辰辰一來就吵著想玩水,但雖然頂著陽光,這種天氣碰水還是冰冷的,他沒玩幾下就說不玩了。

IMG_1493IMG_1494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終於拼去武陵露營了,選在雙十節的時候,雖然沒有連假,但自己放假一天就有了,既然都來到武陵,當然要來一趟三天兩夜的露營。從宜蘭走中橫來到武陵,那段山路其實挺美的,一路上的山景都很漂亮,讓人暫時忘卻山路的奔波不適。高山上很多高麗菜田,當時正逢高麗菜貴三三的時候,超市一棵都要100元,後來我終於在路上找到了高山高麗菜,一棵50元,直呼賺到!!

2013-10-10 12.41.17

 

從板橋開到武陵真的開了許久,大概有4小時吧,但午餐沒在宜蘭解決真是失策,餓了很久,不過吃飽飯上山路好像暈車的風險很大。

看到雪霸國家公園的牌子,武陵終於近了。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週三楊辰辰在學校發生了一件事情,我覺得這件事情整個過程當中,有蠻多值得討論的地方。

 

我當天在FB記錄下這一段
『下課接楊辰辰時,被老師告狀了。

根據老師描述案發現場:中午老師帶大家到學校池塘(註:其實是水池、很淺、不到小孩的小腿一半深、目測就可以看到底)邊散步,楊辰辰突然跟一個小朋友說「你掉下去看看會怎麼樣」,於是就推了那個同學一把,結果這位同學褲子跟鞋子全濕。那位同學說,他並沒有跟他玩。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9月的露營記,再不趕緊寫完,我的露營文越欠越大,之後就會發懶了。

 

櫻花谷是一個相當熱門的營區,熱門的程度非常可怕,就是那種你大概半年前訂想要的位置還訂不到,根據我們這次的經驗,得提早1年前訂會保險一點。細節就待我後面緩緩道來~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手機號碼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我的手機號碼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我的手機號碼
  • 請輸入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