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終於拼去武陵露營了,選在雙十節的時候,雖然沒有連假,但自己放假一天就有了,既然都來到武陵,當然要來一趟三天兩夜的露營。從宜蘭走中橫來到武陵,那段山路其實挺美的,一路上的山景都很漂亮,讓人暫時忘卻山路的奔波不適。高山上很多高麗菜田,當時正逢高麗菜貴三三的時候,超市一棵都要100元,後來我終於在路上找到了高山高麗菜,一棵50元,直呼賺到!!

2013-10-10 12.41.17

 

從板橋開到武陵真的開了許久,大概有4小時吧,但午餐沒在宜蘭解決真是失策,餓了很久,不過吃飽飯上山路好像暈車的風險很大。

看到雪霸國家公園的牌子,武陵終於近了。

IMG_1314

 

進入武陵,付完門票,然後就是驚嘆聲連連。武陵真的很美啊,但話說進了武陵大門之後,到露營區還真是遙遠!! 

IMG_1319

 

先到服務中心報到,繳清了兩日的費用,原本當初在線上搶營位的時候,沒訂到兩個連在旁邊的位置,於是報到的時候順便換一下位置。想當初在訂位時多麼驚險,reload一次畫面位置就被搶光光,緊張刺激有如訂張學友演唱會一般,但是我實際到現場報到時,才發現位置其實還很空,根本有一種被耍的感覺,負了我的真心啊!!

 

我們換到的位置在楓樹下,而且好巧不巧的,一整排楓樹就我們營位這一棵乍紅。代表我們真的是好運氣啊!! 

IMG_1321

 

楊辰辰開始找樂子玩,他知道今天要生火,找了一大堆的石頭來堆疊,玩他的生火遊戲。他樂此不彼,但最鬱悶的是沒辦法讓他真的在地上生火。 

2013-10-10 15.01.452013-10-10 15.20.31

 

地上的楓葉....  

IMG_1384

 

2013-10-10 15.42.41

 

炊事帳放中間,我們跟諺媽家的帳棚合體了。

 

 

武陵農場海拔1700,溫度比平地低10度,在這裡真的要做好保暖,不過10月的白天天氣還不錯,穿薄外套就可以解決了,晚上就真的要把羽絨衣搬出來了。

 

頭巾是為了上武陵而敗的新物....

 

終於可以生火了!!

 

楊老爺為了上武陵而買這個焚火台,終於這天晚上要派上用場了。 

IMG_1328

 

 

晚餐是火烤兩吃

 

將將!!!又是一個新玩具!!諺家的『行動廚房』!!越玩越大了~~露營的敗家癮很可怕,每次的露營都會不小心增添一些小東西,然後一段時間又要買個大東西來紀念一下。

 

 

烤烤!!

 

烤韓式年糕,加上花生粉熱熱吃很好吃。

 

晚上一直有這隻黃貓在營位附近晃,他生活在營區當中,應該伙食辦的不錯才是,看他也挺有肉的。 

IMG_1348

 

晚上煮薑茶,把焚火台放在炊事帳中間,邊布放下來,就真的暖起來了呢。 

2013-10-10 23.07.12

 

晚上是相機大考驗!!拍星空!!!武陵離天空比較近,拍出來的星星又多又美麗。裸眼看天空,真的就是這麼多的星星,完全無光害,那片天空,我到現在還記得。

 

這是我們家的相機拍出來的 Canon550D

IMG_1358

 

這是諺爸拍出來的天空 Canon5D


好啦~一直這樣比下去,終有一天楊老爺會來跟我說要換相機了!!! 

 

早上,剛起床,趁小鬼們還沒起床,先跑去拍拍照.... 

IMG_1365

 

A1營區的旁邊就是花海,怎麼拍都美!!!

IMG_1374IMG_1377

 

楊老爺在拍照...

IMG_1380

 

拍出來應該是這個樣子....

IMG_1378

 

逛完街,準備回營區煮早餐了。

 

又要來比對一下照片了,差不多的角度與構圖,這張是我們家Canon550D拍的~ 

IMG_1386 

 

這是5D拍的.......

 

有差有差!!一切盡在不言中了。

 

早餐準備ing.... 

2013-10-11 07.48.34

 

早餐吃蛋餅.... 

IMG_1396

 

吃完蛋餅準備出發到武陵逛逛嚕!!!原本是在幻想說這天要不要到武陵附近的福壽山去晃晃,但發現武陵真的太大,我們逛一天都逛不完了,就決定還是乖乖留在武陵,好好把這裡逛完,福壽山以後再說吧。

 

我們往雪山登山口的方向出發~途中先找個地方拍個合照~ 

2013-10-11 10.20.51

 

溫刀來一張~冠諺來參一腳~

 

是冠諺離開了,所以楊小欣整個悶悶不樂嗎?

 

換我們家楊辰辰去跟諺家參一腳~

 

一起拍一張!!!

 

接著,我們就要去爬雪山了!!(誤) 

服務站這裡還有WIFI可上網,露營區裡根本無法上網,連手機訊號都不是很穩定(中華電信),所以看到這裡可上網,大家趕緊把手機拿出來,傳照片、打卡,秀一下武陵的美景。

2013-10-11 10.40.09

 

這裡爬上去,就是雪山了!!!我們爬到這裡就夠了!!!(不知道我這輩子會有機會去體驗真正的登山嗎?) 

IMG_1414

 

來這裡,就是為了要拍這張照片而已。這裡是雪山登山處的蓄水池,這角度看過去,剛好可以看到水池、山景、雲、天空在同個畫面下,美!!

一開始遊客還不多,拍出來還算美麗.... 

2013-10-11 10.44.26

 

後來人越來越多,就變成這個模樣了!! 

 

IMG_1419

  

我們在這裡逗留了一陣子,為了等人潮散去好拍合照,小人們也在這裡玩了起來~ 

IMG_1409

 

IMG_1429

 

IMG_1428

 

IMG_1423IMG_1434

 

楊辰辰這次露營很少說要玩手機,他一直沈浸在他的堆石頭、生火、找寶物的遊戲當中,不過大概是要等候大人太無聊,就讓他玩起手機來了。 

IMG_1413IMG_1412

 

人潮終於散去,我們可以跟美景拍照了!!

 

我跟老爺來一張!!老爺的面積夠大,可以占掉部分的路人甲。(← 原來有這樣的好處)

 

拍完此行無憾的照片後,我們開始準備逛逛其他地方~ 

IMG_1435

 

2013-10-11 13.28.05

 

先在遊客中心逗留了一陣子,休息一會兒,喝點飲料後,我們前往看台灣國寶魚~ 

 

楊辰辰:這隻魚晚上可以煮來吃嗎?? 

 

楊小欣:這魚好大隻!快掉下去了啦~

 

IMG_1442

 

路上的楓樹~ 

IMG_1441

 

黑天鵝,你有事嗎??

IMG_1438

 

就在我們看國寶魚的時候,楊老爺開始覺得身體微恙,回到營區簡單吃過午餐後,讓他好好休息一下,不然隔日還得要開車回板橋,我可沒辦法代替他上路, 老爺身體為重。諺爸幫我帶楊辰辰去遊戲區玩,楊小欣當時又睡著,我樂的可以偷點閒~

 

結果沒想到他玩一陣子就不玩了,真失策。既然這樣,那麼就去花海晃晃吧!!

 

我跟楊辰辰在花海裡玩躲貓貓!!

IMG_1457

IMG_1458

 

拍花兒~ 

IMG_1451

IMG_1445

IMG_1454

IMG_1455

 

我們逛花海就花了很多的時間,接著還去附近的藥草園跟平安鐘的地方晃一下,敲幾下平安鐘,好證明自己曾經來過。

 

話說第二天的晚餐原本的打算是要去吃Buffet的,但楊老爺讓我們兩家省了一筆。由於他的身體微恙,所以後來我們決定晚餐還是在營區簡單吃吃就好,而原本帶的食材並沒有這天的晚餐,但很厲害的最後還是變出一堆東西來了(可見得東西還是帶太多了)。完全是考驗臨機應變的能力,而且還是都有吃飽,不是隨便吃吃而已喔!!(PS:武陵服務中心裡面沒賣太多可以煮的食材,大概最多只有泡麵而已.....)

 

 看這眼神專注的模樣!!!

 

Cars!!

諺爸這回居然生出了一台投影機還有投影布幕!一定要這樣玩下去就是了!!

 

 

小人看卡通=大人烤魷魚時間!!這東西會吃的欲罷不能~

 

楊小欣跟姿妘吃超多魷魚的!!看他這個表情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第三天,中午前得離營,再加上天候開始有點不佳,我們手腳得快一點,在落雨前收拾完畢。

 

楊辰辰正在跟他發現的寶物離情依依,這東西是他第一天在我們營位木棧版下面找到的,他認為這是寶物,相當珍惜他,還說要帶他回家。在我們一番勸說之後,他終於肯放下他的愛人,好讓他回到原本的所在,但由於太捨不得了,要求要跟他拍張合照才能夠罷休。 

2013-10-12 11.22.322013-10-12 11.23.14

 

至於楊小欣,則是扮鬼臉等著姿妘姐姐幫他穿鞋。姐姐都穿到皺眉頭了。這雙鞋已經有點太小,不好穿啦~ 

2013-10-12 11.48.072013-10-12 11.48.13

 

和冠諺哥哥玩~

 

 

離開之前,跟楓葉、和辛苦的車車拍張照。 

2013-10-12 11.48.51

 

結果,我們收拾完畢,上車之後,沒多久就真的開始下雨了!!武陵的山路一下雨,霧氣就很大,相當不好走,能見度很低,走起來戰戰兢兢的。結果,先是我暈車了,還好沒吃午餐,所以沒吐太多。後來,換楊辰辰吐了,先是一直說自己不太舒服,後來說肚子有點痛,再來就吐了,整個吐在他位置下方的帳棚上,我們趕緊處理一下,免得到最後更難收拾!!這是他人生第一回暈車,希望他可以記住這種感覺,以後,要早點把塑膠袋準備好!!

 

回程,我們在宜蘭吃了午餐,還找了一間溫泉泡個湯,好好洗個澡,休息一下再上路。回到家,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

 

很累,但真的很超值的一次露營。我想我們之後還是會繼續去武陵露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陵農場 楓葉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