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豫園後,我們先做「打低」(大陸的小黃)回到飯店,一下車,就看到老爺的一群菲律賓同事,其中一位還是跟他一起在美國出差時的室友。他們那群人一看到他就好興奮,直喊『Jerry!』感覺起來相當友善。接著,老爺用英文跟他們那群人聊了一陣子,然後本人在一旁陪笑。他們講的英文我都聽的懂,只是要我用英文跟他們順暢地聊天,恐怕還有一段距離。當下,突然有一種好崇拜老爺的感覺喔,哇!果然在美國的訓練是有用的!突然也覺得驕傲起來了『這可是我老公呢!』,突然有這種感覺!

接著,回飯店休息一陣子,我們搭電車來到南京路步行街。然後開始一段漫長的掃街之旅。 


旁邊的小巴負責載送南京路上的人們,不過要搭車當然要錢。


在大陸各景點非常多這種幫人拍照的,這位大哥坐在那裡等著生意上門,不過看起來他生意不太好。忘記拍一張照要多少錢,不過就只是一張4*6的照片快速沖洗,我實在也不敢相信他們的技術一定會好到哪裡去。人手一台相機,我們自己拍就好了ㄅㄟ…


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逛街所在地,就像台北西門町一樣的熱鬧,路旁的小店相當多。不過咱們兩人就像散步一樣地往前走,只有少數幾間店才入內逛逛。這條間的確也沒啥特別的,不過倒是可以買到一些上海特產之類的吧!

著名的和平飯店,特別的地方好像是在建築風格,走進裡面會彷彿進入上世紀初的夜上海。有人告訴我應該要進去喝杯下午茶,體會一下裡面的上海風情,但可惜我們只有路過而已。


又有大陸人在擺攤賺錢了,這裡是在外灘的路上。在這裡擺攤是違法的,這裡的公安來了,他們跑得比100公尺選手還快。


接著,我們就在外灘等著日落,看夜景。那個尖尖的玩意是上海有名的電視台-東方明珠,有鑑於我家裡就有一個東方明珠的小模型,而且我對俯瞰上海沒太大興趣,更何況到最高層樓(88樓)要100元人民幣,那還是省下來吧!不過隔著黃埔江看到這外灘的一幕,的確令人震撼啊,高樓大廈弄的比台北漂亮幾千幾萬倍!


天色漸漸暗了,有些大樓開始亮燈囉!


終於正式天黑了,看到的是一整排美麗的夜景。而大樓也不忘要向我們這些外國人打廣告,強調2008年奧運在北京。


中秋佳節的月亮又大又圓啊。


這間飯店的鐘聲在半點的時候就會敲響。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東方明珠也亮燈了,我們該準備回去了。


上海,糜爛奢華的城市。不曉得如果還有下回,我來到這裡,會是什麼樣的目的,什麼樣的身份。就台灣人看待上海這個城市,是不是也像南部人看待台北那個都市一樣,一個事業奮鬥、開創新局的表演舞台?雖然我不怎麼愛上海哪個偷我相機的人,但我總是有種預感,下回我來到這裡,可能會是跟現在很不一樣的情境。

希望下回相機不要在被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