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開始漸漸可以體會,當初,老爺剛出國的時候,我告訴一些已婚的朋友,我的擔心、我的無奈。他們同樣有與另一半長時間分離的經驗,當時,他們總是告訴我,小別勝新婚,用很冷靜的口吻要我別擔心。當時我覺得,為什麼他們可以忍受這些,可以忍受長時間與另一半分離,難道,他們的生活就真的如此獨立,如此的不需要依賴對方嗎?

原來這一切都可以被訓練的,四個月後,我也被訓練完成了。

這一趟訓練,主要並不是訓練我如何獨立生活,不是訓練我如何沒人MORNING CALL還能起床,不是訓練我肚子餓了記得一個人去吃飯,每個人本來就具有獨立生存的能力。這訓練的主要目的,是要我拋開依賴的心,要我漸漸懂得在遠處想念另外一半,是要我能夠漸漸接受一個人也可以活的很快樂的事實,即使我會害怕,兩地分離帶來的相思之苦,即使我會害怕,長久不能見面談天的距離隔閡,但是,這趟的訓練要我摒除一切困難~

也奠定了我以後可能會接二連三面對分離的勇氣。

就在老爺回國的第二天,再度收到了公司的通知,雖然這項通知,在老爺回國前就已經被口頭告知,只是,一點緩衝時間都沒有,會不會太緊湊了一點。這回的目的地是大陸上海,目前通知時間為七週,老爺正在與公司抗議當中,希望能夠減低出差時間,但是,如果抗議失敗,老爺月底前就要出發,才剛飛完美國,現在又要飛去大陸,不曉得公司對他是賞識,還是折磨。未來,還會經常有這樣子飛來飛去的機會吧!

面對這項通知,其實我很冷靜,話說四個多月以前我收到老爺的出差通知,也是出奇的冷靜,只是真正分離之後,不太冷靜而已。我只能說,公司叫你去,那就去吧!除了這樣子說,那還能講些什麼呢?眷屬又沒有抗議的權利,除非,這一去就要一年兩年,老爺可以領到雙倍薪水,那可能就會給我離職的勇氣,與老爺雙宿雙飛去了。但沒有,所以我只能接受他,接受重新體驗一次當初交換日記的心情波折,就只能接受。

看到葛蘿的BLOG中寫到,她老公終於出差一個星期回來了,她的那一個星期有多麼的難熬,心情有多麼的糟糕。字字句句的心境多麼熟悉、但卻又多麼陌生。熟悉,因為我也曾經走過,陌生,因為這樣的心情,似乎已經離我有很遠的距離。才一個星期而已嘛!我看完文章後第一個直覺如此!雖然,這的確不能如此比較,但是,彷彿我也變成了四個月以前,被我詢問的那些已婚朋友,用過來人的心態,看待別人與另一半的異地分離。

其實,我還是不希望,這麼快就要面對另外一個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