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的盛行,讓我有機會串連起許多很久不見的老朋友,大學、高中甚至國中,透過BLOG,我居然都找到了他們的足跡,從文章或相簿當中,瞭解他們的近況。漸漸拉起回憶的風箏,想想過去曾經在一起的日子。

我必須承認一件事情,有固定男友或者結了婚的女人,是很容易遺忘朋友的。一旦有了另外一半,生活圈自然就繞著對方轉,彷彿他成為恆星,我是行星,繞著他公轉。我要去哪裡,都一定要他陪,他去哪裡,我一定都要跟,自然而然,會容易開始遺忘,我的生活裡面其實還有朋友這個元素,而且,我應該有很多朋友的。

只是,當年紀逐漸長大,跟朋友的距離越來越遠,很多人,畢業之後就失去聯絡,或者不能用『失去』聯絡來形容,其實只是我『沒有』去聯絡而已,要建起連結,其實很容易,只要一通電話就夠了,只是我們都沒有去做。久了沒見面,如果突然乍見,我反而會慌張失措,不知如何是好。

曾經就有幾次,我在路上遇到一個臉孔熟悉的人,似乎是我的高中或國中同學,但遠遠的他沒見到我,或許,在當時我們曾經是很好的朋友,但是,那當下我不敢相認。或許是我害怕相認後的尷尬,或許是我害怕我們沒有話題可以聊,或許是…?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居然對於以前的朋友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去『再相認』,「反正他沒見到我,我即使看到他,不去打招呼,就不會遇到尷尬」,我是這樣子逃避自己的。當然,除非我們迎面而來,彼此都相認了,否則,面對那種只有我見到他,但他沒見到我的情況,我反而提不起主動去打招呼的勇氣。不知道在孤僻些什麼?

也有幾次,跟大學的朋友見面。社團的也好、系上的也好,我居然無法拾起過去相處的感覺,我們以前相處的時候不是應該很自然、很快樂嗎?但是,我居然感到不習慣、不確定該說些什麼、不確定該問些什麼、不確定該講些什麼,我們的生活都有了脫節,我不瞭解他們的近況,所以不知道該聊些什麼,或許是這個樣子吧!?遇到這樣子的老朋友,我也會不知所措。

有人這樣說過,人越長越大,朋友就會越來越少。我覺得有可能,如果像我這樣子不懂得持續維持友誼的人,朋友真的會在一點一滴當中流逝,那是必然會經歷的過程,即使當初在要好,經歷時間、空間的風霜,堅固的友誼可能也會一捏即碎。

但,其實我不太希望這樣子的。

或許應該要一點一滴逐漸將老朋友找回來,只是,我發現,原來跟老朋友聯繫,有時候也需要勇氣。因為,我會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派翠西亞 的頭像
    派翠西亞

    擁抱幸福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