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討論政治議題,但並不代表我不關心政治,只是我不喜歡那種被強烈區分為你是黑或白,藍或綠,兩邊打死不相往來的感覺,太多迷政治的台灣人,已經到達一種失去理智的地步,為了崇拜而繼續崇拜,為了堅持而繼續堅持,早就已經沒有腦袋靜靜思考,到底是與非何在?

昨日與同事搭計程車時,很明顯地,這個計程車司機是反倒扁的,從他聽的電台即可判斷。

這個地下電台講的內容都是一些較為偏激的言語,批評著倒扁靜坐的那群人,而計程車司機開著並不是太高級的車子,一臉濃厚的台灣味,感覺操著一口流利台語,以世俗的角度來看,他會被歸類為『本省人』,然後,一臉就是挺扁的樣子。我不知道他是否挺扁,但從接下來的對話可以確定,他是反倒扁的。

同事剛好聽到電台新聞當中傳來『靜坐的人穿著紅衣服……』,問了一句話『為什麼他們要穿紅衣服?』接著,還沒人回答之前,計程車司機說話了『因為他們是共產黨,只有共產黨才穿紅色的衣服』。他的語氣激昂,相當生氣,看來他忍很久了,我無法認同他的觀點『穿紅衣代表親共』,但是當時我坐在前座,一句話也不敢說,深怕講了些什麼,又惹來這個司機不高興,到時候我們是否到的了目的地都是一個問題啊!

所以,這個經驗告訴我們,上計程車後,察言觀色是很重要的。首先,要先聽清楚他正在播放的電台是偏藍、偏綠,再者要觀察他的反應,以大概瞭解這個人的政治傾向。不過最好的方法是,完全與政治議題隔絕,少在計程車上討論這種話題,可能會安全一點。

話說到這一群靜坐人士,其實相當吸引我去總統府前面好好的吶喊一下,的確,我個人是傾向倒扁的,我當然希望這個禮義廉、又不顧人間疾苦的總統趕快下台,但是,我也只能希望、期待,我還能做些什麼?這樣靜坐下去,的確不太可能換回理想的結果-阿扁下台,我更不支持所謂全國性罷工,拖垮全台灣經濟事關重大,雖然這招很狠,但我這種死老百姓還是有很多貸款、很多帳單要付的。

我想,到總統府靜坐,並不是真的帶著怎樣子的期盼而去,他們只是太憤怒了,需要有一個空間,大聲的說出基層人民的期待,大聲說出老百姓的心聲,就只是吶喊而已。感受那一刻,在理念一致的人群中,共同為一個目標、一個理想而前進的人民運動。我覺得那應該會激動到掉淚吧!雖然靜坐倒扁無法有任何建設性改變,但是,又有哪一個政治人物聽到了人民的心聲,在一個70%以上人民都不信賴領導者的國家,未來的路會怎麼走呢?

陳水扁繼續做下去,台灣會怎樣?維持現狀還是每況愈下?雖然我也不敢預料,但,我只知道不會越來越好。反正,油價也不會調降,全民健保費只會越來越多,政府機關的經營不善,都是由老百姓來承擔。總統誰做,真的有差嗎?我本來真的以為沒差,我以為總統只是掛個招牌在哪裡,告訴全世界的人,我是台灣的總統,就這樣罷了。原來,總統誰當,真的有差。

PS..政治理念不合的人,請勿回應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