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盒子的熱心規劃,這趟苗栗旅程才能成行,對於最近悶的要死的我,的確是一個抒解、以及放鬆心情難得的機會,很有趣,跟一群只有以文字相會的網友共同出遊,心裡其實也有點不安,事實上我還是一個害羞內向又怕生的人,但這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所以要把握。

其實這一天,我應該還有另外一件更重要的聚會要參與,智華終於榮升nuskin的主任,看著他一路走過來的我,應該要出席給他一個熱情的擁抱。但在答應了盒子之約後幾天,我才想起這了這週末的NP大會,真是有點不應該,但已經來不及參與了,我只好選擇在心中默默的祝福她,我知道你懂我的。另外,也要祝福我自己,要更懂得享受當下、享受生活。

早上八點,與Rachel一家人約在板橋新埔站,這趟旅程有他們的陪伴真好(哈,我絕對不會在意Rachel一路睡到三義的)。她知道我們的相機掛點之後,熱心地出借相機給我們,好讓我們這趟旅程能夠留下紀錄,感謝Rachel,你真的好窩心喔!

我勉強著睜大眼睛,別讓老爺一個人孤單開著車,一路,到達了三義,行程的第一站-鴨箱寶。真是令人興奮的一站。這裡是一個塗鴉教室,裡面有許多動物木雕,由我們自行彩繪,任意畫成自己喜愛的作品。所以,我們可以把貓畫成獅子、或者把鴨子畫成無敵鐵金剛,只要你畫的出來,沒什麼不可以。


背後是琳瑯滿目的動物木雕,以供選擇。
PS:看到這張照片嚇一跳,我跟老爺的臉根本就是黑白郎君嘛!看來還是我白晰透嫩啊…


我們挑了這一隻貓(NT$300),這隻貓上輩子一定欠了我們不少,否則不會被我們挑到,這個模樣,是他最像貓的時刻了。接著就是他可悲的開始…


上色之前,工作人員會先一番教育,告訴大家應該如何配色、以及上色的步驟。首先必須先『打底』。我直覺的認為,貓應該是咖啡色的,盒子說他之前畫過一隻藍色的,看來一定是我太沒創意了,總是選擇一些我認為很保守的顏色,所以這隻貓的下場才會那麼慘。
   
老爺一直嫌我咖啡色的底下的不對,在我為它的耳朵以及尾巴上色的時候,他完成了貓的『白臉』,為什麼貓的臉是白的呢!?為什麼為什麼呢?我們本來是想把他畫成獅子,但獅子長什麼樣子完全沒辦法有色彩的想像,不知不覺中他還畫好了貓的『黃腳』,為什麼貓的腳是黃的呢!?為什麼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反正他已經不是一隻貓了,那就幫它的尾巴多一點小裝飾吧…
 
成品完成,這像隻貓嗎?左半邊是我的作品、右半邊是老爺的作品,重點是,為什麼這隻貓有翅膀呢?為什麼為什麼呢?右邊紅黃色的點點,老爺說這隻貓被散彈槍流彈射擊,所以才會變成這種鬼樣子。而左邊的主題是什麼?我本來是想要弄得很畢卡索啦,用線條或著方塊去裝飾,但,不知不覺也變成這種看了令人搖頭的鬼樣子。唉!網友告訴我,別嘆氣,這隻貓可是獨一無二的呢!是啊…我想是的,應該也沒有一隻貓想變成這種樣子吧!@@
 
最後一步,由工作人員幫忙上亮光漆,烘烤後,這隻不像貓的貓作品,於是完成了。
  
中午的用餐地點-賴新魁麵館,一家人多到很誇張的麵店,由於東西平價、大碗又好吃,引來不少觀光客,名聲因此大響。盒子推薦這家的「粄條、燙韭菜、豬頭肉」,果然真的是好吃啊…而且一家麵店搞到有網站,生意作真大啊!
 
第三站來到大湖『滿田紅草莓園』採草莓,這家草莓園我想不是內行人應該不知道吧,外面的招牌並不是相當明顯,很容易就路過忽略掉了。重點是,這裡的草莓真的超級好吃、超級甜的啦!盒子之前也曾經來這裡採過草莓,因此跟老闆娘混熟了呢!所以,這回老闆娘有給我們大家算便宜啦…這個季節草莓比較偏小顆,老闆娘說,在過年前後草莓比較大顆。原來如此,上回我們到內湖採草莓,果然真的是粒粒都大顆啊!
 
第四個行程來到出礦坑,這個地方有盒子童年的回憶。我上網查了一些關於出礦坑的資料,相傳這裡是清朝一位名叫邱苟的人在這裡發現礦苗,於是成為了台灣第一口油井。光復後,中油採油的井乾林立,現在山頂上的油井仍然還在產油,但誰能想到,這個地方能有這樣幽靜的景象。

左圖為出礦坑出名的『斜坡台車軌道』,坡度相當陡斜,走起路來大腿相當酸痛。看來是自己太久沒有運動,右圖為路上所見的花朵,美麗的鏡頭是需要細心體會的。走完了這台車軌道後,盒子帶我們走了一小段「出礦坑古道」,那裡是陸軍登山步道,聽他描述著在往上走可以看到多麼美麗的山景,令人雀躍,但無奈天晚了,再加上一群缺乏運動的人累了,下回有機會,一定要再來走一回。
 

[攝於-出礦坑,斜坡台車軌道,感謝Rachel]

延伸閱讀:
雖然沒走上山,但也能看看別人走過的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