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爺之前告訴我,正在準備研究所考試的大弟,帶了一個『女人』回家,所謂來者是客,理應熱情友善地對待這位『女』朋友,但當時大弟感冒當中,他叫這位『女』朋友到他的房裡拿藥,還主動裝了一杯水給他,一旁看到這一幕的老媽,無法置信居然這樣子指揮客人,但仍然在樂著,因為這是首回,我弟主動帶『女』朋友回家。

而且還不止一次。

聽說還有一次,這位『女』朋友又來到了家中,兩個人在房間裡面大門深鎖(雖然我弟平常在家裡,他的房間永遠都大門深鎖),高興地討論…課業?我問老爺「難道你會主動帶一個不是女朋友的朋友來家裡給媽媽看,而且還關起房門嗎?」用膝蓋想也知道,這個女人的身份不同凡響啊!?但,我大弟從頭到尾都沒說,這個『女』朋友是誰,只說,是一個台大研究所的學生。哇!高學歷呢…

昨日,我老爺又說。我弟終於承認那個女生是他女朋友了。因為前幾天我弟在煮薑湯給我媽喝的時候,說了一句話『我女朋友說你要多喝薑湯』。終於承認了吧你…

我還沒見到這位女生的廬山真面目,不過,當然對這個女孩感到好奇,也一直對於我弟的感情世界感到好奇。他高中時,他說他曾經交過一個女朋友,但是,當我知道的時候,是他已經分手的時候。後來,就從未聽聞與他有關的任何感情消息,於是這條八卦新聞,對我家而言是一個頭條。

我以前總是在想,我弟以後一定是一個『大男人』。雖然我是他姊,差距一歲,但我們兩個人的生活、思想上差距甚遠,他有天生的好頭腦,擅長於數理邏輯以及機械組裝,與我有十萬八千里的差距,他對於自己想要的目標,很拼命,所以他現在拼命的準備研究所考試。但,他安靜、獨來獨往、有時甚至比我固執、不夠體貼、不會做家事(23年來沒看過)、不會照顧人、自己想要的不論別人怎麼說,就一定要得到,種種跡象顯示著成為『大男人』的潛力,這並非是一個好現象啊!

但也因為他平常不太會有所表現,他只要稍微做了一些關心人的舉動,就會令人感動的亂七八糟。例如,我結婚的時候,他寫了一張電子賀卡給我,祝福我,在這個大日子當中,希望我未來永遠幸福。很簡單的幾句話,但我看到的時候真的是感動的無法言語,原來,他是有在關心這件事情的。

總之,這個在我眼中不成熟的男人,現在也懂得交女朋友,去珍惜、照顧一個人了,果然是長大了。身為老姊的我,希望他能夠真正懂得愛情,也享受愛情中的甜蜜滋味。當然,如果能因此有一個『弟妹』那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