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文在這一天,升格為林太太了。

前一天晚上我就到達台中與他們會面,
與他的家人及昭賢、小潘一起在飯店吃晚餐,
通豪飯店上菜的速度極慢,
慢到都快消化完了才上下一道菜,
於是我的豬腳沒吃完,倒是幫小潘把他的鮭魚吃完了。

晚上在房間裡面,
三個女人聊東聊西的,
討論著誰冠夫姓比較好聽,
比較起來,舒文的好聽多了,反而我覺得『楊詹』好難聽,
看來還是他冠妻姓會好一點。

我想像中「婚禮的祝福」戲碼並沒有出現,
我想王大頭先生不管他有沒有死心,也都會祝福舒文的,
畢竟,舒文真的找到了他這輩子的最愛。

我們聊天、看電視弄到半夜十二點,
該睡了,18號一早7點要起床化妝打扮去,
除了在我入眠沒多久被兩通電話吵醒,罵了幾句髒話外,
還有半夜睡到一半被冷醒,發現棉被都不見了外,
我還挺順利的睡到鬧鐘響。

一早起床後,
搞東搞西就出門了,吃完晚餐,往婚紗店前進,
化妝師搞小潘的妝搞好久,搞我的妝三兩下就好了,了不起。

終於化完妝了,趕緊回飯店穿衣服去,
舒文穿的白紗可以隱約看到溝溝,真好,
我以後也要穿這種的,這是我畢生的志願,
不過這樣子的白紗也有點壞處,就是很難呼吸,看他穿的好像挺難受的。

迎娶人馬來了,
一堆人馬上擠滿了新娘休息室,
閃光燈啪啦啪啦啪啦,
舒文頓時成為了大家注目的焦點,
大家都說『好美喔』,新娘子都是最美的,
那一天的喜悅我想是很多事情難以取代的。

九點20分之前,舒文必須出閣,離開飯店,
出閣前,行父母跪拜禮,
可預想到的,舒文哭了,我看到他媽媽也激動的哭了,
剎那間我也被這樣的情緒感動,
差點也哭了(不過也不是我要嫁人,幹啥哭ㄌㄟ....)
我想如果是我,我當然也會哭,
他媽媽告訴他:『你將成為真正的女人了,昭賢,舒文就交給你了』
我可以感受到,他媽媽對他的那份愛與不捨,
還好他們以後還會住在台北,舒文還可以賴在媽媽旁邊,當媽媽的乖女兒。

迎娶車隊來到了夫家,
跨過木炭,正式踏進夫家大門,
上樓祭拜天地、菩薩及祖先後,舒文必須回新房,不能出來,
直到一個時間後才能離開前往飯店。
在新房當中還有規矩,兩夫妻要坐在西裝褲上面,
好像是『有財有庫』?
吃完湯圓,接下來就是在房間裡面等……等著人家來說可以走了。

離開夫家了,
車隊回到了飯店,親戚們也全都到了休息室當中,
開始有舒文朋友們來飯店當中會面,拍照。
結婚的重點都在新娘身上,
相機快門捕捉她拍照時的標準姿勢、標準表情,
每一張,都是一個美麗的新娘。

親戚朋友離開休息室,到樓下宴客廳準備了,
趁大家都離開的時候,
我們三個把握可以拍照的時間,在房間裡面拍了幾張自拍照,
每一張,我的臉拍起來都很大。>"<
其實我今天可以拍照的機會也不太多,而且覺得已經有人在拍了,
好像也怪怪的,
所以我很收斂只拍了10多張而已,
唉呀!昭賢上來說喜宴要開始了。

怎麼進場啊!?
我問伴郎他說他也不知道,我想說就是看著前面拿蠟燭的小姐怎麼走就怎麼走,
但是覺得我的腳好像會打結一樣,不太聽話,
該走幾步停一下我還是抓不到,
於是很尷尬的走完了出場,
走完了要去哪裡?
我們也不知道,
尷尬地站在哪裡幾秒後,
看到旁邊的空桌,應該是那吧!於是坐了下來。

坐下來沒吃幾道菜,
舒文要換裝了,
於是我們兩個跟他一起上樓,開始我們艱困的工作,換造型,
由於第二套衣服是藍色的,髮飾得跟著一起換,
所以得先將原本的拆下來然後裝藍色髮飾上去,
這個還沒那麼困難,怕的是等一下還要在換回來,
到時候頭上的包包給他扯下來就慘了。

還好,一切都在驚險當中平安度過了,該遮的都給他盡量遮住了。

第二套造型一進場,
他們馬上就開始準備敬酒,
果然新娘子都吃不到什麼東西,
喜宴前應該給他多吃一點的,不能搶他的食物。
終於敬完了30幾桌,小潘也在躲躲藏藏當中順利的逃脫了出來,
他說人太多了,一堆人圍在哪裡,他很難幫他拉群擺。

換完第三套造型,快了快了,喜宴快結束了,
他的婚禮也要結束了,算是鬆一口氣吧!
他們的喜糖籃、盤是我跟小潘精心製作愛的禮物,
小潘說要傳承下來,我以後要負責接手。

終於結束了,我們回到休息室,
幫他整理了一下衣服後,
等待司機來接囉。

看完了整場結婚的心得,
就是,結婚真麻煩,
不過,我還是很嚮往可以趕快經歷這段麻煩的過程,
畢竟,可以幸福地嫁給一個自己這輩子想要託付終身的人,
是一個女人一生最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