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去露營了,我們去露營了,我們終於去露營了。

 

上週五是老爺社團好友俊龍的結婚之喜,而我們選在吃完喜酒之後露營,然後中午吃不完的就可以打包帶走,露營就不愁吃了,多聰明的一招。(後來事實證明我們帶走的壽司真的派上用場,而且變成非常重要的早餐,因為敝人忘記買土司麵包,差點沒早餐可以吃。)

 

上週四到六我們的行程是,週四從板橋一路飛奔到高雄,在義大玩一下午+過夜,隔日一早飛奔到台南吃喜酒,吃完喜酒在去露營,隔日週六中午在飛奔回到板橋,整個非常忙碌,開車的人快要累死了。

 

這個帳棚是N年前我爸買的,據說只用過兩次,一次我爸媽他們用,另一次借朋友用,然後就被塵封起來了。前一週我們還曾在家裡行前演練如何搭帳棚,無奈當天下雨,只好在客廳搭,不過客廳的空間有點不夠大,再加上第一次弄還在研究期,搞的忙手忙腳。後來發現營柱裡的彈性繩因為彈性疲乏斷掉了,於是行前演練並沒有順利搭起來。後來我去買一般的細鬆緊帶來替代,發現將將好,於是老爺盡快將營柱修理好,而我們也可以省下一筆租帳棚的開銷,開啟我們的露營初體驗啦。

IMG_8425

 

露營一直是我的夢想啊啊~終於又實踐一個夢想啦!!!2013年我們一定要月月都來露一下啊~~(不過要敗裝備,好像也是要花很大啊啊))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很多東西都從現有的開始準備。

寢具:帶了兩個睡袋,還有一個楊辰辰學校用的睡袋(不過體積太大了,下次還是要在敗一個睡袋才行),以及一條妹妹用的毯子。地上鋪的是地墊,還好營地用木板架高,睡起來感覺跟睡木地板差不多,只是我依舊整夜難眠,醒來第一個念頭是,我們需要充氣床墊。
照明:手電筒是必要的,在台南B&Q又買了一個大隻又夠亮還可以防身的手電筒,而且一隻要1張多小朋友。露營燈,但那是買海尼根送的,相當無力,不夠量且很快沒電。還有蠟燭。下次需要敗一個工作燈,不然靠著手電筒照明還是不夠亮。煮東西都只能用微弱的燈光。
:雖然已經有買了一個延長線,但似乎還是不夠,不然就是要買很多條延長線。 
防蚊:防蚊乳液帶了,但漏了蚊香,後來我們出營區買了一個。下次還是改買防蚊噴霧比較方便點。有了蚊香之後,果然就比較少蚊子在帳棚附近閒晃了。
炊具:帶了卡式爐+一個鍋子。但忘了帶大湯匙,後來也買到了。沒有炊事帳....改日在敗吧。
水: 營地旁邊就有水龍頭,很方便,我們帶了Brita的濾水壺,水喝的比較安心一點。另外還帶了保溫水壺,吃火鍋前先將煮好的熱開水裝好,隔日一早就可以拿來泡咖啡喝了。
最重要的吃:帶了高湯塊+冬粉,然後此時要說有7-11真好,買火鍋料+關東煮(大包裝的那種,還有附贈麵喔) ,解決。反正只有一餐而已,也不需要冰箱了。

DSC06765

 

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有其他人在烤肉,他們是一群原住民朋友,非常熱情的拿了烤好的東西給我們吃,讓小人們不置於肚子餓,他們的地瓜好好吃,是芋頭蕃薯,紫色的,超甜。我留下了兩個當作隔日早餐吃,而其他沒吃完的,半夜被營區裡面的狗狗給吃光了。(所以說,吃不完的食物不能放在外頭,除非你願意給狗兒吃)

 

原住民朋友晚上聚在一起禱告,那種感覺好溫馨呢!隔日,他們也很早起床用歌聲讚美主,原住民朋友的歌喉都好棒,雖然他們唱的大聲,但我們一點都不覺得吵,反而有一種幸福感呢!

DSC06767

 

楊辰辰的自拍,有一點鬼影重重啊。

DSC06784

 

基本上我們抵達的這一天,陰雨綿綿,原本打算住風雨棚,誰知不巧風雨棚都被租走了,除非我們可以在早上七點以前離開,所以只好選擇露營屋。睡露營屋也不錯,至少有雨備,也虧老天賞臉,抵達之後就漸漸沒雨了,晚上睡起來不置於太冷。露營屋的地板非常髒,不過洗手台那邊有拖把,可以自己把他擦乾淨。水龍頭離營地不遠,但是浴廁卻是好遠,又因為天冷,所以我們是開車去洗澡的,而男生上廁所簡單,找一顆樹就好了,至於我半夜爬起來想上廁所,只能躲在車後面上了。這裡車子沒辦法開到營地的旁邊,不過可以停在很近的地方,所以搬東西方面還不算太困難。

 

把風雨棚整個租借走的,就是大名鼎鼎的台積電。隔日他們在這裡舉辦親子運動會,還搬來了一個大型充氣溜滑梯。週六一早虎頭埤就變的好熱鬧。

DSC06803

 

隔日的早餐是喜宴留下來的壽司+原住民朋友給的地瓜+玉米濃湯。吃完之後,我們就收拾行李,準備收營了。

 

虎頭埤很大一個,這裡其實是一個水庫,可以划船遊湖,但天候不佳,所以我們只有四處走走晃晃而已。

 

 

IMG_8440

IMG_8442

 

風景很美麗的,尤其是夕陽更是美麗!!不過太靜態的活動,一點都不吸引楊辰辰,他此時是一直拿著相機猛拍路人甲乙丙丁,害我回家之後刪照片刪的很辛苦。

 

開車開的很辛苦的楊老爺

 

IMG_8447

 

楊辰辰與他的愛貓,這是在IKEA買的,兩個小孩經常為了這隻貓大打出手。不過,這隻實在不太像貓啊~(但話說友露安與黑嚕嚕會跟它玩耶,難道他們看出她是一隻貓了嗎) 

DSC06846

 

一直在猛拍照的楊辰辰 

IMG_8452IMG_8455

 

然後兩個小孩手上都一定要拿一隻就對了.... 

IMG_8456 

 

12月底還要在去露營一次,這回要挑戰三天兩夜喔!!!設備要多準備一點,楊老爺錢要多賺一點啊!!!!

IMG_8437

 

虎頭埤露營費用
營區平日300、假日400,可租帳棚、睡袋、炊具等,門票大人80、小孩40、小小孩10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虎頭埤 露營 台南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