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電影當中的婚禮,我想應該都是每個女孩子夢想中的婚禮吧!花園中的婚禮,草底上的紅地毯,親朋好友在一旁祝賀拍手,在陽光底下有浪漫的音樂伴奏,就算不可能,幻想一下也是美好的,而這週六我們參加了平生第一場花園婚禮,即使流程有點混亂,即使餐點服務不夠恰當,即使準備的不夠周全,但因為這是一場戶外花園婚禮,仍然讓人印象深刻。

這對新人是老爺的大學同學,有趣的是,新娘也是同班同學,更有趣的是,大家都是拿到喜帖才知道原來他們已經在一起,而且要結婚了!!這段故事大概大家20年後還是會津津樂道吧。

我們的在前往"茅花一雨"的途中,發現了新人貼心準備的指示牌,在幾個重要的轉角處皆可看到,一開始的印象,感覺就相當讚!


沿著彎彎曲曲的山路,繞過了內彎,茅花一雨就在薰衣草森林再上去一點點就到了。我們為了這一趟,九點就出門了,11點即到達會場。有一點給他太早到了。


這裡似乎是一個原住民味道濃厚的地方,到達會場時,氣球拱門,裝飾都已經完成。布置得相當簡單,沒有太多繁瑣複雜的裝飾,應該是新人請茅花一雨代為布置的。原本要來到之前,我還在設想新人是否請婚禮顧問來規劃婚禮的呢!


大概是季節的關係,我們到這裡時,茅花一雨內的花叢並非相當豔麗,少見漂亮的花朵。但有兩片大大的草坪,可供人們翻滾。躺在躺椅下,曬著太陽,享受涼風,超級舒服。


男方家好像是客家人,他們準備了超級好吃的客家麻吉,真的是超Q有彈性,我們不自覺的在這盤附近遊晃了很久,偷吃了很多個。而茅花一雨有名的就是這個『阿罵釀的酒』,也就是小米酒的啦!婚宴最後,大家幾乎一人一瓶給它乾到底,酒味不太重,甜甜的,相當好喝!!


餐廳內是親友桌,如此西式的座位,我想長輩們應該會坐不慣吧!而且連裡面也是用Buffet,採自助式,我真好奇長輩們的想法。


入門的左邊角落,就是謝卡區。


婚禮要準備開始囉,親友門陸續開始離開餐廳內,準備前往草坪區。


小女孩正在努力採排著,為她未來的婚禮而準備。


新郎早已在紅地毯前面等待著,由兩位伴娘開道後,新娘及爸爸緩緩前進。


這一幕真有意境,幫老爺拍拍手!如果角度在好一點,一定更棒!


這個懷胎快30年的男人,在一旁笑得合不嚨嘴,心理面應該也超羨慕這樣的婚禮吧。


其實呢,婚禮進行的過程是不太順利的。現場沒有什麼高級音響,只有卡拉OK伴唱機與電視一台,麥克風的聲音相當小,主持人當然也不太專業,流程沒有規劃得很清楚,所以主持人講的也是不太輪轉。因此,婚禮進行的相當隨性,也還好草坪上現場全部都是同學朋友,即使不順利,大家都還可以接受,反正玩得高興就好。第一次參加如此隨性的婚禮,也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啊!!

親友桌在餐廳內,朋友桌在餐廳外。


另外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在於他的餐點。應該是茅花一雨外包給其他廠商負責Buffet,但是廠商準備的太慢,大家都已經開始用餐,但仍然發現,義大利麵還是冷的,鍋燒還沒熟!慘…更慘的是,當大家都已經吃飽了,義大利麵的醬才加上去,生蠔的醬汁才放到旁邊來。原來大家都誤以為那是白酒蛤蠣義大利麵,所以才是白白的一片。@@

因為現場位置不足,所以我們窩了一個小小角落嗑著午餐,看起來有點淒涼,但我們吃得很高興。


一定要為這場婚宴評分的話,這樣子有點殘忍,但是,對於新人的用心,大家都相當肯定。這個地點真的超讚,只是辦戶外婚禮,事前的企畫籌備本來就一定要更謹慎,否則出錯的機率會更高。體驗完了這一場婚禮後,我突然好想分享我當初籌備婚宴的企畫過程,好好展現一下本人幹企畫這一行不是幹假的喔……

我當初可是還有詳盡的企畫書呢!!

不過我得好好整理一下,要等等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