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博美已於12/21送板橋動物之家,詳細記錄見下方。

 

2012-12-06 16.50.05

 

昨天帶著兩小,在家附近一起看到的狗狗,我們買了一個罐頭給他吃,他吃的很認真,彷彿餓很久。當下心裡一直在猶豫,到底是該放生他,還是救救看?我們本來是打算要出去玩的,但最後還是心軟了,先回家拿寵物提袋,帶他先去給醫生看一下。

這是一隻博美,身上穿了兩件衣服,看起來像是有人飼養。醫生說,這隻老狗的情況不太樂觀,又老又沒牙齒之外,身上還有很多病,皮膚都在掉毛,幾乎只剩下四肢跟頭有毛,身上的毛都不見了,看了其實有點怵目驚心,穿著衣服讓他看起來比較像是個博美,走一段路就開始喘,而且會喘很久,有白內障,前右腳脫臼,讓他走路一拐一拐的。這樣的狗狗去收容所只是加快回天堂的時間,但送養又更是一件困難之事。

嗯,我知道我接下了一個很沈重又很困難的任務。
 

這隻狗狗在家裡已經一天半,非常乖巧,不亂吠(也可能是老了吠不出來了)也不亂便溺,但他只能住在後陽台,把籠子搬出來給他窩著,鋪上被子讓他取暖,還好這兩天台北沒在下雨了。已經貼了一張公告在尋獲地點附近,也給了里長一張,有請他幫忙廣播一下,不過目前是沒聽到。我想狗主人應該就是我們家這邊的吧,惡意遺棄的可能性似乎很高,因為這隻狗的狀況實在太多了。但我們家真的沒辦法在添毛小孩了,所以非得找到他的安置之處,收容所真的是最後一步路,如果有人肯給他一個終老的地方,或許不用加速他上天堂的時間。我是真的不願意見到他進收容所,那真的是下下策。

 

在等兩週,也請大家多多幫忙轉載分享,若有人願意伸出援手,我替這隻老博美感恩你了!!

 


 

12/21 update
 

給了老博美兩週的時間,找主人的公告貼了,找認養者的訊息PO了,不過沒有半點消息,所以,也該是做決定的時候。我也怕自己在照顧下去,會心軟,一直告訴自己不可以,才能夠很堅強的做出這個決定,送到動物之家。

 

其實這兩週來,給他的環境並不好,在我家他唯一活動的空間只有後陽台,大多的時間,他都是被關在籠子當中,當他想便便或尿尿時,他會叫,於是我會把門打開來,讓他自行在後陽台解決,所以,我除了得接受老博美本身的味道,還得接受狗尿在後陽台的味道。勤勞一點刷洗,倒是還可以過的去,但是狗兒本身的味道,讓我一直很難親近他,或許是太習慣貓了,一下子很難熟悉狗兒。

 

這兩天,天氣終於晴朗,我帶老博美到公園散步,他看來開心多了,大概好久沒有這樣子愜意了吧。不知道在他走失之前,他過的是怎樣的生活。這是我第一次養狗,狗兒的行為比貓兒還好控制多了,叫他進籠、進寵物袋,他都會照做,要貓兒這樣聽話,那是不可能的,只有主人聽話的份。

 

一隻曾經是多麼可愛的博美狗,老了,身上一堆病了,然後就把他像丟垃圾一樣,丟在一旁,不要了。帶著兩小遇到他的當下,我疑惑著博美狗怎麼會出現在路旁,一般來說,沒看過博美在流浪的吧,這種狗在外頭是沒辦法跟米克斯爭食的,再者,我希望透過這段經歷,給兩小一段生命教育,所以,我才決定帶他回家暫時安置。讓我的孩子知道,這世界上有一種動物,叫做流浪動物,他們住在外頭,他們可能是人家不要然後丟掉的狗狗,我們可以伸出援手,盡可能的幫助他,也許只是給他飽餐一頓,這些狗狗的存在,是因為人類的自私,但我能夠給的幫助,必須要有一個界線,所以,在找不到更好的安置之處,我們只能把狗狗交給政府,也就是動物之家,那是不得已的選擇,雖然我們會有一點心痛。

 

今天跟動物之家的員工也聊了很久,他很直白的告訴我,他們所有的行為都是依照法規走,所以他們的確有在進行安樂的動作,如果動物有攻擊行為、或者老病傷殘,的確是列入優先安樂的選項,但是他們不主動抓狗,也不鼓勵人棄養,甚至如果有人送狗狗來棄養,他們也會努力勸退。曾經有一位老先生送了一隻已經躺著無法行動的老狗來動物之家,收容所的人想勸退他,甚至連『如果哪天你生病了,然後你兒子把你丟掉你作何感想』這種話也都說出來了,但老先生說他『死而無憾』,就因為他這句話,所以動物之家接收了這隻狗,而那隻狗一個月後就離開了。我相信那裡的人都是愛動物的,只是動保法這樣寫,他們就是必須這樣做。動物之家是整個流浪動物體系的最末端,源頭還是那些該死的繁殖場,那些不斷用貓貓狗狗的生命來賺黑心錢的商人們,還有那些把動物當作物品,不要就可以丟掉的沒良心飼主。

 

兩小今天看了動物之家的大狗狗與小狗狗們,這裡的純種狗好多,強烈呼籲想養狗的可以來這裡找。當初在決定養貓之前,我們也有來這裡看過,不過當時都是米克斯比較多,找不到比較看對眼的小狗。遇到了幾位可愛的志工在幫狗兒洗澡,還有一位已經認養狗狗的民眾帶來一些東西要給他們吃,說是要感謝他們的照顧,不過動物之家是公家單位,規定不可以收民眾的東西,搞的那邊的員工好尷尬。

 

我們就這樣待了快兩個小時,我告訴楊辰辰,狗狗今天就要睡在這裡了。從外表可能很難感覺出來,小孩到底對這整件事情有何感觸,他不知道狗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他一樣一派樂天,但是大人知道,所以大人的心情,有一點哀傷的。

 

脫掉衣服的老博美,很難想像他原本的樣子。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博美 走失 認養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