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選在今天把FB的職業欄改成『家庭主婦』,職稱『戶長』。

 

我在滿30歲的當天,在心底默默許下一個願望,我希望在我滿31歲之前,我可以當一個真正的家庭主婦,為了達到這個願望,我開始四處跟別人說,我想請育嬰假,有時候當你想達到一個目的的時候,就必須大聲的把這個想法講出來,講的越多次,就會在心裡更堅定,透過不斷的訴說,去整理自己的思緒,今天跟貓同學約會,他說他想在9月他生日時去環島旅遊,他也是很認真的跟很多好朋友講這個想法,想的越多,實踐機率越高。於是,在7/1,我完成了這個願望,我真的在滿31歲之前,變成了一個家庭主婦。

 

家庭主婦的作息跟一般上班族很不一樣,但似乎看來沒有不適應的,只是對於跟小妞之間相處的頻率,需要磨合期。希望在三個月試用期過後,我可以找到跟他和平共處的方式。

 

這天沒太多的行程規劃,想就平平淡淡的度過一天,原本想要把楊老爺送的生日禮物給拆封,但結果還是沒時間弄。小妞下午不睡覺,但卻一直喝母乳,喝完開心就開始玩耍,我告訴他如果不睡覺我就要離開房間了,後來我真的就離開了,他在房間哭天搶地,哭到都沙啞了。我在進房一次,但一樣,只喝奶不睡覺。我放棄我原本可能應該有的悠閒午後,然後,拎著小妞去接楊辰辰了。

 

楊老爺的生日禮物是,阿基師代言的鍋子,一個湯鍋、一個炒菜鍋,終於可以換掉家裡刮花的鍋子了。話說他在批西轟還沒送達之前就揭曉謎底了,所以這禮物拿到一點興奮感、期待感也沒有,不過還是很感動啦,畢竟這鍋子也孝想很久了!只是你知道嗎?女人啊,總是比較貪心一點,想要的禮物通常不是用錢買的啊~

 

另外一個生日禮物,是上帝給的。

 

就在我帶楊辰辰回家的路上,大約5點左右,我拎著兩個小孩,看到了一隻黑白貓,從小巷子跑出來,我們停下來看看他,只要路上有貓,我都會停下來看一下,然後看到那隻貓很緊張,尾巴拖著一個黑黑的東西,然後,掉下來,這隻貓跑走了,那個黑黑的東西遠遠看在動,我們上前一看,是一隻小貓。

 

黑嚕嚕一隻,就先叫他黑嚕嚕吧。好小好小好小,比我手掌還小,身長約莫6CM吧,臍帶還沒掉,地上一些血跡,他生產的位置就在一個轉角處,那裡經常機車來往,而且附近野狗很多,我擔心他安危,只好先用樹枝移動他,放在一個寶力龍盒當中,盡量不用手碰到他,然後移到比較安全一點點的位置。回到家之後,楊辰辰一直關心那隻小貓的安全,而我也一直掛念著他,畢竟,要不是我們停留下來看了他一眼,或許,那隻母貓不會緊張的把他小孩丟了就跑。後來仔細想想,那隻母貓看到我們的時候,有吼了一下,然後才生出貓咪,或許是被我們驚嚇到了,我心裡一直覺得,這小貓若沒有母貓回來找他,一定跟我們有關係。迅速做完晚餐之後,已經約末1.5小時過去了,我在帶他們去看一次黑嚕嚕,還在。我想,母貓是不會回來了,畢竟已經搬動過,而母貓生完都這樣狠心遺棄他(我們真的只是遠看,沒有前往觸摸),回來機率渺茫。

 

看來我不得不救,畢竟這跟我有關係。看在同一天生日的份上,我又扛起了奶媽的責任了。感謝老朋友特地幫我買貓奶粉送來我家,感謝貓咪論壇上的貓友前輩來電關心,事隔4個多月在奶貓,還是有一點不習慣,畢竟他比當初的友露安小太多了。很多步驟,我還是重新爬文過一次。

 

總之,上帝給我的生日禮物是,有麒麟尾的黑嚕嚕一隻。

 

感恩上帝,祂是要考驗我的。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