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9的下午與晚上,讓我重新找回青春。

 

公司下午的電影欣賞會看的是九把刀的『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之前就已經耳聞同事說這部有多好看、多感人、多催淚的,帶著一種興奮又喜悅的心情,畢竟賺到了一個下午不用上班,又能夠看一部免費電影,那種心情是真的爽到爆。不過,上回我們電影欣賞會看的是『永生樹』,那部電影大家看完之後的心情都囧到爆。

那些年

 

這部片是九把刀的自傳性電影,講他青春年代時的故事,畢竟與他的年紀相差不遠,他85年時高三,我85年時高一,算算應該是差個兩屆,因此看著他的故事,很容易就回想到當年的自己。

 

其實他故事裡面的情節,有些都因為電影拍攝而過於誇張了,例如上課打手X,他們也太HIGH了點。但是某些片段,應該是很多人青春年代曾經經歷過的。座位前後(或左右)莫名其妙發生的愛情故事,那些幼稚的男生做著幼稚的事情,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頂撞老師,跟一個好同學一起用功讀書,男生總喜歡綁馬尾的女生,還有大學社團迎新晚會少不了的"第一支舞",還有那種對於青春的無懼、單純、勇敢、青澀,酸酸甜甜,想知道對方的心意又不敢知道,想要勇敢去抓出些什麼但卻又享受在單戀的美好。

 

看完之後只有一種感覺,青春真美好!!!這部片是拍給那些剛過了青春,但又想要抓住青春的人看,非常適合我這種已經告別2字頭、早已經快要遺忘青春是怎樣滋味的人來看。就像104人力銀行那句廣告詞說的『青春無懼』,當我們早已經太過習慣大人的生活,上班、加班、下班、父母的生活,把屎、把尿、管小孩,長大之後,我們大多是活在恐懼的生活當中,我們害怕變動、害怕失去、害怕沒錢、害怕不可預測的事情,只有青春的時候,我們沒有害怕,所以才有勇氣,去作一些自己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很誇張的事情。

 

有時候很想要去把過去的一些事情找回來。那段後來分手而且再也沒有見過面的初戀,他是我的國中同學,出社會後還偶有電話聯繫,大多都是一般的問候,直到我結婚前夕,就再也沒有聯絡過了。但並不是想改變些什麼,只是覺得,他是在我青春的時候,一個重要的人物。那個在座位旁,默默形成的初戀情愫。至於在座位前後,是另外一個男生,一個被我視為國高中時代最重要的一個好朋友,我知道他一直都在,只是他選擇默默的在一旁關心,很多時候我都很想念他,懷念那時候老是跟他熱線不停,任何的心情只想與他一個人分享,還有那段我們會一起交換早餐的時光。

 

青春是不是真的很美好,雖然年紀變大了,但偶爾還是要瘋狂一下,做一些青春的事情。

 

當天晚上,另外一件青春的事情

我的張學友

 

我的張學友來了!!!!我們買的位置太太太讚了,黃2C,舞台正中間,雖然在二樓,但是這個位置真的超讚,沒有死角,所有的舞台效果看的清清楚楚,當然不比搖滾區來的讚,但是這個位置應該可謂CP值最高的呀!

我的張學友

 

張學友當然更是我們青春年代的最佳代表了,他是永遠的經典。我們聽著他的歌長大,聽著他的歌哭過、笑過,歌神的功力不用我說,整場聽下來就是絕無冷場。後半段幾乎是老歌回顧,一幕幕青春的回憶浮現腦中,有些歌曲學友加入爵士藍調改編,唱出不同風味。這天還遇到了好久不見的朋友,每次張學友來他總是很熱血的買了好幾天的票,這是他看的第二場,坐在很HIGH的搖滾區。熱血,這就是青春啊!!

 

好像很難去解釋這天所帶來的震撼,當天下午是一場再次享受青春的電影,晚上是一場再次回顧青春的演唱會,讓我真實的再次感受青春。我要永遠保持著這顆青春之心,永遠不要忘記無懼、勇敢、單純的感覺。

 

[關於張學友]

- [驚喜] 與張學友的近距離接觸

- [記錄] 學友演唱會親筆簽名CD&DVD

- [紀錄] 2007學友光年演唱會-獻給我的好友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