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說想要一個月挑戰10鍋皂,徹底的失敗了,結果小阿姨這三鍋皂一直到八月下旬才全部打完,10鍋皂正式收工。我總是在小人睡著之後打肥皂,大概都11點左右開工,有時候弄一弄就12點半,再加上七八月這種熱到爆炸的天氣,非常容易讓人發懶,拖阿拖的,就拖到了八月下旬,拍謝讓噗友小阿姨久等啦。

IMG_1786

 

平安保庇皂加入了剛敗的抹草、芙蓉以及艾草粉,就維持讓他素素的風格,精油用的是廣藿香+苦橙葉,我蠻喜歡這次的味道搭配。

IMG_1793

然後,這次在切皂的時候不知道哪一根神經不對,有一些切太細了,不好用。我煩惱著這麼小塊的肥皂該怎麼辦,突然想到了茶山房的洗手皂,不如就把他串成洗手皂吧。於是變成了這樣子,洗臉用也好。

IMG_1794

 

不知道這樣串起來究竟好不好用啊,理論上應該是還OK,只是洗到最後皂應該就很容易跟麻繩脫節了,此時就把小塊皂收集起來,放到肥皂袋當中使用嚕。

IMG_1796

 

共有這樣四串~喔對了!這款皂還加了我們家楊小欣的食物喔,還有荷荷芭油作為超脂,應該是一塊挺讚的皂。哈哈!

IMG_1795

 

至於這個乳香沒藥皂,渲染線條的部分是用剛敗的青黛粉,顏色上有一點點的偏藍。這塊皂用的是蘋果茶溶鹼,來搞一點不一樣的花樣。

IMG_1716

 

乳香與沒藥是聖經裡面經常出現的植物,但意義的部分我沒有仔細研究,好像有"禮物"的意思,單就味道本身來說,沒藥與乳香都有一種特殊香氣,做皂之後這個香味還能有所保留呢!這塊皂我整個忘記加了精油,所以保留的是油脂與添加物的原始味道,當然沒有精油添加那麼容易引起味覺共鳴,但是這才是真的自然樸實的肥皂啊,是吧是吧(自我安慰ING)。

IMG_1717

 

剩下一點點的皂液做了幾塊小皂,但脫膜時有點不順利,因此不是粉美觀,就給小人洗澡時候玩玩用吧。

IMG_1723

 

家事皂就是最簡單的,80%椰子油+20%橄欖油,添加茶籽粉與澳洲茶樹+檸檬香茅精油。

IMG_1468

 

本次配方如下~

1000820_平安保庇皂配方

 

1000812_乳香沒藥皂

 

1000710_家事皂配方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