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的行程,離開丫箱寶之後,我們前往晚上住宿的卓也小屋。這是第二次來到這裡,上次來的時候,也是這樣的行程。

 

其實,原本這應該是一個家族旅遊,我們訂了兩間四人房,打算我爸媽、大弟及他女友,還有我們家四口一起前往,來一趟簡單的週休二日小旅遊。不過不巧遇到大弟因公手受傷,那段時間他剛好開刀後在醫院休養,老媽當然也不可能放的下心,但定金都已經付了,只好就我們家自己前往了。

 

這裡跟以前一樣,有那種都市人很珍惜的樸實感,有些地方開始進行改建,某些角落有了新的樣貌。

IMG_0913

<接待處>

 

IMG_0914IMG_0890

<左:餐廳入口、右:小徑>

 

IMG_0872

<餐廳外>

 

我們的房間外頭,是這樣的美景。由於老闆是學景觀出身的,卓也處處都是這樣的景色。

IMG_0773

 

我們選的是穀倉屋,老爺說來這邊當然就是要住穀倉屋。房間裡頭有一種很清新自然的木頭香,那種味道會讓人完全的放鬆,整個就會很想攤在沙發上不做任何事情的發呆。

IMG_0861IMG_0774

<左:房間入口、右:客廳>

浴室裡這個大浴缸,跟我們家裡的一般大,但我記得之前都有附贈茶樹精油,這回卻沒見著,有點小失望。穀倉屋是一個圓肚形的房間,天花板上撲著藍染的布作為簡單造型,穀倉屋的主結構是用竹子建造而成,睡起來冬暖夏涼。右圖便是我們睡的房間,而另外一間則是一般的和室,兩個小人那天晚上很快就昏倒了,於是讓他們睡另一間,我跟楊老爺獨享這間穀倉屋。

IMG_0778IMG_0776

 

不知道名字的果實

IMG_0800

 

卓也依舊動物很多,這裡的動物很幸福,過著親近大自然生活,不被圈養。

 

有兔子

IMG_0910

 

鴨子

IMG_0852IMG_0850

 

慵懶的貓咪

IMG_0840

 

放山雞!!

IMG_0799IMG_0847

 

青蛙!!  變色龍!!

IMG_0889

 

還有數不盡的蚊子!!來這裡一定必須準備好防蚊液與擦蚊蟲咬的藥膏,山上的蚊子都蠻飢渴的。

 

準備入夜的卓也,黃橙橙的燈光有一種慵懶的氣息

IMG_0828

 

到餐廳吃飯吧

IMG_0829

 

卓也的養生創意料理最為特別,雖然為素食,但並沒有那種討厭的素食味,每一道菜的搭配都會有那種讓人很驚豔的感覺。

 

田園沙拉

IMG_0804

 

珍珠蔬菜捲<--- 超好吃

外皮是蛋皮做成的,裡面有苜蓿芽、花生粉等多種配料組成,口感有一點向外面賣的蔬菜捲,但是用蛋皮包裹之後變的更為滑口。

IMG_0806

 

酥皮地瓜<--- 非常讚!!

IMG_0815

 

五穀飯+香椿麵線

IMG_0811

 

水果:石蓮桂花蜜+荔枝

IMG_0820

 

飯後甜點  紅棗木耳湯~

IMG_0818

 

另外還有藥膳養生蔬菜火鍋(自助式) 、餅乾、甜糕與冰淇淋吃到飽。

 

以及香茅茶無限暢飲

IMG_0823

 

雖然看似沒有很多,但其實吃完很撐,晚上還有送小點心呢,由於懶得之後還得出來拿,於是吃完晚餐之後先領取回房間,但面對撐到不行的肚子,看著他居然一點食慾都沒有。

IMG_0834

 

那天晚上,在看著"醉後決定愛上你"的同時,我默默的嗑掉了這些蛋糕。

 

隔天一早的早餐,就比較樸實一點,就是一般的稀飯、土司之類,較無特色。

IMG_0873IMG_0868

 

而這個小旅程另外一個驚喜就是,呵呵,我在房間的留言本當中發現了小玄子一家。這應該是他們2010年小玄子生日時來玩的留言,但回顧她的文章,我們應該住的不是同一個房間。我特別選在她的旁邊記錄下我的留言,還寫了"好巧、好巧"。

IMG_0892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