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對我來說,真的是天使啊!!從來沒看過這麼天使的小孩!!

IMG_0929

 

記得楊辰辰當時,從剛出生我就知道他是一個精力過剩與活繃亂跳的小人,直到現在都沒有安靜過,但反觀妹妹,他經常就是這樣眼睛睜得大大,東看看、西看看,沒事跟你笑一下,逗逗她就笑得更大聲,沒事不會亂哭鬧。尤其在搞完一個爆炸歡的楊辰辰,再回頭看看妹妹,就真的覺得妳實在美的像天使啊!!晚上可以睡過夜,有時候九點多喝奶,可以睡到隔天五六點,但有些時候晚上11點多得再補一次奶,但至少他在正常的情況下,不會在半夜兩三點爬起來鬧。可以睡過夜的小小人,不是天使降臨,那是什麼呢!!

 

不過,妹妹跟楊辰辰一樣,都逃離不了在2個月就感冒的事實,楊辰辰人生中的第一次感冒是2M10D(在醫院被傳染)、妹妹則是2M16D(被楊辰辰傳染),感冒為期了一星期左右,吃了四天的藥,妹妹都相當配合,不過有兩次我讓妹妹平躺著喝奶,結果不小心嗆到吐的滿臉滿身都是。那一陣子楊辰辰也有咳嗽,也曾經吐了幾次、再不然就是不小心尿床幹嘛的,總之那一陣子我們幾乎每天都在洗被單,每天都有曬不完又曬不乾的被單。妹妹生病的那一個星期,還真的是有整到我了,因為鼻涕塞住、倒流的關係,讓她一直睡不好,有一個晚上她是根本整晚沒睡覺,眼睛張的大大,一直咳,一直有鼻涕聲,我試圖用出生時醫院給的吸鼻器吸鼻涕,但似乎沒這麼好用、而且又不能清洗,後來在去買了一個也是把ㄅㄨ型的吸鼻器,好來陪伴她度過了這次的感冒。

 

感冒危機結束之後,妹妹就恢復正常了,而我也終於可以繼續一夜好眠。孩子,你真乖巧。

 

這個月他的工作是練習抬頭,脖子有越來越挺了。都快挺出抬頭紋了。

IMG_0939

 

不過,頭髮依舊少的可憐,經常被人家問說『何時帶他去替胎毛的壓~』吼,並沒有!!人家沒有剃胎毛,是頭髮少得很平均好嗎??不過,我擔心的事情是,妹妹似乎跟哥哥一樣會有『姑路』,後腦勺處一道的頭髮都一直掉,當初楊辰辰一直姑路到一歲呢,拜託妹妹不要姑路啦~我都已經請遠在美國的大姑姑幫你帶回來了一整季夏天的衣服,希望能夠解除姑路魔咒(外婆說,習俗上,有姑路的小孩,姑姑要送衣服來給她穿),女生如果後面一塊沒頭髮,很醜咧!!

DSC02338

 

我們假日都還是會儘量抽空去醫院看婆婆,每次帶妹妹去看婆婆,婆婆就會顯然比較開心,眼睛一直叮著看呢,有一天剛好要幫婆婆拍大頭照,順便來讓婆與妹妹合照一張,妹跟婆都是多麼的美麗啊!!

楊小欣與奶奶

 

這張照片顯的我超有母愛的!!

IMG_1004

 

關於吃:差不多還是一餐150左右,保母說他心情好還曾經喝過一餐180,約3-4小時一次,假日依舊親餵無限暢飲。

幾兩重:3/15(3Y12D)打肺炎鏈球菌7價(3200大洋飛走) 身高61CM、體重6.2KG (當年楊辰辰是7.2kg)

其他發展:開始愛吃手、會嗝嗝笑出聲音、還是很會打嗝

尿布:S、等目前的S尿布用完(還有4包全新的)差不多就可以升級M了

 

關於我


擠奶這件事情不能懶惰,一懶惰就會變少,還有,心情不好也影響奶量。回來上班的第一個月,經常都在心情不美麗,或許真的是放假過太爽,一下子無法接受上班生活,再加上案子多到爆炸,於是情緒一直被累積著,奶量就受到了影響。不過還是可以供需平衡,在公司擠奶量大約在300-400之間,一天擠兩次,再加上白天起床跟晚上睡前(偶爾才會擠)的量,大約會有500-600間,夠讓他在保母家喝三餐奶。反正冰箱還有一大櫃的冷凍奶,我相當放心,反正別再懶惰下去就好。

體重大致上已經回覆生妹妹時的體重,但我的終極目標是要回覆到以前的正常體重,還有8公斤多要努力,這條路還相當漫長,肚子上那塊肉還相當頑固。唉唉~

其實生兩個小孩一點都不累,因為我依舊花了80%的時間在搞定大的,小的只需要我20%的時間與精力,有了搞定老大的經驗,搞定老二隻是一塊小餅乾而已。而且,他又不會亂動、也還沒到需要擔心他會翻身的階段。看起來兩個差三歲是一個還算美好的間距,老大如果心情好的話,穿衣服、褲子、鞋子這些事情可以自理,不過他大部分叫他做這些事的時候心情都不好,可自行如廁、懂得表達,雖然我成天都覺得楊辰辰很歡、很煩,但至少他會慢慢懂事的,那時候妹妹也逐漸長大,希望以後我可以慢慢降低搞定楊辰辰的時間比例,多分一點時間給妹妹、還有拿來夢周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