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南下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參與偉堯11/24準備嫁為人夫的大喜之日,我們什麼交情,你的大日子一定要到的啦!

從雲林到嘉義才一個小時,我們先到中信飯店check in(在此感謝偉堯贊助客房一晚),趁天還沒暗先到處趴趴走一番。有衛星導航的優點就在於到外縣市不怕不知道該去哪裡玩,問一下TOMTOM就知道了。

楊小辰這張照片很可愛,還露出了兩顆小門牙。

我們去北回歸線那裡晃晃,悠閒的坐在廣場上喝杯飲料。

我喜歡這張照片拍的角度,只可惜老爺的肚子有點太大了。哈!

兩年前我們也曾經來過這裡,不過當時還沒有楊小辰的存在。我們去過的地方,楊小辰一定要跟我們再去一次,帶他全台走透透,這是我的畢生志願啊!

晚上逛文化路夜市,買了一頂好可愛的毛帽給楊小辰,雖然很貴,390殺到350,但看到楊小辰戴起來超卡哇一,就好值得啊!我還特別買了一頂最大,而且可以伸縮的,誰叫楊辰辰的頭這麼大一顆。

這天的晚餐,就是在夜市買了一堆東西回飯店吃,但煩惱的是楊辰辰該吃啥,我幫他買了一碗粥,請老闆不加任何調味,用開水煮,老闆還很疑惑的問我確定要這樣吃,但沒辦法啊,不想給楊小辰喝他們弄得那種高湯,也不曉得有沒有加很多鹽巴味素,於是這碗淡到一點味道都沒有的粥,楊小辰整個很不賞臉,最後它的下場是把魯味的醬汁倒進去,由老爸老媽負責嗑掉。

然後我們就在這種撐到一個不行的胃中,等待著隔天大喜之日的來臨。

==========我是第二天分隔線==============

隔天一早,我們睡到自然醒。還沒醒的時候,就已經聽到新娘房傳來轟鬧的聲音,原來是已經在進行迎娶了,而且當然偉堯沒這麼容易娶美嬌娘回家,重重的關卡任務還是要一個一個通過的。我可以證明,那天偉堯喊『寶寶,我愛你』的聲音大到樓下LOBBY應該都聽的到。

我沒去湊一腳,畢竟,那時候我正賴在床上呢!

這已經不知道是楊小辰參加的第幾場婚宴了,算算應該有四五場了吧,我們一家三口這天走的是米奇風,這是楊小辰的定裝照。

帶這小子出來參加婚禮越來越難搞,而且它的花樣也越來越多,一下子鬧脾氣、一下子不想坐在椅子上、一下子要抱抱,和同桌的其他朋友比較起來,我顯的狼狽許多,畢竟要搞定一個會扭來扭去的孩子,真的不是容易的事情。不過剎那間,我突然覺得自己跟別人好不一樣,由於偉堯也是我們同系的,參加婚宴除了社團朋友外,還有很多大學時候的熟悉面孔,而當然,只有我帶孩子來參加婚宴,那種感覺該怎麼說,很複雜,好像跟大家之間脫節許多,再加上太久沒有交集了,再次相遇,那種生疏感令我覺得好陌生。

這就是一種trade off吧,我的生活未來注定得圍繞著孩子轉,似乎很難得分配到朋友身上。

原本以為週一的婚宴應該不會請很多桌,但是偉堯的人面還是夠廣,請來了不少台北特地南下的朋友。

婚禮準備要開始了,新郎也開始收斂起來,換成一副比較莊重的表情。

愛碎碎念的個性還是沒有改,講話依舊要聽很久才會進入重點。

偉堯的婚禮辦的簡單,不過小地方看得出他們的用心,例如簽名筆、以及相簿區的裝飾。

準備要敬酒了,我們努力討論著到底該怎麼設計橋段,根據一番討論後,我們決定:

1.  新郎新娘交換糖果:一人含一顆不一樣顏色的糖果,兩個人必須用嘴巴交換糖果。

2. 褲管穿雞蛋:生雞蛋從右腳褲管進、左腳褲管出

到了敏感地帶了……

結果到了正精彩的時候偉堯臨時喊卡!吼~真掃興!他說他西裝褲有內襯卡住啦~

本來還有第三關的,要新郎扶地挺身,新娘坐在上面,以確定新郎的體力沒有問題。但是,前面兩關玩太久了,新郎不給玩啦!!

最後當然要大合照啦,此時的偉堯已經被灌酒灌到一個快變成關公了。

整個超紅的!!

洪小堯同學,恭喜你啊,終於找到一個足以讓你安定下來的伴侶,寶寶是一個很棒的女孩子,一定要好好珍惜他喔!我想這麼體貼的你,一定可以給寶寶帶來幸福的,至於孩子,請記住過來人的話,不要太早生,哈,先過一點浪漫的兩人生活吧!

恭喜你加入輔工29屆第三個栽進墳墓的人啊!!!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