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一早來擠奶的時候,很悲慘的發現,我的左ㄋㄟ左下方好幾塊整個堵住了。乳腺堵住的感覺還真的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啊!

在做月子的我就已經買好了黃色小鴨冷熱敷袋,這東西一直被我放在冰箱裡面,原本還在想說這東西我真是多買了,我根本沒有乳腺堵塞的問題啊,果然又浪費錢了,這個想法才剛過沒多久,我居然就開始很悲慘的要拿他出來用了。真的是不能大意啊!

我想只要是餵母乳的媽媽一定可以很明顯地判斷出來什麼是乳腺堵塞,他就像是結球一樣的一塊一塊地,而那一塊你怎麼擠都散不掉,用手、用擠奶器,他還是很頑固的不肯散開,而且按壓還會痛。我趕緊把這這黃色小鴨冷熱敷袋拿出來,用熱水退冰後試圖要熱敷,不過,我發現用熱毛巾都比這個熱敷袋好用多了,不知道是我使用方法的問題還是怎樣,我覺得這熱敷袋實在不熱啊,讓我敷的一點感覺也沒。我上BBH查了一下,發現有人說要熱敷、有人說要冰敷,到底怎樣我已經沒心情在查下去了,於是請老爺去幫我上網查一下,我在房間努力跟我的左ㄋㄟ奮戰。

老爺的回報是:先熱敷>再按摩>硬塊散掉後在冰敷

我用暖暖包蓋住左ㄋㄟ下方,一陣子之後開始進行慘不忍睹的按摩。那真的是他X個痛,雖然跟陣痛還有生小孩的痛比較起來不算什麼,但是那種胸部快要被蹂躪到爛掉的感覺真的是很悲慘,當然,我自己是沒有勇氣蹂躪我的胸部,只好派老爺出馬。在老爺左揉揉、右揉揉之後,ㄋㄟ噴出了好幾條噴泉,弄的我和老爺滿臉都是(而且過程當中我的們對話很A(喔…好痛/快出來了在等一下/喔…好痛),不知情的人聽到可能會以為我們在幹嘛…羞),硬塊少了幾個,但是還是有一陀沒散開。我發現ㄋㄟ頭上有小白點,試圖想要用針把他挑起來,之前也曾經一次如此,用針挑開後很快就暢通了,老爺說只要一擠壓那個硬塊,小白點就會突出一點,看起來是小白點堵住乳腺了,不過這次的小白點太頑固,怎麼也讓我挑不開,於是只好再繼續用按摩跟他奮戰。我已經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最後頑固的小白點終於噴出了大量噴泉,散開了,而我也累攤了,露出半個胸躺在床上,動也不想動一下。

果然真的不能太驕傲啊!原本我以為我的ㄋㄟ來得如此順利,少擠幾次應該也沒關係吧,平常我六點多就爬起來擠奶,這天因為是假日所以我賴到九點多才起床擠奶,結果就遇到這種慘絕人寰的事情,所以說…千萬不能大意!乳腺堵塞嚴重之後就會乳腺炎,乳腺炎會發燒、還要吃藥,到時候會影響奶量,這下子我兒子不就沒食物了,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啊~切記切記!

週日到Costco買了一瓶卵麟脂,希望對暢通乳腺有幫助。爸爸牌吸奶器還是沒有派上用場,我希望以後也不要派上用場啊!


[乳腺堵塞資訊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