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三點,我們被外面相當大的爆炸聲嚇醒。一開始,是一連串的乒乒乓乓,然後交雜著爆裂聲音。老爺先起床去外面探個究竟,老媽也趕出門一瞧,然後大叫『快點起床,火燒厝了』!

我家在一樓,而失火地點就在我家斜對面,離我家距離大約兩到三公尺,我們衝到門外火勢已經蔓延開來,大火讓我們站在門口都覺得燒熱。不知道有沒有人打119,我趕緊撥了電話,還好已經有人通知,消防隊員就在路上。

我媽趕緊指揮,我家門口就有一個水龍頭,我去翻出水管,老爺急忙著把水管插進去,開始澆火。此時,已經有一個民眾拿著滅火器噴向起火源-一堆機車,而水管出來的水救不了大火,所以我們只好先救對面的汽車摩托車,散熱一下。當時的溫度之高,明顯看的出來對面摩托車已經開始冒煙,而且,失火地點對面就有一台汽車,如果這些車子也怎麼了,我家避免不了要遭殃,所以,趕緊散熱先。拿滅火器的民眾搶走了我家的水管,噴向起火源,但我們在一旁緊張的叫他趕緊為那台汽車散熱一下,如果汽車爆炸,那會更一發不可收拾。

然後,就有如看到英雄般,消防隊員出現了。無奈我家這裡的巷子非常小條,再加上摩托車汽車停滿兩旁,消防車根本進不來,但還好我家就在巷口附近,所以管線可以牽的進來。一樓一整排的機車很快就被撲滅,往樓上一看,二樓和三樓的陽台也都遭殃了,紛紛冒出火苗,消防隊員相當冷靜,而我們這一大群圍觀的民眾大家七嘴八舌的不斷提醒消防員,哪裡又有火苗出現了。

鄰居們開始擔心這些住家的安危,一樓的主人不見人影,好像已經逃出來了,而二樓三樓的人,很多人開始想辦法聯絡,或者通知他們的兒子女兒。當一樓到三樓的火全部都撲滅後,一堆消防員衝上樓上,另外一堆消防員踞掉一樓鐵捲門,因為裡面正在悶燒,過了一陣子,火勢全部撲滅。從頭到尾,大約20分鐘。

這次起火源應該是樓梯外的機車,而為何會起火?很直覺的判斷應該是人為縱火,機車絕對不可能無緣無故起火,但為何這個人要這樣做?真是太令人生氣了!因為財務糾紛?因為感情因素?無法猜測,但如果真的是人為縱火,這恐怖的未爆彈還會不會有下一步?我們家這裡的社區,處處都是如此機車並排的情形,一旦再發生,後果很難預料!

我詛咒縱火者會下十八層地獄,然後骨頭會被啃光光!!生氣!!

滅火的過程,圍觀的民眾越來越多,雖然我們根本無法幫上什麼忙,但是,這畢竟是我們的社區,裡面有鄰居,大家相當關心火勢的情形,更關心鄰居的安危。此時,我感受到一點人情溫暖,但更讓我感到憂心的是我們家這邊的安全問題。還好失火地點在巷口,如果今天是在巷子中間,消防車進不來,那結果一定更糟糕。

這次火災沒有重大傷亡,只有幾位鄰居被嗆傷。不過對面的車子全毀,連帶隔壁的汽車有一半被火融掉,已經門口並排的機車,屁股都融掉了。而我家的車子,在一開始發現火災的時候,就趕緊牽走。屁股仍然遭殃,只是程度沒有其他車子大,而汽車僅車燈部分被融掉。我家的損失,絕對沒有對面一樓來的慘,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四點半以後,我們兩個見情況已經穩定,早上仍得上班,所以就先窩去房間睡覺了。但是,門口仍然聚集著一堆鄰居,大家七嘴八舌的,讓我整個心神不寧,根本睡不著。在床上翻來覆去,心裡想著仍然是火災帶來的衝擊。我這回真的被嚇到了,因為這生死幾乎在一線之隔,如果是在我家門口火燒車,我家裡成堆的貨,都是易燃的衣服,那是不是更恐怖。雖然如此杞人憂天無法解決任何事情,我們更無法控制縱火者會不會再犯,但,想到生命安全受到威脅,心裡面有很大的陰影。

聽說,我家巷子的監視器是裝飾用的,根本不可能照到縱火者的行為。我們應該強烈的建議里長,落實監視器的安裝,上回我家的汽車被竊,我媽就已經去嘗試調錄影帶,但結果是,根本沒有錄影帶。那監視器似乎沒有運作,裝飾用的。不知道兩年後是否有改善。


新聞影片:(來源:民視新聞台)


新聞圖片:(來源:TVBS)
可惡的賊…






事後發展:

晚上我媽去里長辦公室開會,里長播放錄影看給相關受災戶,釐清楚了事情發生的狀況。(原來巷口的監視器有在運作的!)

確定為人為縱火,而且兇手已經自首,現在正被關在警局當中。疑似起因為斜對面五樓與住在他們家後面的五樓有過口角,似乎長期吵架,因此他們家後面的五樓曾經落過狠話,要把他們家燒光光。結果,昨天半夜,監視器清楚的拍到他拎著兩桶大大的汽油桶,到了我家對面,往機車潑潑了一桶汽油,另外一桶汽油翻倒,於是他匆忙的就逃離現場,騎著摩托車離開。

這個兇手為62年次,離婚育有一子,那個房子是租賃的,兇手的爸爸在後面的工業區開鐵工廠。

我媽說,在開會的時候,每個人都七嘴八舌,一下子說以後要找人來定時清理水塔,一下子說什麼費用要大家一起平分,盡討論一些比較無關緊要的事情,現在連住都還是一個問題。講到賠償問題,我媽一句話也沒說,畢竟我家是受災戶當中最最輕微的,或許,還談不上是受災戶。

這個兇手觸犯了公共危險罪,一定要把他關個10年、20年,就因為口角關係,導致一堆無辜鄰居受害,現在,封鎖線還圍著,火場鑑定人員尚未來鑑定,他們有家歸不得,即使歸了,面對烏煙瘴氣的家,龐大的整修費,又是另外一件令人無奈的事情。


相關新聞:
  • 板橋公寓火警四人嗆傷送醫 焚燬十五輛機車(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七日電)台北縣板橋市僑中一街一百二十四巷一棟公寓今天凌晨二時五十三分發生火警,公寓樓下機車燃燒起火,一共焚燬十五輛機車。消防局據報前往搶救,有四名民眾因為嗆傷被送往亞東醫院治療。這起火警火勢在清晨三時二十分撲滅,機車為何會起火仍待調查。

    消防局表示,受傷的四人為一男三女,幸好傷勢不嚴重。由於火警是半夜發生,一至三樓住戶紛紛在睡夢中驚醒,但當時機車起火火勢相當大,且伴隨濃煙與惡臭,從著樓梯間往上竄燒。消防隊搶救過程中,有四人受嗆傷送醫。
  • 機車火警成煙囪效應 5人嗆傷無礙(TVBS)
    凌晨,台北縣板橋傳出機車火警,16輛機車被燒的面目全非,強烈的火勢在煙囪效應下,把整棟公寓薰的漆黑,當時30多名住戶受困,在消防員的協助下住戶順利脫困,不過還是有5名民眾被濃煙嗆傷,所幸都沒有大礙。至於起火原因,警方不排除是人為縱火。

    16輛被燒的機車還不斷的竄出火苗,消防隊員只能不滅火,但在機油汽油的助燃下,機車還是被燒了「批哩趴啦響」。眼看火一直滅不掉,圍觀的民眾乾脆拿了一包砂來幫忙滅火。

    不過早在機車滅火前,猛烈的火勢在煙囪效應下,從一樓往上竄,整棟公寓外觀被燻的漆黑,三樓住處還起火燃燒,造成30多名民眾困在家裡動彈不得,還好在消防人員的救援下,都順利逃出。

    不過還是有5名民眾被濃煙嗆傷送醫,所幸都沒有大礙,而火勢也在30分鐘內撲滅。為何停在路旁的機車會突然起火,住戶也猜不透。住戶:「我聽到爆炸聲起床一看,就看到機車起火。」

    起火原因是否跟人為縱火有關,警方也將深入調查。
  • 疑似人為縱火 16輛機車燒毀 30餘民眾疏散 5人嗆傷送醫(台視)
    台北縣板橋僑中一街,今天凌晨發生火警,十六輛停放路邊的機車突然起火燃燒,火勢猛烈並引發陣陣濃煙,三十幾位民眾緊急疏散,其中五名因嗆傷送醫急救,警 方初步懷疑有人為縱火的可能.消防隊員衝進狹窄的巷弄,立即佈線全力灌救,猛烈的火勢在煙囪效應徵不斷往上竄燒,現場十六輛機車被燒得面目全非,只剩下殘 骸,不斷傳出爆裂聲響濃煙大火一度造成三十多位民眾受困,驚慌逃生的住戶想起火災發生時,仍然心有餘悸許多一樓電動鐵捲門因為火災故障,救人心切的消防隊 員只好使用破壞器材將鐵門給鋸開不過還是有五位民眾吸入過多濃煙嗆傷,警消人員趕緊將他們送醫急救,這起火警發生在板橋僑中一街,凌晨三點十六輛停放路邊 的機車突然起火,火勢猛烈,經過消防隊員全力搶救,在三十分鐘內將火勢控制住,警方懷疑是人為縱火,正深入調查起火原因
  • 鄰細怨縱火 公寓人車遭殃(中國時報)
    板橋周姓男子疑與隔巷鄰居口角,七日凌晨跑到對方公寓潑汽油縱火,造成樓外16輛機車燒成骨架。煙囪效應燻黑整棟公寓,所幸警消及時滅火並未延燒屋內,17位被救出的民眾則有5人送醫,幸只是輕微嗆傷。

    周祺謙(33歲)向警方供稱,原本只想教訓對方一下,沒想到火勢竟一發不可收拾,周嫌嚇了一跳立刻撥打119報案,深感罪惡的他早上則跑到大觀派出所自首。

    昨天凌晨近3點,板橋市橋中一街124巷18弄某公寓火舌從門口樓梯間竄出,一路延燒到停放門外的16輛機車,火煙也不斷往上竄燒。所幸警消及時控制火勢,未讓火舌延燒進公寓屋內。

    由於起火點就在樓梯間外,公寓內多戶住戶根本逃生無門,只能苦守屋內等待救援,情況一度緊急,火煙順著樓梯間竄升,因此有5位民眾因而輕微嗆傷,另12名被引導救出的民眾則無大礙,暗夜惡火讓警消嚇出一把冷汗。

    周嫌則向警方供稱,幾天前因吳姓住戶在屋後裝設窗戶聲音大吵,當時兩人就在各自屋內發生口角,氣不過的他凌晨才會想說教訓一下對方,沒想到火勢竟會一發不可收拾;如今周嫌不僅吃上公共危險罪,恐怕還得向車主和住戶賠上不少錢。
  • 報復鄰居深夜洗衣 男子縱火闖禍(聯合新聞網)
    「火是我放的!我沒想到會這麼嚴重。」職業鐵工的男子周祺謙,不滿鄰居經常在深夜洗衣服,洗衣機的聲音夜裡格外刺耳,影響他睡眠,雙方多次口角;昨天凌晨周涉嫌藉縱火想嚇嚇對方,未料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造成五人受傷,一輛汽車、廿六輛機車焚毀。

    周祺謙發現火勢延燒開來,立刻打一一九報案,再向警方自首。車輛被燒毀的鄰居們氣憤指責周嫌僅因細故即縱火,「燒死人怎麼辦?」將集體向周求償。

    周祺謙自首後,一直低著頭露出悔意,強調他沒有傷害鄰居的意圖,火勢突然竄起超過他的想像。警方偵訊後,將他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

    昨天凌晨二時五十五分,北縣消防局接獲報案,指板橋市僑中一街發生住宅火警;消防人員趕抵發現火勢從公寓一樓樓梯間往上延燒至三樓,造成廿六輛機車、一輛汽車燒毀,現場並有濃濃汽油味。

    住戶都在睡夢中被爆炸聲、吵嘈聲驚醒倉促逃生,盧志成(廿六歲)、盧秀芳兄妹和盧的女友黃怡菁(廿二歲)、許洪絹(女,五十三歲)吸入性嗆傷,結婚來台的廿六歲大陸籍女子王春晶左腳踝骨折,都送往亞東醫院急救,幸無大礙。

    周祺謙供稱,隔著防火巷的對門吳姓鄰居,常在半夜洗衣服,洗衣機和烘乾機的聲響常吵得他無法睡覺;雙方結怨三年多,多次口角,曾請警方前往調處。

    周說,昨天凌晨他又被吵醒,一氣之下才把上個月因為油價上漲儲存在家裡的兩桶汽油取出,到吳的住處樓下縱火,想要嚇嚇他,沒想到火勢迅速延燒。

    吳姓男子說,周祺謙常為細故對他挑釁,他否認常在半夜洗衣服,並強調這幾天他和家人都在南部,昨天凌晨沒人在家;他的住處也被濃煙燻黑。
  • 嫌鄰居洗衣機太吵 男子縱火燒屋(TVBS)
    台北縣板橋昨天發生一起火警,5名住戶嗆傷送醫,16部機車全被燒毀,新聞曝光後,一名周姓男子良心不安向警方自首,他說因為不滿鄰居常常在三更半夜洗衣服太吵,才會拿兩桶汽油縱火洩憤。

    三更半夜,周姓男子趁鄰居熟睡時,一個人提了2大桶汽油,大搖大擺從家裡走出來後,再轉進這一條巷弄內,周姓男子對著整排機車左顧右盼,然後把其中一桶汽油全倒出來,接著點火。

    10多輛機車全部起火,周姓男子見到一團火光拔腿就跑。板橋華中里里長高蘇省:「點火了,他潑一桶就點火了,你看,這一桶還沒有潑,應該是不敢潑了。」

    在汽油機油助燃下,火勢迅速蔓延整棟公寓,30名住戶緊急逃生,但還是有5個人被嗆傷,周姓男子良心不安向警方自首,他供稱,因為鄰居常常在半夜洗衣服太吵雜,才會想放火燒掉對方的機車。遭縱火屋主吳太太:「我們在屋裡工作,叫我們孫子啦,他就不知道為何叫人來恐嚇。」

    看著整排焦黑的機車,鄰居大罵嫌犯沒良心,和他發生口角的屋主說,周姓男子平時脾氣就不好,但這把怒火卻差點引發人命。
  • 洗衣機夜不安寧 鄰居憤縱火(民視)
    台北縣板橋昨天凌晨發生一起縱火案,火勢之大,總共燒毀了廿七輛汽機車,還造成五名住戶受傷送醫。闖了大禍的周姓男子,主動投案表示,因為鄰居老是在半夜 用洗衣機,吵得他睡不著,才會一時氣不過拿汽油點火示警,沒想到會這麼嚴重監視器清楚拍到,周姓男子提著兩大桶汽油,從租屋處氣沖沖走去。換個鏡頭來到隔 壁巷子,周姓男子停在一整排機車前找目標,接著把手上的汽油往車上一股作氣倒個精光點火;沒想到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嫌犯趕緊快步逃離現場。犯案過程拍得一 清二楚,周姓男子想賴也賴不掉。嫌犯主動投案表示,是因為受不了對面的吳姓住戶,經常在深夜洗衣服製造噪音,才會點火嚇嚇他們;不過,吳姓住戶帶我們實地 走一趟,反駁嫌犯的說法。疑似有喀藥習慣的周姓男子,因為口角衝突放火燒鄰居,把27輛汽機車給燒得只剩骨架,房子也被燒得烏漆嘛黑不能住人,現在被依公 共危險罪,移送法辦,想後悔也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