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我們涵碧樓貴婦之旅的,居然是,雨天!


當我們要出遊玩耍的時候,偏偏來了一個令人措手不及的大雨,我和Louise兩人都沒有帶傘,在車上不斷擔心雨到底會下到何時才停,還好還好,老天還是有眼睛的。我們從新店大坪林出發,坐上豐榮客運,約莫四個小時的車程,來到了南投日月潭。這時,只剩下毛毛雨以及灰色的天空與我們作伴。

我們兩個人真的一點都不像貴婦,拎著包包,還沒吃午餐,徒步前往涵碧樓的途中,隨便找了一間小吃店,吃了很難吃的乾麵跟米粉,當時的處境,與我們的涵碧樓貴婦之旅成了兩種很有趣的反比。問了一下老闆娘,涵碧樓怎麼走,她比了一個方向,不過內心應該是想說,這種人也要去涵碧樓啊!?

一進涵碧樓,便有工作人員前來詢問,我們說我們是團體的,工作人員親切的詢問,是人力銀行的嗎?沒錯。來到了大廳,告知工作人員姓名等資料,另外一位工作人員準備引領我們進入大廳。這回他又問『是101人力銀行嗎?』我們當場四條線。還好,你不是說我們是『1111人力銀行』,不然這裡會有很多人翻臉。涵碧樓事前就已經知道所有住宿人員的姓名資料,假使一對夫妻check in,太太到了大廳告知身份,很快地所有工作人員都知道這兩個人的大名,然後工作人員會親切地問候跟在後面的先生『請問你是X先生』嗎?也許,這位先生才剛停好車,還沒走到大廳,但是會收到這樣子的熱情問候,這樣的感覺,好親切啊!果然是五星級飯店!



引領我們到大廳之後,服務人員送來了迎賓飲料及擦手巾,迎賓飲料是冰涼的檸檬紅茶,非常好喝,而擦手巾上還有淡淡的檸檬香味,聞起來相當舒服。在大廳中等候的人相當多,我們坐了好一陣子才有服務人員來帶我們到房間。



服務人員先帶我們介紹一下環境,他介紹的相當仔細,此時我們也才知道,原來涵碧樓的大廳是在八樓,是最高層樓。我們的房間在三樓,一走進門,哇,原來五星級飯店的房間是這樣子啊!由於我們是住家庭式的四人房,而四人房被隔為客房以及主臥室,相對而言我們的房間是比較小的。由於另外兩位是couple,我們這兩個女人當然把主臥室讓給他們盡情翻滾,能夠享受到這樣子的房間也不錯啦!



這個房間雖然空間小,但是空間設計不錯,所以不會讓人覺得相當擁擠,與床相隔的另外一邊便是洗手台以及浴室、廁所。在房間裡面不僅有免費的迎賓水果(水梨),又大又甜超級好吃!還有小點心,冰箱當中有四瓶易開罐飲料,兩瓶礦泉水,在洗手台邊也有兩瓶礦泉水。飯店提供了兩張門卡,用各自屬名的信封袋裝著,相當親切的感覺。



右邊是廁所,左邊是浴室,相當利用空間的設計方式。涵碧樓的房間當中,都有一股自然的香味,不像是精油,但是味道聞起來就是相當舒服。我們後來不論走到哪一個地方,都可以聞到這種味道。在逛涵碧樓的精品店時,服務小姐特別向我們介紹這款空氣芳香劑,嗯,價格不斐,一瓶好像兩千多元,雖然可以用很久,但仍然買不下手。不過涵碧樓提供的洗髮精與潤手乳似乎有一種奇怪的味道,相對用起來就沒那麼舒服了。



這就是我所嚮往的陽台。落地窗一推開,我們看到的就是這個令人驚豔到不行的美景,躺在這個慵懶的床上,望著日月潭,就是這個VIEW,這就是貴婦。雖然,這個床當然沒有裡面的床躺起來舒服,但重點是,日月潭啊!



躺在這裡,我們開始幻想,如果以後的家,也能有這樣的陽台,陽台上有一張躺椅,往外望出去是漂亮的美景,那該有多好。不過,就正是因為我們家都不是這種樣子,所以才會更珍惜現在所看到的一切。老實說,看過了紐西蘭那個大的像海的陶波湖,早就不覺得日月潭有多大了不起,也難怪大陸人不把日月潭放在眼裡,但,這是台灣啊,我們台灣人要懂得知福啊!



陽台中還有一個這樣的小桌子,桌子上的蠟燭點燃後可以驅蚊,而這也是涵碧樓的精品店當中賣的最便宜的東西了,一顆蠟燭60元,六顆360元。雖然便宜,不過我家恐怕沒有這種地方可以悠哉的點蠟燭,驅蚊蟲。不過夜晚點燃後,真的蠻有氣氛的。



這是掛在門口的牌子,當然,可以很明顯的看得出來他的用意為何,連門牌都設計的如此精緻,害我超想把他A回家。不過當然我還是有良知的,這項玩意在精品店也有賣,同樣價格不斐,正確金額我有點忘記了。



晚餐,我們在日月潭那條商店街一家Spa Home吃小火鍋,Louise相當推薦這家,果真也挺好吃的,350元一頓,在這樣的觀光區尚可接受。回到了房間裡,已經有服務人員幫我們將落地窗關上,窗簾拉上,桌上還留有兩張給我們的感謝卡,又是一陣窩心。打開窗戶,日月潭的美景早已變成黑壓壓的一片,令人醉心的是這盞燈光,落在沙發床上的氣氛。點燃蠟燭後,望著日月潭,我想我永遠會記得這一刻的美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