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在家裡也是悶著發慌,上網查了一下假日的好去處,發現福隆這裡可以騎單車,於是便快速地打包行李出發去。在我們家要出遊,似乎都不需要考慮太久。

 

這居然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到福隆,當然要配合一下這裡的當地習俗-蹲在火車站前面吃便當。這個名氣大過於實質的福隆火車便當,是觀光客一定要吃一下的東西。

 

就是這間,鄉野便當,老爺還特別Call out確認過,正宗鐵路便當是背對火車站的左手邊第一家。

 

我們也在火車站的階梯上找了一個小小的角落,嗑起了火車便當,而楊小辰大概是看到這麼多人跟他一起吃便當看傻了眼,這天居然胃口超好,害我自己吃得很空虛。

 

接著,我們找了一間順眼的單車出租店,租了兩台車,租金一台100元。尋覓了一番,終於找到這種小孩椅是在前面的,這樣比較好照顧到楊小辰的狀況。

 

好久沒騎腳踏車了呢,整個好飄逸,而且楊老爺這張照片可是用高超的技巧,一手騎單車一手拍照的呢!


騎累了,喝口水吧,別懷疑,楊小辰都是這麼海派的喝水的。對了,租車的時候,老闆還送了三罐冰涼礦泉水呢,真貼心!

 

我們選的是最沒挑戰性的舊草嶺隧道路線,這條路上頂多偶爾遇到上坡,整體來說非常好騎,接著來到這綠色隧道,先休息一下,等一下就要前往隧道嚕!

 

隧道口先來一張

 

進隧道之後真的是超級舒服的,風超涼、又沒日曬,騎起單車來,舒服的想要睡覺啊!!楊小辰一開始很開心,他不斷地兩手塢著臉,然後手偷偷張開一點點,偷看一下前方,然後再展開手。趁著少車的時候,趕緊下來拍一張,在這隧道裡面,騎車的人很多,不小心停下來還會影響到後面的車子呢!

 

不過呢,在隧道裡面騎到一半,就發現楊辰辰越來越怪,他的手不斷地捶下來碰到我的大腿害我很難騎車,接著發現他開始點頭了,就知道這小子應該要睡著了。於是我們只好趕緊返回,而在路上,他已經睡成這個模樣了。(這麼大的太陽他還是能睡啊,超強!) 顧著一個睡著的小人好難騎車,他有時候往後躺在我肚子上。有時候左傾在我的手臂上,最後我只好左手扶著他,右手騎著車,偶爾還得閃車搞的我好緊張。

 

於是單車行就在楊小辰睡著之後,很迅速的結束了。

 

楊老爺說,既然都來到了福隆,那不如去頭城吧!一時之間我還沒辦法聯想,原來福隆跟頭城很近啊。楊老爺說反正之後再走雪隧回台北就好了,於是我們就這樣一天奔波了北海岸與宜蘭啊!

 

之前看時尚玩家介紹到頭城火車站的美食,讓楊老爺念念不忘,我們先到火車站附近找蛋餅阿公,運氣很好,這天有開張,面對火車站的左手邊,他的車子就躲在一個小小的角落。

 

這間的蛋餅跟一般的蛋餅不一樣,據說是叫做『炸蛋餅』,一開始我被油鍋裡的油嚇了一跳,超油的,麵團壓平後放進去油鍋,就變得ㄆㄥ了起來,加入一顆蛋跟蔥花,很快就上鍋了。醬料自己加,阿公建議加醬油跟甜辣醬會比較好吃!!果然,阿公炸蛋餅不是浪得虛名,真的很好吃啊!!(這裡有詳細食紀)

 

接著,前往阿宗芋冰城,也在附近而已。如果是從福隆來的路上,會先遇到這間店,才到頭城火車站,只是路邊不好停車,建議要在前進一點找巷子停車。

 

大排長龍啊,不過還好不會等太久!很快就輪到了!

 

這是店裡的六種口味,芋頭是一定要吃的啦,個人超推薦桂圓跟紫米啊,超好吃。一杯三球,35元,也可以買一盒90元(一個紙盒便當裝滿),三盒特價250元,另外如果再買保麗龍盒需加20元,我們再買了三盒+保麗龍回台北,共270元,一個多小時過後,拿起來真的跟冷凍庫的是一樣的。

 

這個把餔真的超好吃的啦,完全真材實料,而且吃完之後沒有那種會口渴的感覺,或者色素帶來的澀澀的感覺,這家冰是完全用食材去打出來的,甚至都會吃到果肉,但是很容易融化,得趁『冰』趕快吃完!!

 

這個行程超棒的,福隆騎腳踏車好適合親子出遊與好友死黨聚會,而且半天就解決,我們大概10點多出門,下午六點回到家,推薦給朋友們!^^

 

[延伸閱讀]

-  舊草嶺古道 福隆鹽寮自行車道

-  獨步山林間762:隆嶺古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