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碧樓真的是一個很適合殺底片的地方,處處都是美景,處處都有新發現。

門口的兩側,便是這樣子的水池。沒看錯,這真的是水池,由於地磚也是黑色的,靜止的水面經常被誤認為也是平地,小孩子一不注意,掉進水池的狀況還挺常見的。我待在旁邊拍照,一旁服務人員還特別叮嚀我要特別小心。這塊景,無疑也成為涵碧樓的特色之一。


一眼望去,日月潭再度盡收眼底。偶爾會傳來日月潭當中的遊艇廣播的聲音,甚至還有水上摩托車呼嘯而過,這個聲音成為了唯一破壞美景的討厭鬼。





我喜歡這張涵碧樓與日月潭連成一線的感覺,不過,如果那朵花可以長的漂亮一點就好了。日月潭當中的花,沒有一朵是假花,從房間裡、桌上的擺飾、甚至餐廳當中、也包括這個水池當中,每一朵花都是真的。我想,可能是工作人員忘記換掉這一朵了吧。



涵碧樓的圖書館,的確有點重看不重用。我想來到這裡,應該不會有多少人會花時間在這裡讀裡面的書,而且一眼望去外文書占大多,不過這裡的沙發椅,的確令人有種慵懶想睡覺的感覺,這裡安靜到針掉下去都會有聲音,看來不適合我們聒噪的女人久留。



五星級飯店的廁所,長這種樣子。我一度懷疑,怎麼可能每一朵花都是真的,所以我都特別去摸了一下,果然,連廁所的花也是真的!廁所中同樣有那種淡淡的香味,讓人一點都不覺得這裡像是廁所,洗手台旁附有擦手巾,不是紙巾喔,真的是毛巾,再度證明,五星級飯店就是不一樣!



我們逛了一下八樓的精品店,有了一大發現。裡面的服務人員相當熱心與我們介紹裡頭的一切,由於精品店中賣許多與貓頭鷹相關的精品,我們好奇的詢問,服務人員說,由於貓頭鷹是邵族的吉祥物,而邵族也是日月潭這邊的主要原住民,所以,貓頭鷹自然成為涵碧樓的吉祥物。但令我們更好奇的不是貓頭鷹,而是這雙小紅脫鞋。我們特別拿起來研究了一下,真的是一般脫鞋,在上面用一些串珠做裝飾,這樣子要賣人一雙三百元。服務人員聽到了我們的驚訝,特別解釋這雙脫鞋是請巴里島的師傅手工製作,每一雙都有不一樣的設計,所以比較貴,他也不否認這就是外面一雙80元的脫鞋。喔喔喔…果然,五星級飯店賣的脫鞋就是不太一樣啊!



房間裡面所提供的室內脫鞋,那真的是超級舒服的。這雙軟綿綿的脫鞋,我覺得比小紅脫鞋有價值多了。嘿,我本來以為不能偷偷A走,不過曾經來過涵碧樓的同事告訴我,盡情大方的拿吧,這本來就可以拿的!這雙鞋於是現在躺在我的房間裡面囉!



我們吃的這一頓免費早餐,價值八百元。早餐的內容與一般大飯店大同小異,唯一不同的是,一早涵碧樓所有的工作人員,各各面帶微笑地與我們問早,從櫃臺到打掃人員,每個人的態度都相當親切。這裡的早餐相當好吃,尤其他們的優格,好吃得不得了,不過一想到這一頓價值八百元,就順便把午餐一起吃光光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