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一直都有一張成熟的臉蛋。個子高+超齡臉,我大概看起來都會比實際年齡再加上個兩三歲,唉,我也不希望如此,但是,誰叫我就是看起來比較成熟,我裝可愛永遠沒別人可愛,反而像是一個超齡的女人在裝可愛。(嘆氣…)

今日晚上與同事一同去上公司的教育訓練課程,過程中聊到我已經結婚的事實,一開始他聽到沒講些什麼,後來詢問我的年齡,我招了,我才25歲而已。這位同事與我同年齡,而且還比我大幾個月,他完全不敢想像他眼前的我是一個結了婚的女人,重點是,而且才25歲,他驚訝的應該不是我結婚的事實,而是『你居然才25歲』。喔~這真的有點令女人感到悲哀。

她說我看起來相當穩重,再加上比較成熟,他還以為我有66年次(嘆),第一次認識我的同事,大家聽到我的年齡也都是一陣驚訝,『你怎麼可能才25歲』喔…不過別懷疑,我真的才25歲,正確來說,我今年的7/19才真正滿25歲。我的『穩重個性』似乎與我的『實際年齡』有所差異,而我的『超齡思想』與我的『超齡臉蛋』似乎才是match的。(再嘆氣…)

有時候,我還蠻喜歡自己的超齡臉蛋,甚至喜歡裝『老』,但有時候,我還是比較喜歡承認自己還很年輕的事實。

尤其是工作上,我的年齡透露了我仍然相當資淺的事實,但是,我的之前的工作經常必須外出面對客戶,對付那些比我都還資深的行銷人員,我不能夠太年輕,否則容易被『看不起』,所以我只好隱瞞住自己的年齡,有時候需要我必須把自己的年齡多加幾歲,才能加深別人的信任感。另外一者,我不喜歡被人說很『嫩』,拿我跟媒體上所謂的『草莓族』相提並論,但偏偏我的年齡正是符合世俗認為的『草莓族』範圍之一,為了避開這種討人厭的標籤,我喜歡把自己年齡多加幾歲,裝老、裝成熟,反正,大概也沒人會懷疑我吧!我自己是這樣子想的。

但回歸到女人最真實的一面,25.27.29歲是有很大差距的,最現實的拿皮膚狀況來說,25歲可是女人最精華的時期,也應該是人生最燦爛的時刻。我唯一能夠對我的年齡驕傲的時刻,就是在比看誰年輕、有本錢的時候,這時候我可以驕傲的大聲說,我『才』25歲而已喔!不過,老實說,這種令人興奮的時刻並不多,我的確比人年輕,但是,並沒有比人有本錢,嫁為人婦的女人,早已沒什麼本錢可言了。

我經常忘記我才25歲,我經常做著一些25歲女人不在做的事情,我也經常思考著不應該是25歲女人應該思考的問題。大概是這些原因,讓我看起來一點都不像25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