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

如果母親想生育健康又長壽的寶寶,那麼最好二十五歲前就完成「傳宗接代」的任務。根據美國醫學研究,新生兒的母親生產時的年齡在二十五歲以下,那麼寶寶成為百歲人瑞的機率,比年齡較長的母親生的寶寶高出二倍。至於胎兒誕生時父親的年齡對子女是否長壽的影響則不大。

「每日郵報」今天引述報導,美國研究人員根據時間長達二百年的人口普查資料及家族資料,重建族譜和分析研究,發現母親生育時的年齡愈輕,他們的子女也愈長壽。

芝加哥大學的蓋夫裡洛夫醫師夫婦研究人員之前的研究即指出,在家排行老大的壽命通常比他們的弟妹活的長。新的研究結果進一步佐證,母親在生產第一胎時年輕較輕,使他們的第一個小孩可以活得更長久。

蓋夫裡洛夫醫師指出,為什麼母親生產時的年齡大小與胎兒的健康和壽命有密切關係,還需要再進一步研究。不過初步看來應該與生物學有關,年輕婦女的卵子品質比年長婦女佳。「而品質最好的卵子,活動力最強,也最早受精」。

蓋夫裡洛夫醫師表示,研究結果顯示,為了子女的健康,婦女不宜延後生育的年齡。目前英國每年七十二萬名新誕生的嬰兒中,有半數嬰兒的母親超過三十歲。這些三十多歲婦女所生的子女,大約八人中只有一人可以成為百歲人瑞。

隨著醫學進步加上飲食改進,英國政府專家預估,到二零七四年,英國將有一百萬名的百歲人瑞。有人甚至樂觀預估,到二零五零年,平均死亡年齡將是一百歲。 

-------------------------------
OS:我知道我該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