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漲漲,通通漲

隨著油價飆漲,今日新聞報導,台北市公車費未來也將調漲,據了解,官版運價漲後每段收費應在18元上下,而現在正逢夏季用電量高,7月1日起電費也跟進調漲,但家庭用電若於330度以內不予調漲。不僅如此,健保費也即將漲價,民眾每月平均將多付19-44元不等的保費。

健保局經營不善的結果,卻要人民共同負擔成本,而馬英九說過任內公車不漲價,看來這個美夢也似乎很難成真,這種什麼都漲價的年代,要我們這些窮苦人家的小孩哪裡去生那麼多錢,又要我們該如何相信這個政府真的可以給我們多麼美好的未來呢?

我知道,我弟需要一個房間

下班回家的時候,進房門看到我弟坐在我桌上讀書,我把我的東西放好,便離開房門。雖然,他只有在即將面臨考試的時候,才會到我房裡讀書,而見到他在看書,我也不便多留,於是,我的空間就讓給他了。

只是,那是因為現在你不在台灣,房間他仍然可以任意的借用,但是,那畢竟是我的空間,他沒有一個適合讀書的地方,這的確是事實。我一直很希望把房間讓給他,但卻又一直霸佔著我的房間,好複雜的心態。我希望在他升上高三之前,我能將房間交接給他,讓他能夠擁有一個自己的空間,至少,讓他高三這一年可以安心的在自己的空間中讀書。

我弟從小到大,現在都是一個高中生了,居然連一個自己可以自由活動的空間都沒有,我經常想,如果我是他,早就已經瘋掉了吧。雖然,我可以理解他拼了命的想往外面跑的心態,但是,我仍然會對於他皮的要死的小孩子個性給氣死。真是複雜的姊弟心態。

我爸講的笑話,很冷

我今日問到我媽,新生兒穿的兔裝是否有短袖的,我提到接下來幾個月陸續會有朋友生小孩,我爸在一旁答腔說『對啊,人家都生了,那你怎麼不生』,我就說『生不出來啊,我還在想我是不是要去廟裡求子ㄌㄟ』,我爸講到這件事情就會笑得很開心,其實看得出來他也很期待他孫子趕快降臨,然後他講了一句很冷的笑話『你現在當然不能生啊,能生才奇怪勒,不然叫家瑞郵寄精子過來好了…』

我媽在一旁什麼也沒說,冷笑著。我說『對啊,這時候懷孕才有鬼勒…』,聽的時候還沒感覺,現在想想,我爸這個笑話挺冷的。

日前跟我爸媽提了有懷孕的計畫,一方面也是想讓他們先做好準備,有空幫我想想孩子到底該給誰帶的問題。我一直認為未來的寶貝應該沒辦法給我媽帶,畢竟我媽必須做生意,才能養我大弟和小弟,雖然爸爸也有工作,但他的收入無法負擔整個家計,而我,若真的要我媽幫我帶小孩,除非我養的起我媽,但我媽必須養小孩,所以除非我養的起我媽、我大弟跟我小弟,很抱歉,太多人了我真的養不起啊…所以我一直不敢奢求我媽能夠幫我帶小孩這件事情,更不敢跟我媽提。不過,如果都懷孕了,我想我媽自然會跟我討論吧,那就靜觀其變,慢慢等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