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Google這次又出新招了,整合Gmail強大的功能,終於準備入侵將近飽滿的IM市場,繼Skype後,準備又要掀起另外一個IM旋風。我下載了,但是沒人陪我聊天,加上我總是放著1G的Gmail不用,有點浪費。好像是該拿這Gamil做些什麼事情的時候了。

google總能給我們帶來無盡的驚喜,從04年愚人節推出了Gmail,到早些時間的googleEarth,google在展現對技術的獨特理解和過人的靈活性的同時,也把我們帶進了一個嶄新的時代。我們因google而得以分享那份對完美的追求。

在我們品味經典的google法則時,我們也學會了用一顆永不停頓的心展望未來。現在,google的聊天軟體Google Talk已經登場。

這個軟體很小,只有900K,只有基本的IM功能,正如其名字所提示的那樣,主要是用來免費通話。不要小看這一點,在文中暗示說暫時沒有利用talk來盈利的計畫,那樣一來,Skype就要失去大量用戶群了,譬如我們ps的朋友。

我們完全可以推測,它的目標對手更可能是Skype,talk也採用VoIP技術,並且允許你多人語音聊天。在你用google帳號登陸以後,你的所有的原gmail好友可以很輕易地被talk到,他們在線時,你可以直接撥打,不在線時,你可以通過gmail留言。你的gmail將會被完全整合進talk裡面。

click你的在線好友,會彈出一個小窗口,就像MSN和QQ的那樣,但它只有基本的文本和語音聊天功能。此外joint search的功能允許你搜索好友,與一個或多個好友語音聊天,而且這會是傳說中的google瀏覽器的基本功能。

總結來說,talk沿襲了google一向的風格:簡潔的界面,採用一些獨特的技術,營利計畫推出後,開始變beta以求進一步修正。talk沒有追隨msn與yahoo的大而全的足跡,對IM的成功本質有自己的理解:一切從聊天開始。它還肩負了google對電信業的企圖:用免費打擊高fee,或許talk初版本讓我這樣的完美分子不滿,但這恰是google的另類:你總也想不到它的下一個腳印會擱在哪。

˙延伸閱讀:GoogleTalk Review

以上全文轉載於google的聊天寶貝Google talk閃亮登場
派翠西亞只有小小改了一些些字,比較符合一般用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