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上班至今,一直都是以捷運為生,但居然都沒想到,其實我還是可以再多省一點錢。

即使他只有五塊錢。

府中站開通之後,有一陣子不論上下班我都是坐到府中站,因為府中站離我家的距離較近,公車比較快就到了,所以上班時從府中站到大坪林,下班時從大坪林到府中站。後來我發現,原來從府中站發車跟從新埔站發車票價是有差的,差了五元,於是,我開始下班回程的時候,僅坐到新埔站。因為不論我從新埔站或者府中站發車,其實都是搭同一班公車回家,若我從新埔站搭車比較有機會坐到位置,如此還能讓我省下五元捷運費。於是,從此以後,如果在我不趕時間的情況,我都是搭公車到新埔站在去坐捷運,不過平常上班就沒辦法如此了,因為每天上班都在趕時間。= =

而,我這天有了一個新發現,其實也不算新發現,只是我之前一直都沒有留意到而已。在捷運上,因為想上廁所,於是我急著在龍山寺站下車,因為想到龍山寺站不用出站就有洗手間。舒暢結束後,我突然想到,捷運站外就有我要搭的那一班公車,基本上我回家的公車也就只有這麼僅僅一班而已,於是,我在龍山寺出站,等這班一直很難等的公車。或許是我運氣好,沒多久車子就來了,此時我才想到,原來我可以再省五塊錢捷運費,而且仍然搭同一班公車回家,甚至是在更前面的站搭車。

公車票價不論從哪一站出發,都是15元,但是捷運從哪一站到哪一站,票價可是無形之中可能就差了五塊錢,尤其是這個悠遊卡盛行的時代,錢都花在無形之中。該怎麼轉乘,原來處處都是省錢的學問。零零碎碎寫了一堆,只是要說,如此,我每個月至少可以再省下100元捷運費,在這種什麼都要省錢的年代,勤儉持家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