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打得很辛苦,好不容易打完了,結果,挖勒…圖片格式不支援,那就算了,程式設計應該出一個alert視窗就好了,總不能把我剛剛打的那麼辛苦的文字全部都清除不見吧!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真機車,超不人性化的設計!所以我決定先offline寫好在貼上來,不過為了說明我挺不滿新聞台這樣的設計,大家還是聽我先抱怨一下!@@)

--------------------------本文開始--------------------------
星期日是情人節,本來心想送點大禮,但發現沒錢買大禮了,嗯~還是來點平價又特別的禮物吧!所以我決定~下廚!

我交給他點餐,我來煮,下廚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光煮個晚餐,我就忙得半死,從一早被挖起來買菜,下午準備料,搞了一天。這一天,全家人的晚餐都交代給我了,也包括全家人的生命安全,還有五叔的全家人。

整理一下,星期日的菜單~
(1)糖醋排骨---我很愛吃的一道菜,但是有點小失敗,排骨不能過水,直接醃,這樣肉才會入味、才會嫩,不然會像這次吃起來硬硬的!
(2)五更腸旺---這道菜家瑞愛吃,特別指明一定要做,我爸煮的很好吃呢!但超麻煩的一道菜,腸子得洗乾淨,光搞腸子就搞好久,我家沒辣豆瓣醬,想說反正我不愛吃辣,就給他只弄豆瓣醬,結果發現,沒辣的五更腸旺吃起來怪怪的!
(3)清蒸鱈魚---這道菜其實很簡單,把鱈魚洗乾淨、薑、酒鋪一鋪,加一點鹽,就可以丟進電鍋裡了,蒸好後加上胡椒鹽,美味上桌。
(4)炒一隻不明的魚---這隻魚很難搞,噴的亂七八糟,我們兩個人光跟他fight就不知道被他偷襲了多少次,真是一支愛攻擊人的魚。
(5)炒空心菜---這太簡單了一點,反正就是炒一炒嘛!
(6)炒一種不明的菜----這也是炒一炒就好了,但是我不知道那菜叫啥名字,我只知道他看起來紫色紫色的~
(7)香菇雞湯---這道菜是家瑞指明他一定一定要自己弄得,因為這可是他的招牌菜呢!而且被我媽讚不絕口!這可是有秘訣的喔!說來簡單,反正高湯裡面加上香菇、雞塊熬一熬就是香菇雞湯了,等水滾後加上「大茂蔭瓜」就是那種長長的一條的那種,整罐都給他加進去,熬個一個小時,湯頭很棒呢!

共六菜一湯~真是了不起啊!沒有去細算過花了多少錢,東加加西加加光那個湯就要兩百多了,排骨跟雪愉快三百,腸子、鴨血、空心菜不到一百,再加上我們家的那隻不明的魚,大概七八百元跑不了吧~@@煮一頓還挺花錢的嘛!不過總共有八個人吃,其實也還好啦!

整體而言,嘿嘿…第一次這樣完整的下廚有這樣的成績算不錯啦!至少都有熟…ㄎㄎ,這樣要求好像太低了一點,我媽還說要多訓練我,願意特別將廚房讓給我,嗯…再說吧!假日的時候我還是想好好的在家裡睡到自然醒,當白癡當一天。

情人節禮物沒啥特別的,就降而已!本小姐為了他可是特別進廚房呢…不過人家家瑞還是很體貼的,一直進來幫忙我,幫忙炒東西、煎東西,說是這種「危險動作」還是讓他來做。真是一個體貼的好男人啊!^____^

對了,想到好像沒跟他說到情人節快樂,現在說好像也來不及了!ㄟ..那就算了!
我的食譜在一個網站上找到的,發現那個網站當中可以找到很多奇奇怪怪的食譜喔!也提供給朋友們參考!
水鏡食譜 http://www.wmrecipes.com/wm

--------------------------本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