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挑婚紗的結果與我想像中的差距甚遠,沒想到,我居然就這樣敗在第一家的門下,而且,還不是我們兩個人預期中的婚紗店。

其實在VW中混了那麼久,我也知道,其實每一家婚紗公司所拍出來的感覺,都大同小異啦!其實重點都還是在新人如何與攝影師溝通出自己想要的內容,攝影師掌鏡的功力固然重要,但新人是不是知道自己要什麼,更重要!秉持著這樣的理念,我在挑婚紗前就已經先做好了功課,至少先了解自己到底想要的包套內容有哪些,什麼要、什麼不要,預算以及底限的情形。但沒想到,我們進去第一家婚紗店的因緣際會,居然是因為看錯了婚紗店了!@@!

本來第一站要去板橋蘇菲亞,聽過太多人評價那家店,大部分的評價都是好的,而家瑞的同事也推薦那邊,不過,我本來是意願不太高的,只因為我覺得那邊的價格比較難砍!有名的店一定比較貴的!不過後來想想,還是去吧,反正先聽聽包套再說!誰知道,義大利米蘭剛好就在隔壁,而我們以為那就是蘇菲亞,所以翻起了他們外面的樣本,就這樣,一個老老的中年男子遞了張名片來,請我們進去坐坐。

那個老老的中年男子,說是店經理,令人無法想像他居然是在婚紗店工作的!@@!我以為在哪裡工作的人應該是很...斯文又體面的!他感覺比較像是檳榔攤老闆!NICE的地方是,感覺他挺阿沙力的,應該很好談。他派了門市小姐Amy來跟我們詳談,依照作戰策略,是先聽完敵人的攤牌,然後再攤自己的牌,因此,先聽完她花了一個多小時介紹完所有的東西,以及參觀了店內後,最後談的是價格。其實包套的內容各家大同小異啦,差就在一些贈品的多寡,現在比較受歡迎的喜糖盒啦、還是Q畫啦等等!但這兩個他們都沒有。

根據事先跟家瑞討論的結果,繼續下一階段。24" 30" 40"放大照,只選擇一張30",兩張嫌太多,40"嫌太大。贈品主要凹一些可以拿來送朋友的,親友卡不實際,不要了,謝卡以及書卡,所以凹到了500張謝卡以及200張書卡,看來喜宴那天可以發各夠了。伴娘服以及花童服都有,本來經理還送了結婚當天的妝,但是我們還是不要了,因為結婚當天打算請新娘秘書來,如此可以幫忙處理媽媽妝跟伴娘妝。退掉的一組放大以及結婚妝,我們換來了10組的照片。還另外包括了兩組全家福,以及終身的兩組週年照以及證件照,還挺貼心的。所以,最後談訂的價格是18"40組一體成形相本,總價39800元。

這個價格真令人動心,在蘇菲亞30組就要40000多了,在台北市更到45000以上。好吧!我本來是真的想多挑幾家的,但是,Amy給我們的感覺還不錯,這個包套我們要的都給我們了,那就付錢吧!

接下來要開始計畫婚紗怎麼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