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61cm(90百分位)+4cm, 1m時57cm
體重:7.2kg(>97百分位)+1.7kg, 1m時5.5kg
頭圍:42cm(>97百分位) +2.5cm, 1m時39.5cm
尿布:最後一包S用完要換M號的
[老娘謎之聲:楊辰辰的屁股真的很大!]


醫生叔叔說,楊辰辰的頭圍實在大的太快(出生至2m大了7.5cm),超出他可以接受的範圍,但是,他認為應該只是遺傳,沒有健康的疑慮,若我們仍然擔心,建議可以去做一下斷層掃瞄,至於要不要去做,現在還在考慮中,因為我們也是覺得這只是遺傳而已啊~(誰叫爹娘頭都不小呢)

970403打預防針:五合一(巴斯德)+肺炎鏈球菌(沛兒)+輪狀病毒(羅特律)
[老娘謎之聲:總共花了7400,要從楊辰辰紅包錢扣!但娘的心還在淌血啊]


[老娘謎之聲:這天總共打了兩針+一劑口服,辰辰在醫院哭的跟什麼一樣,超大聲的啊!回到家後一直都很不安穩,不斷撒嬌要人抱,不然就是睡不好,直到晚上喝完睡前奶,終於肯笑了…]

睫毛長出來,眼睛看起來更漂亮了

喝奶:
- 兩個月全母乳達成
- 1m4w2d睡前奶增量到150CC,依舊全部喝光光,雖然中間會懶惰不想喝。
[老娘謎之聲:沒喝完的老爸要喝掉,母奶是滴滴皆辛苦、一滴都不能浪費,但老爸經常喝的相當不甘願啊]
- 喝完奶後心情特好,尤其是早上起床的那一頓,會給拔拔馬麻一個迷死人的微笑,而且還會開心的手舞足蹈,相當興奮


馬迷最愛這張照片,還特別把他沖洗出來,隨時帶在身邊呢!

- 還不知道白天到底該喝多少,可能至少要喝120~130吧。
- 夜奶:晚上四五點會爬起來討ㄋㄟ,這幾天兩三點都會再討一次ㄋㄟ。
- 晚上依舊要ㄋㄟ睡,這兩個星期只有一次很難得不用ㄋㄟ睡,因為他累垮了
- 奶嘴換成M號
- 喝ㄋㄟ的時候常常有怪聲音,大概是因為太好喝了吧!
[老娘謎之聲:醫生叔叔說,這叫做『軟喉症』,是正常的不用擔心,聽起來似乎像是痰音,實際上是因為喉嚨未發育好,第三個月之後就會好轉]

便便:從一天一便,變成現在兩三天才一便

行為:
- 會咯咯笑,搔癢、摸他下巴會大笑,有時候甚至會尖叫。

- 睡到一半會自己突然傻笑,然後繼續睡
- 會認媽媽的聲音,當他一個人在房間寂寞難耐時,會自己唉唉叫,只要媽媽一出聲,他就不會唉了。
- 似乎會認媽媽的樣子,會眼睛睜得大大一直看著媽媽,離開視線後會尋找媽媽在哪裡。
- 還是很愛吃手,現在會主動把手放到嘴巴裡面吃,揪揪揪,好像很好吃一樣...
- 偶爾才肯吃安撫奶嘴,越來越戀媽媽的ㄋㄟ
- 1m4w1d難得唯一一次洗澡不哭哭,每次洗澡每次哭,洗頭時還不會,但只要身體一下水馬上大哭。
- 哭聲有四種:生氣的大哭-嗚哇嗚哇、肚子餓的哭-娥啊娥啊、哭了一陣子變成-耳ㄜ耳ㄜ、撒嬌的哭-ㄤ

- 越來越愛討抱,自己一個人玩個10幾分鐘就耐不住性子,唉唉叫要討抱,而且還得站起來走來走去才行,坐著抱他他依舊會歡。
- 會注視著移動的物體,如果東西原本放在左邊,移到右邊後眼神也會跟著跑。對於發出聲音的物體感興趣。
- 很愛說話,跟他對話他會一一喔喔的回應。
- 愛吐舌頭,長輩都說吐舌頭是代表他開始會說話了

關於馬麻:
- 從產後14天掉回N+10之後,就再也沒有進度了。正確來說應該是N+7,有三公斤是產前胖的,要瘦回來才行!
- 4/7(一)要回去上班,最後一週依舊每天睡到自然醒(醒來都即將中午了),看來下週上班要收心會很困難了~
- 母乳冰棒庫存將近8000CC,每天能夠擠出來的產量僅400~450CC。(因為都親餵,沒太積極認真的擠奶,一天約擠三次,起床、早上或下午、睡前各一次)
- 已經練就可以用哺乳背巾一邊曬衣服、一邊餵奶的超強功力~~~


馬迷終於把頭髮整理成能夠見人的樣子了

派翠西亞碎碎念
是誰說餵母乳長的比較慢?在我們家根本就沒有這麼一回事,反而長的頭好壯壯,是前三名的健康寶寶!雖然餵母乳真的很辛苦,有很多辛酸沒人知啊!不過那種成就感真的很滿足。我想,餵母乳大概就是懷胎九月的延伸,在懷孕階段,用母體的營養孕育胎兒長大,生產後,同樣地用母體的營養繼續將嬰兒滋養長大。不過,餵母乳的真正挑戰才正要來臨,上班之後,是不是還能這麼順利?我希望我可以!

最後再來一張楊辰辰的露點照,叔叔阿姨們要常來看辰辰喔!楊辰辰會乖乖長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