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什麼?』某一個層面來看,這是一個很沈重的疑問句。

每個人一生都在尋找這個答案吧,不論是工作或者人生,而工作只是反映著人生理想的一部份,不過是很大的那一部份。一般上班族,每天花費八小時投入在工作中,我們要如此辛勤工作至少30年,這還是『至少』,很多人到了六七十歲仍然得為金錢而掙。這段過程當中,我想要什麼?

工作,是一種反映自我價值的方式,讓人感覺到自己不是單一個體,你必須透過團隊合作創造出某種有利於社會的價值。不論這『有利』是指『幫助弱勢團體』、『幫你的客戶(教育)賺錢』、『提供消費者所需要的服務』等等,這其中必有一些值得讓人追求的價值,所以這整個社會才會建立起如此的分工,用一種無形的默契運轉著經濟模式。

『我想要做什麼樣子的工作?』,這個問題關係幾個層面。你有什麼能力?你對什麼有興趣?你是一個怎樣子個性的人?什麼東西能夠燃燒你的熱情?工作對你的意義是什麼?這些問題或許太複雜,簡單的來說,思考一個問題『你想要成為一個怎麼樣子的人?』

似乎又拋回了原點,不過,我認真的在思考『10年後,我想成為一個怎樣子的人?』我一定會想當一個好媽媽,照顧、打點好家裡的一切,做為老公的背後支柱,但,一個好媽媽,可以給你的孩子什麼東西呢?我在想的是,難道認真的投入工作,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到最好,這樣子不能夠教好孩子嗎?『女強人』與『好媽媽』之前的形象一定有所衝突嗎?不盡然吧!看過一份報導談論一位知名的職場女強人,他說,因為他認真的投入工作,所以他可以教育孩子,應該如何認真的面對自己的未來,孩子也會從他身上學習到負責的態度,工作帶給他的,不僅只是成就感,更相對的代表著教育意義。

『10年後,我想當一個在職場、家庭上都很認真經營的女人』或許,生活與工作的平衡,這項考驗會一直不斷地重複著。

原來,『熱忱』是一件這麼重要的事情,有熱情,好像整個人再度重生。這項新職務,對我來說是一個不同的挑戰,行銷企畫的職務做了將近三年,處理著客戶的需求、企畫活動、做素材,這些事情對我而言開始失去挑戰性。如果我想要繼續走網路,我應該要到一個看的更廣、更深入的位置,我應該要努力的建立好人脈關係,我應該要學會當一個Sales,我應該要有獨立負責account的能力,於是,我選擇了第一線接觸各大網路媒體以及廣告主的『媒體企畫』。

我不確定,這份工作之後的下一步會是什麼,但,我一定還是繼續當一個快樂的『網路人』。給自己最少三年的期限,在這裡建立起個人品牌,而該如何扮演好這項職務,在其中我究竟想要得到些什麼,而我會怎麼做,這些問題,留給我慢慢來思考。



PS:但我一點都沒有討厭當一個全職的家庭主婦,在家裡『認真』帶小孩。只是目前的我還不敢想像,我十年之後有可能不用工作。所以,我只好當一個在工作與家庭中都很認真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