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是一個意外,老三的報到跟前兩胎的心情是大不一樣的,我有好一段時間都是『心情不好』,我反而沒辦法這麼喜悅的接受這個事實。一直到某一天,似乎是上帝用一切行動告訴我,你應該要喜悅的接受這一切的安排。我終於開始有那麼一點點,好像可以接受了,但又好像沒這麼喜悅。應該這樣說,對於新生命的來到,我是開心的,因為生命多美妙,孩子多可愛,但是對於無預期內的新生命報到可能造成未來生活上的重大影響,最主要的還是經濟上的影響,我不是這麼有把握的。雖然我都知道,俗話都這樣講,孩子會帶財,但若真的掐指一算,再加上我們家目前的現況,那似乎也不是說要帶財就真的可以帶來的。但想太多沒用,總不能一直讓自己在憂鬱的心情下懷孕,那對老三這個迫不及待想報到的新生命一點都不公平,那就,開心的接受他吧!!

 

朋友們都說『沒關係啦..你還年輕』!
喔NO~這不是用『你還年輕』就可以『沒關係的』,我20幾歲的人生已經奉獻給家庭跟小孩,我把女人最精華的時間留給家庭,說真的就是想要早一點退休,早一點看到小孩獨立,當同齡的朋友還在顧著嗷嗷待哺的嬰兒,我的小孩早已經可以自己打理大小事,我跟他們可以分享生活,可以討論事情,而不是只要非得時時刻刻伺候在身旁,還得為著把屎把尿的生活而煩惱,我承認我有一點想要在30幾歲的人生翹著腿看別人顧著小嬰兒好辛苦,但我卻好得意的偽『驕傲感』← 其實我不知道這有啥好驕傲的。雖然我不覺得早一點結婚是一種犧牲,那只是一種人生選擇,但出現和原本規劃的人生藍圖不一樣的變數時,心裡還是很難一時接受的。但我要說,我從知道這個新生命的開始,我就知道我會陪他長大,我不會遺棄他,我只是,需要一段時間說服自己而已。

 

Well..有人說,你既然沒打算要懷孕,那怎麼安全措施沒做好。嗯~我只能輕描淡寫的帶過,人算不如天算,算日子不一定準的,尤其在你認為最安全的時候,偏偏有可能是最危險的時候。尤其在那個月的MC來得特別詭異的時候,就千萬不要相信算日子這種事情。我到現在都一直覺得,這一切搞不好是被計畫好的,讓我疏於防備啊。疏於防備,有就那麼一次就夠了。

 

話說到發現老三的過程,也真是奇妙。八月中旬左右,我開始覺得身體有一點點異樣,但也只有早上起床之後,會有一種莫名的噁心感,僅此而已,這噁心感持續了幾天,讓我覺得是不是該去買條驗孕棒來確定自己『沒有懷孕』。當時我是完全排除這個可能性的,我只是想確定這個噁心感真的不是來自於我心底對於懷孕這個可能性的一點小小恐懼而已。我選了架上最便宜的那隻,我心想反正一定沒有,別浪費太多錢。結果...我買到了一隻壞掉的驗孕棒。壞掉的驗孕棒是,什麼都驗不出來,沒有一條線也沒有兩條線。敝人我用過N條驗孕棒第一次用到壞到的!!但我還是覺得不可能懷孕,因為我除此之外也沒其他明顯症狀,不過事實上我過往懷孕經驗也從來都沒啥特別症狀的。我決定撐到月底,應該是正常MC該來的時間,但是,依舊沒等到。好吧,這回在去買一條,選了架上一條120元的,比當初買的貴上20元的驗孕棒,然後就...出現淡淡的第二條線。

 

我無法形容看到第二條線的心情究竟是什麼,那是很複雜的,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而且,我曾經是多麼的確定自己不可能有老三,我是多麼的確定自己已經計畫好在30歲之後過著{子宮)退休生活,我是多麼的確定人生有一雙兒女就是最完美的事情,在我多麼多麼的確定自己的人生應該就是要這樣子走,多麼多麼的確定生活現況就是最完美的時候,偏偏,老三來到了!!我必須承認,我是曾經幻想過老三的,我在我的心理面曾經幻想過如果我有機會在面對一個新生命,我可能會怎樣教育他,是不是會跟以前有所改變。但我真的還只是幻想而已,我的Murmur這麼小聲,怎麼上帝祢就聽的這麼這麼清楚呢?我沒有這麼確定我的人生需要再多一個小孩,但是老三來了,這是一種人生新考驗吧,還是上帝想要測試我,究竟,我經歷這兩年來的育兒生活,我是不真的改變了?

 

但說真的,要再重新面對『嬰兒』,我還是很挫啊!!最近看到別人帶著嬰兒出門,大包小包的,忙著餵奶、換尿布等等等,突然有種恐懼感油然而生啊。不過,該慶幸至少我不是只要單獨面對一個嬰兒而已,或許楊小欣會是我的好幫手,以後他有真人版的洋娃娃可以玩,不用買小美樂換假的尿布,喝假的奶瓶,通通真槍實彈上場,是吧。(苦笑中)

 

驗出第二條線之後,又過了一週左右,我才去婦產科報到。總該面對現實,但我心理還是希望那是夢一場,一整個在逃避現實。我直接告知醫生,應該是懷孕了,醫生說『那照超音波』,驗尿都免了。然後就聽到『碰~碰~碰~碰~』超大聲的心跳宣示著生命的存在,此時大約應該是7W多,醫生給我印出來的超音波照片,告訴我下週來拿媽媽手冊。我的心又顫抖了一下,我沒這麼想要拿媽媽手冊啊,可以晚一點再拿嗎?接著,我的健保卡就消失了,其實我知道應該是楊小欣把我藏起來了,只是藏在哪裡我不知道,也沒特別去找,我心想,『這是命,你看連命都告訴我不用去拿手冊了』。一直到一週後的那天,原本是這天應該要去拿手冊的,我當天早上就告訴自己,『如果今天我找到健保卡那我就去看醫生,如果沒找到那我就12W在去拿手冊』。於是,就在我早上跟自己許完承諾之後,回到家,楊小欣就把我的健保卡拿出來給我了。我苦笑了一下『這是命!』,好吧,於是我認命著去掛號,但我當時掛了一個48號,但醫生下午三點看診,而我四點半前必須離開去接楊辰辰,我心想應該沒機會看到醫生了吧。結果,我快四點到了診所『46號!』好吧,『這也是命』,於是我認命的掛了號,最後,我真的在四點半離開了診所。『這一切都是命』。彷彿上帝在告訴我,妳就欣然的接受我為你安排的這一切吧,不要在逃避了。

 

於是我接受了,我也試著不要再去因為可能發生的、無法控制和預期的未來而憂慮,Well...盡量啦!!

 

今天(10/13)產檢,算週數應該是快13W,其實這一胎我都沒認真在算,所以經常處於搞不清楚幾週的狀況。一切成長都依照進度在走,醫生照出跨下疑似有東西出沒,目前看似為有雞雞的男性同胞。之前朋友就問過我,想要男生還女生,說真的我還不知道。我說,都好,但能不能『安靜一點、不要太吵』,後來想想,覺得應該是『乖巧聽話一點,晚上好好睡覺,叫他喝奶就喝奶、叫他玩就玩,不要沒事亂哭的那種就好....』,不過我也知道,我的奢求是不可能的,但我還是要許願一下。希望老三你可別把老媽給操掛了,我很久沒有跟嬰兒耗一晚過了,拜託讓我好好睡覺啦。

2014-10-13 16.10.01

 

 

楊小欣成長到一個階段,我就開始拼命的把她的東西往外送,因此,我們家目前來說完全沒有跟嬰兒有關係的東西,除了一包送不出去的布尿布之外。我以為我這輩子沒有機會再重新面對嬰兒產品了,但沒想到現在要把它們一一找回來。目前比較確定的是嬰兒推車會重新買,我希望找到美款的推車,至少把手比較高,我推起來才不用一直彎腰。至於其他的衣服、包屁衣、或其他嬰兒相關玩具等等等,若朋友家裡有用不到的,歡迎恩典給我。目前預產期明年四月中,大家有時間可以慢慢整理啊!!先謝過大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三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