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幫小雨打皂,在Mail上跟小雨聊天,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雖然目前的交流都只有在網路上,但感覺小雨應該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呢!而且赫然發現我們都是板橋人啊~~

 

這次小雨指定了一款平安皂與一款店長推薦,先介紹一下店長推薦款吧。心想這皂熟成之後,應該就要春天了,想打一鍋有春天FU的皂款,因此添加物當中,選了鬱金香、薰衣草、以及珠光粉,在搭配上花式渲染,希望創造出一種迎接春天的FU啊。 

DSC04669

從左到右分別為:鬱金香粉→白珠光粉→粉紅珠光粉→薰衣草粉

 

DSC04670

依照上圖從左到右依序從中間倒入,讓皂液本身的力量將上一層皂液往外推開,但顯然我的薰衣草粉(最中間那層)調太多,中間的面積太大了。這個渲染皂液的比例到底該抓多少,我也還在拿捏,目前看來比較安全的方法是每一款渲染皂液都大約控制在100CC左右,然後每一個顏色都一樣多,這樣做出來會平均一點,不會有這種有一款的顏色因為比例過大,而導致之後拉花不美麗的狀況發生。基底的皂液有加入綠礦泥粉,原本的幻想是綠色的大地裡面盛開了鬱金香與薰衣草,但顯然的綠礦泥粉的"綠"最後還是被母乳皂的黃給吃光光了。

  

DSC04672

然後拉花的時候不知道為何手殘,大概只有左上方的區塊稍微正常一點,其他的地方不知道在拉些什麼。

 

IMG_4642

雖然拉花過程不盡滿意,但還好做出來的成品還不錯,

 

IMG_4643

 

精油使用的是醒目薰衣草+迷迭香,我蠻喜歡這兩款精油的搭配,這樣的花香味真的有種春天的FU。

 IMG_4646

 

這皂熟成也要4月初了,現在很難捉摸4月會是怎樣的天氣,但應該還是在季節交替吧,這時候就很需要保濕嚕。這款的配方其實屬於滋潤型的,用了20%榛果油+30%鴕鳥油,都是滋潤保濕型的油款,鴕鳥油入皂真的好好用啊,我超愛的,不過也擔心會不會過於滋潤而顯得厚重,所以添加了30%的清爽型米糠油,稍微平衡一下嚕。

IMG_4645

 

我的名字就低調的蓋在邊邊~這款皂大約為6*6*3.5,很厚實。我現在開始都把皂切成固定大小,不要像以前一樣都憑感覺切,每塊皂都搞的大小不一。 

IMG_4647

 

其實這款迎接春天皂,是我打的第二鍋皂,在之前,我已經先打了一鍋,但是,外表非常讓我之不滿意,我每天都為了這件事情而苦惱,用小雨給的母乳打了一鍋皂,但是外表不滿意,我到底該不給他呢,也還好小雨來的母乳量夠多(而且也太多了吧,是要放在我這裡庫存下回用的嗎,哈),所以有一天我決定不管,重打!不然看了會很矮由,所以才打出了上面這鍋迎接春天皂。不過雖然那一鍋皂沒有出貨,不過接下來這款平安皂當中,那鍋皂可是幫了大忙,我把那鍋沒出貨的皂稱之"甜杏花果皂"。

 

平安皂這分層款,上層黃色部分就是用甜杏花果皂,而下層才是添加平安粉(艾草/抹草/芙蓉)的平安皂,因為甜杏花果皂先做,當時我特別保留了一部份皂液先入膜,打算用兩次做皂的方式做出很筆直的分層,的確,做出來的結果真的很筆直啊。不過也因為這分層皂是用兩種不同配方皂做出來的,精油味道也不同,甜杏花果皂添加的是『醒目薰衣草+甜橙+檸檬精油』,而平安皂用的是『迷迭香+茶樹精油』,一個是花果香甜味、 一個是草本清新味,變成了這款皂的最大特色。

IMG_4648

 

IMG_4650

 

不過是有分層款才綜合了平安皂與甜杏花果皂,渲染款就沒有嚕。 

IMG_4652

 

大小切成6*8*2.5 CM,成皂約莫在110G左右。

IMG_4654

 

 配方如下~

 

迎接春天皂 配方

 

 

平安寶貝皂 配方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