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楊辰辰與權小熙一同參加維育牙醫診所的『小小牙醫體驗營』,這家位於士林區中正路上,整體的裝潢相當明亮與氣派,具有六星級設備。原本參加這個活動我還有點小擔心,聽說裡頭的活動還得做齒模之類的,不知道楊辰辰到底坐不坐的住,但結束之後,我發現我真的多慮了,原來三歲多的孩子,早已經不是那個處處都得父母操心的孩子了。

IMG_0468

 

在接待大廳的附近,有一間小孩的遊戲室,這部分讓我相當驚訝,居然有診所願意提供給孩子一個玩樂的所在。真是太加分了!

IMG_0340

 

到場的孩子們一個各穿上活動服,然後由一位大姊姊(恩,在活動當中所有的阿姨都叫做大姊姊)負責主持活動,在混亂當中,孩子們排成三行列,分成三個小組,後續以小組進行活動。

DSC02672

 

第一關,複製牙齒大作戰

DSC02673

 

這關分成兩個小活動,一個是讓小朋友坐上看診台,一個當病人、一個當醫生,感受一下看牙齒的感覺。醫生按下按鍵,看診台就會自動升起,而病人必須張大嘴巴,好讓醫生看看有沒有蛀牙。

IMG_0351

 

權小熙與楊辰辰很自動的成為一組,互相交換著當病人與醫生。楊辰辰嘴巴張的可大了!這活動我想有助於之後楊辰辰塗氟,應該可以降低他看牙醫時的防備感。

IMG_0358

 

接著就是要做齒模了!!大姊姊正在準備材料。

DSC02679

 

把粉紅色的黏土(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他)放到牙齒模型上,用力一按壓,停滯一小段時間,齒模就完成了呢!

IMG_0367

 

兩兄弟拿著自己做好的齒模,但楊辰辰擺出了一副有一點娘的姿勢。

IMG_0370


第二關,終極大作戰。

IMG_0345

 

簡單來說就是一些關於牙齒保健的有獎徵答活動,是一個人人有獎的活動,大姊姊很努力的在解釋的到底一天該刷幾次牙、每次刷牙要多少時間、多久該檢查牙齒一次、大人小孩各有幾顆牙等等的基本常識。

IMG_0395

 

大家很認真的在舉手搶答!!!

IMG_0399

 

楊辰辰雖然也有認真舉手,但因為他坐在最後面、反應又特別慢,一直到很後面才叫到他。看到他傻傻的跟著大家一起舉手,那種傻里傻氣的模樣真是可愛!!

IMG_0385

 

我記得,大姊姊好像問了他一個很難的問題......雖然他完全答不出來,但仍然拿到了一個禮物。

IMG_0406

 

將將!!!超適合楊辰辰的!!大姊姊說,上次拿到這個禮物的小朋友,一看到就哭了!!!

IMG_0409

 

第二關結束之後,大家必須到外面排隊。但是你看看,楊辰辰這樣把妹!!對嗎??他一路上不斷的熊抱著排頭的妹妹,而且是真的,一直抱著,害的我都對人家媽媽很不好意思了。是不是該為人家負一點責任呢?

IMG_0410

 

最後一關,牙結石終結者

IMG_0433

 

小朋友會各自拿到一個牙齒,上頭沾滿了粉紅色黏土,這就像是我們牙齒上的牙結石,小朋友必須拿著醫療用的尖刀把粉紅色的黏土摳下來。

IMG_0419

 

這活動每個小孩都超專注,楊辰辰也是。

IMG_0422

 

活動最後,主持的大姊姊準備頒發獎狀了呢!!恭喜大家都闖關成功!!這真的是一個寓教於樂的活動,的確牙齒保健的觀念就應該從小養成啊!經過這個活動,相信小朋友們對於看牙齒不會再感到懼怕了!

IMG_0434

 

楊辰辰與權小熙都拿到了獎狀,還有一張著色紙。完成著色塗鴉並上傳到Facebook粉絲頁,前50名可以獲得環保筷一雙喔!

IMG_0449

 

既然都來到了牙科診所,當然得順便塗氟一下,剛好也到了該塗氟的時間了。因為當天參加活動免掛號費,5歲以下塗氟免費,所以這天完全沒花到半毛錢。有之前的練習,楊辰辰這回非常勇敢的一個人躺上看診台,讓醫生叔叔看牙齒,不像之前都是爸爸媽媽抱著喔!

 

幫忙看診的是郭家群副院長,之前TVBS的主播,還有拍廣告呢(可惜那天帶著口罩,啥也看不到),沒想到這個人身份這麼多,可以當主播也可以當牙醫師,涉獵範圍真廣!!他很仔細的在塗氟,與我們的話倒是不多。我跟小玄子都覺得奇怪,以前塗氟醫生幾乎都只是塗個三兩下很快就結束,為何郭醫師塗氟要至少4分鐘呢。問他是不是因為大小孩與小小孩用的氟劑不同,醫生回覆我們,他使用的是一般標準塗氟專用的氟劑,包裝上規定就是至少要4分鐘,可能是因為之前的醫生在"趕時間"吧!哈,不過我還是很疑惑,如果真的是小小孩來,他可能也很難真的如此配合張大嘴4分鐘,而且這種塗法僅適用於已經學會吐口水的孩子,結束後護士要求楊辰辰把嘴巴裡面多餘的氟劑吐掉,還給了一個空杯子,接下來半小時如果想吐口水就要吐到杯子裡頭。不過,這部分我也很難完全要求他了。

IMG_0442

 

結束後,我們去二樓VIP室參觀了一下。這家診所所有的六星級高檔設備,全部都在二樓,提供給有特殊高複雜手術需求、以及重視個人隱私權的患者。光看這個接待大廳,就知道有多豪華了!!

IMG_0462

 

每一個診間有如太空艙般,完全獨立式,不會與其他患者共用,而且病患與醫療人員的走道都有獨立設計,走的是不同的動線,設計的非常周到。

IMG_0452

看診台。我想,二樓這樣的設計,應該有不少名人都是在這裡看診的。

IMG_0454

 

左,一般的X光設備。右,只有醫療院所才有的斷層掃瞄。這,斷層掃瞄耶!!!聽護士說是給一些病患需要做高複雜手術使用,例如全口矯正之類的。一般需要做到斷層掃瞄,非得去大醫院才行,但是不用,只要來這裡一趟就可以滿足在牙齒方面的所有需求。

IMG_0463IMG_0464

 

左,一般的X光片,右,斷層掃瞄片。

IMG_0465

 

這間診所還有很多厲害的地方,別小看他在士林區這種高檔地段,這麼大坪數的診所,而且還一、二樓之外,他還有專屬的地下停車場,怕了吧!維育牙科只是國維牙醫連鎖體系下遍佈國際60幾間的其中之一,完全以企業化的方式在經營牙醫診所,顛覆傳統。這裡有更多關於國維牙醫連鎖的介紹。

 

參觀完這個高檔的牙醫診所之後,楊辰辰與權小熙到附近的公園玩耍一番。

IMG_0471IMG_0477

 

其實這兩個人都已經累了,玩著玩著差一點都要打起架來。

IMG_0479

 

說這兩個人是兄弟,應該也沒人會懷疑吧!哈!

IMG_0489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