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五個月了,正確來說現在已經5M19D,都快六個月了,媽媽我現在才在敢進度。

1M-5M

這五個月感覺臉型沒有非常大的改變,只是越來越美而已!!!

測量日:100/5/25  5M22D
身高65CM   百分位:介於 50 ~ 75 之間
體重7.8KG  百分位:介於 85 之間
頭圍43.1CM 百分位:介於 85 ~ 95 之間

 

5M的最重要功課就是:練習翻身

IMG_0154

楊辰辰大概也是在這個時候學會翻身,4M18D只能稍微翻身翻一半,接著開始在床上轉圈圈,就在快5M的時候就整個翻過去了,但目前沒有發現像當初楊辰辰"一條蛇"(請見楊辰辰五個月達成記錄最後面的影片)的技能。

 

楊辰辰依舊平常對於楊小欣不會特別理睬,除了在我們特地給妹妹一些東西、但哥哥沒有,或者我們將妹妹放在哥哥旁邊,他才會跟他玩一下。

IMG_0188

 

但是他們居然這樣子玩!!!!!

IMG_0189

楊辰辰看到妹妹一直津津有味在吃手指頭,大概以為妹妹的手有加糖吧,哈哈哈!

 

然後,看到妹妹戴什麼就一定要跟著模仿

DSC02665這姿勢真的很醜XD

但是,哥哥你的姿勢可以在好看一點嗎??你的手....

 

5/18 5M15D 桐花配美人@三峽五十分登山步道

IMG_0095

 

IMG_0077

妹妹真的是一個非常適合帶出去玩耍的孩子啊,就靜靜的、乖乖的、不會亂哭鬧。在車上,妹妹的提籃式汽車安全座椅是好同事借的,我再也不必抱著一個小孩坐在後座,坐車來舒服多了,不過難免還是會遇到偶爾她心情不好的時候,在車裡唉唉叫,這個時候就得耳根子忍耐一下了。

 

小小人是媽媽的健身器材,躺在床上,把小小人放在小腿上,練習抬腳運動,有助於瘦小腹。

IMG_0177

這個角度拍起來,媽媽的大腿有變瘦的假象。

 

至從尿布升級M,就開始練習用布尿布,但我也不想因為布尿布把自己搞的很累,所以只有在家裡的時候才會用,外出跟睡覺還是用紙尿布。我買的是樂樂布尿布(在這裡買),不過尿布用起來有時候吸水力不足時就得用兩塊尿布,但在這種悶熱的天氣,感覺這樣似乎會不舒服,可能得考慮使用加強型的尿布,不然用兩塊尿布包起來,整個屁股好大包,不好看。

練習穿布尿布

 

小花帽帽戴起來真的好可愛,但楊辰辰就偏偏愛跟妹妹搶,還好他沒有給我硬戴下去,不然一定會被他的大頭給毀了。

熊熊花花帽可愛滿分

 

5M5D 妹妹的尿布疹很嚴重 XD 

尿布疹很嚴重
這圖已經是在擦過藥好轉一點的時候拍的,原本的狀況是已經有點霉菌感染、濕疹,整個看了就很心疼。可能也是因為那一陣子變的天氣悶熱導致的吧,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尿布疹,當初楊辰辰就算跟便便睡了一個晚上也安然無事,果然他的屁股比較強壯!!!

 

雖然已經5M了,但我還沒開始準備副食品。在保母家他已經開始練習喝果汁,但在我們家我就整個超懶惰。XD 這樣下去不行,我得開始準備副食品的傢斯,就從下個月開始吧!

IMG_0163

至於媽媽我,依舊提供母乳24小時暢飲,但冰箱庫存量已經少到危危可急,不過我也不奢望目前的狀況做的了太多庫存啦,因為早已經供需平衡了。偶爾乳腺還是會不小心塞車一下,我跟老爺都已經對於這種事情練習過非常多次了,早已經建立好一套SOP(洗個熱水澡兼按摩--> 忍著痛飆淚的按摩胸部),很快就會暢通的。

IMG_0184

5M10D似乎小紅來了,但量少到護墊就OK,所以讓我一直懷疑這究竟是不是小紅?應該是吧,記得當初生完楊辰辰一年多之後小紅來時也是如此,顯然這次提早許多啊!!

 

妹妹的夏天衣服我看我應該不太需要再添購了,大姑姑在美國買了一大堆的包屁衣、裙子,我表姊也給了我們一堆他女兒的衣服,都是高級名牌的呢,還有Emily送給我了一堆保存超好的二手衣,生女兒真好,當女生真幸福啊!!!

 

碎碎念還是她平常最愛的,每次叫楊辰辰翻譯給我聽他都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