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6M15D 到診所打水痘預防針時發現..........

身高:87CM----> 在3公分去某些比較摳的吃到飽就要付錢了
體重:15KG----> 不懂為何都沒在吃什麼東西還是會變胖

真是太驚人了

 

這個月沒啥出遊,回顧照片居然只有福隆騎單車以及自來水博物館,還有幾張零星照片而已。如果不是在外頭天氣晴朗的話,在家裡我實在懶得拍他,張張糊到底,拍了也沒用。

 

買了一個籃板給他玩耍,一開始他還挺有興趣的,甚至還會去把他試圖拉下來,我們這是用3M掛勾,實在害怕小人過於暴力把他拉扯下來。但放在哪裡一星期之後,他就很少在理它了。

 

 

吃飯這件事情依舊讓我煩惱,他已經有主見到我完全不想餵他吃飯,他每次都不吃,硬要自己來。我知道他很努力的要學會拿湯匙,但是大部分的時間他都是直接用手抓,他總是不認真吃,邊吃邊玩,不然就是把飯菜挖出來之後丟到地上給老媽撿。他其實也蠻常成功的把食物用湯匙送進嘴裡,這個時候我們當然要給他好好鼓掌一下,但這個小人耐心不足,可能吃個兩三口之後他又不吃了。他正餐真的沒吃幾口,但是副餐卻一直沒有中斷過。我似乎應該要狠心一點,讓他有飢餓感,不然他沒事一直吃一直吃,也難怪他正餐都不愛了。週末的時候,我們蠻常去大賣場,哪裡有一堆試吃的東西,楊辰辰經常在那裡吃的東西,比他的正餐還要多,我想以後楊辰辰的午餐就到大賣場吃免錢的好了。

 

 

自來水博物館玩水時的影片

 

也因為楊小辰15公斤了,為娘我真的不能在這樣抱他下去。其實我一直都有在訓練他自己走路到保母家,他現在也會自己爬樓梯了,只是腿力還沒辦法爬太多層,不過這個小子實在很愛『夾』在我們身上,用無尾熊的方式不肯下來,再不然的話就是不讓大人牽著,自顧字的走著自己的路。這個月只有一次成功地從家裡走到保母家,只要他精神狀況好,他還是會稍微配合一下的,只是很難得走完全程而已。小玄子在楊辰辰6M時借我的抱嬰腰帶到現在都還在服役著,希望楊辰辰別再讓老媽抱了,好讓抱嬰腰帶趕緊退役啊!

 

楊小辰這個月對於把A裝到B相當有興趣,例如他會把晚裡面的飯菜,裝到杯子裡面,再把他倒回碗裡。同樣的動作千百次也不厭倦,不過那些飯菜最後當然沒人要吃了。到自來水博物館玩水的時候也是一樣,他會將A水桶的水倒出來裝到B水桶,這似乎是這個年紀的小朋友一種行為模式。

 

至於派翠西亞,這個月的心情一直處在黑暗期,很多的情緒累積到這個月快要爆發,但最後都只能無奈接受,這就是人生。不過人生有時候還是可以選擇的,我可以選擇不要過這種生活,也可以選擇繼續下去。有時候只是需要一種衝動,就會得到解脫。至於我的衝動何時會來,我也說不準,我只知道我滿心的想要脫離現在的生活,只是我該往哪裡前進,還在思索中而已。

 

前幾個月,有一天晚上我回到家已經九點多,這正是楊辰辰上床睡覺的時間,而他依賴我的ㄋㄟ睡,在我還沒到家之前,老爺一個人搞不定他,他大哭的聲音或許是震撼到隔壁鄰居,老爺說鄰居還來按鈴大概以為發生家暴。我聽到他這樣說,我整個心都寒了,我有多麼的不願意這樣常態性的加班,我有多麼的期待回到家之後還能跟他玩耍一番在哄他睡覺,但是大部分的時間,我回到家就是吃晚餐(晚上八點半之後吃晚餐真的會肥),然後弄他洗澡、弄他睡覺。週一到週五,根本就是渾渾噩噩的度過,我只能依賴著繼續餵母乳這段親密時光,彌補一些我心中的缺憾,所以說,不是楊辰辰戒不掉,是連我自己也戒不掉。

 

總之,我想我會改變現況的,有幾種方式可以選擇,我只是得去選擇一個對於現在的我們家最好的一種方案罷了,畢竟不是一個人了,有些衝動還是得想好退路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