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公的手,是軍人的手,雖然他年紀大了,記憶力逐年下降,最近開始又有明顯退化,會忘記家人的名字、忘記熟悉的路該怎麼走,不過,對於大陸那我永遠搞不清楚的省會地名,卻還是能夠立刻答題。
 

婆婆的手,是幼咪咪的手,雖然她長期住院,而我也有兩年沒聽過她的聲音,但是每次到醫院,家人與她問候的方式,就是摸摸她那幼咪咪的手,有時候會講講最近的事情,有時候會幫她按摩,從手、到手臂、到肩膀。如果現在要玩一個摸手來猜年齡的遊戲,我一定會猜婆婆的手才25歲。
 

我們都知道,每個人都會有回去的那一天,都知道,要珍惜現在,不要到那天留有任何遺憾,不過,我們還是不懂得表達,很多時候,一輩子都學不會該怎麼表達。

 

看著這雙小手牽大手,我覺得好幸福。公公八十多歲能夠擁有這樣的身體,是子女的福氣,妹妹能夠牽著公公的手,是妹妹的福氣。

2012-09-01 15.14.24

 

 

2012-09-01 15.1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