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在跟小玄子聊,總覺得權小熙和楊小辰這兩兄弟真的是哥倆好、一對寶,一個是豬頭、一個是豬尾巴,兩個人的生長發育曲線都很相似,都是前三名的,就連尿布升級的時間也都相似,我一直很期待著把這兩個小孩擺在一起,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模樣。

就在8/3正式滿6M的這天早上,我們到小玄子家拜訪,也讓這兩兄弟見見面,讓楊小辰看一下他長大的樣子,也讓權小熙看一下他小時候的樣子。


楊小辰+權小熙
別人家的建力架永遠比較好玩


根據我跟小玄子合力幫忙,把這兩個小孩平躺放在地上來比較的結果,結果有了驚人的發現。楊小辰和權小熙的上半身居然是差‧不‧多‧的

提醒一下看官,楊小辰6M,權小熙1Y5M。兩個人最大的差異在於小熙比較高,下半身比較長,其他的地方真的是差不多啊!就連頭也差不多啊,喔,有啦,小熙頭是大了一點,因為他有頭髮,楊小辰頂上無毛啊!

DSCF6117
小玄子拍到唯一清楚的一張照片

小玄子是一個很熱心的人,從懷孕到現在受過她不少幫助,一直讓我感激在心頭。從剛發現懷孕的時候,他主動要借我孕婦裝,於是我們交換了MSN,之後就更常在線上哈拉。接著到了快要生產時,他恩典給我一條哺乳背巾,還有嬰兒提籃,生產之後,來家裡看辰辰時,還送了兩包NB尿布。一直到現在,他還是很熱心的幫助我,不論在育兒方面的任何大小瑣事,我們一同分享,他也會告訴我一些他走過的經驗,因為我們都有一個大寶寶,哈,難免遇到的困擾都是一樣的。而大寶寶帶來最大的困擾,莫過於抱起來很重,會有媽媽手之類的。

小玄子曾經買過一個抱嬰腰帶,這個神奇好物幫了他很大一個忙。權小熙在4M時就破10KG,小小的她已經快要抱不起大大的小熙,而這個腰帶主要是靠著腰部的力量支撐,省去了腰酸背痛的困擾,相當實用方便。小熙現在已經是一歲多愛奔跑的孩子,不喜歡被人拘束,所以這個抱嬰腰帶目前小玄子他說暫時用不到,也因為這腰帶的確價格不便宜,他很貼心的問我要不要先用用看,再來決定要不要去買他回家。

2730483572_8fc2a9b67b_o
抱嬰腰帶示範照,這張照片是John拍的,借來貼一下。

的確這樣子抱起楊辰辰,真的全身輕鬆很多,只需要空出手來扶住他的腰,身體不需要其他費力。不過楊辰辰的屁股不知道是因為坐不穩還是怎樣,一直要嚕下去,我的手也不得閒,得再把他喬回來。再加上楊小辰現在對啥東西都有興趣,身體轉來轉去,一會兒低頭一會兒要用手去拿東西,要控制他的身體也真是不容易。但這個腰帶真的是家裡面有大寶寶的福星啊!

權小熙對於這個弟弟也是相當好奇,不斷地繞著辰辰身旁轉,小玄子也開始翻出小熙以前的玩具借辰辰玩,小熙在一旁也要湊一腳。我心裡想著,有兩個孩子的畫面真的很棒,他們會互動、會打架、也會相親相愛,他們會一起成長,擁有一些共同的回憶,孩子的生活不會完全繞著父母親而轉,他們能夠擁有一些孩子們之前的活動。不過這想法也只是想想而已,或許某些遺憾或不足可以從這種家庭之間的聚會來滿足,幾個鄰近的家庭約一約,一同出外郊遊踏青,或者到某個人家裡開PA,讓孩子接觸其他的孩子們,學習一些人際互動。我想,小孩之間也是需要搞社交的。



再次謝謝John的這張全家福,拍得很自然呢!雖然楊小辰的眼睛不知道在看哪裡@@





[當日照片] DearJohn's Flickr --2008.8.3派翠西亞來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