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社團幹部的三位女生中,終於第二位新嫁娘要出現了。

這場文定還真是忙翻了大家,不過大家真的也都夠義氣,千里迢迢都還是要從南部北上,參加這難得的一場婚宴。一群男人,週五晚上就先到我們家小睡一晚,我準備好了『一盆』火鍋、數樣水果、還有紅豆湯圓當宵夜、隔日一早還附上早餐,這群男人被我養的飽飽飽,居然還說吃下下,果然大夥變成上班族之後,『食』力早已不如大學時代了,不過我這個孕婦,倒是一點都不覺得吃的很稱啊,看來孕婦的潛力是不可忽視的!

我們家的被子當然不夠睡,從娘家搬來了好幾條棉被,讓男人們『一條一條』地睡在客廳,而女人享有小孩房的優先權,就這樣在一群男人此起彼落的打呼聲中過了一晚,隔日一早,我們便從台北出發,前往宜蘭參加婚禮。



這一場婚禮也很有趣,彷彿在考驗著大家的默契。沒有主持人、沒有rundown、沒有任何節目、也還沒有安排好所有工作人員,一切等到我們這群人到了宜蘭之後,才開始進行安排。主持人臨時叫偉堯上台哈拉幾句,我和芷榕充當接待人員,而我也終於可以寫簽名簿了,這可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之一呢,其他的當機動人員,貼喜餅名條、給喜餅、接待,至於音控、燈控,好像也是在一陣混亂當中搞定的。不過很奇怪,大家彷彿都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事情,郁萍充當了總招,婚禮當中最忙碌的大概就是她了,而她也覺得莫名其妙,她說一直到昨天,他都還是覺得她只是要來吃頓飯而已,從來沒想過要搞這麼多東西。

就說嘛!應該先來問過婚禮顧問『我』的呀!怎麼忘記了咧~

不過,純樸低調大概算是他們家的特性,朱小華的爸媽不希望太過鋪張,也不想搞出太多花樣,果然有宜蘭人的風格啊,在大家手忙腳忙之下,婚禮順利的進行下去(雖然中間餐廳上菜有點凸槌)。
DSC00004

朱小華今天很美,當然美嚕!人家可是新娘子!


這是兩年前,與兩年後的對照。想當初兩年前,我也覺得自己很美啊,而兩年後,就變成現在臉圓、人也圓的狀態了。


親愛的朱小華,聽你說要嫁已經聽了兩年,也終於盼到這天了。婚姻這條路,不是每一個人都會走得很順利,不過,唯有兩個人同心,才能夠克服很多難關。就像是<佐賀阿嬤的幸福旅行箱>書中所說的『婚姻啊,就像兩個人拖著一個旅行箱,裡面裝著滿滿的幸福和辛苦,一定要一起拖到最後,如果其中一個人放手,就會重得拖不動。』

所以,要加油嚕!
DSC00009
我還蠻喜歡老爺拍的這張照片,很有意境呢!

我們這屆最後一個未嫁的女人,大家都在等著吃你喜餅耶!何時才有消息啊,林阿萍,你也要加油啦!祝你在宜蘭找到田橋仔啊!



朱小華的婚紗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