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了一下兄妹兩滿月前的照片,為了找到他們的相似之處。請各位看官來評斷一下~

 

正面~

哥哥與妹妹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哥哥與妹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睡搞搞時

哥哥與妹妹-睡搞搞

 

討ㄋㄟㄋㄟ時....

哥哥與妹妹-找ㄋㄟ

 

喝ㄋㄟㄋㄟ時.....

哥哥與妹妹-喝ㄋㄟ

 

打呵欠時....

哥哥與妹妹-打呵欠

 

結論是男生就是長的很男生樣、女生就是長的很女生款、哥哥就是爸爸款、妹妹卻很有媽媽樣喔(得意ING,我終於要出頭天了)。其實五官分別來看,都有一點相似,眼睛的好像有點像、都是寬寬的,但是妹妹的眼睛張開之後,似乎比例上比哥哥還大,鼻子,一樣是塌鼻子,但妹妹的鼻子似乎比較大一點,嘴巴,都很大。但是,組合在一起之後,妹妹顯然就比較秀氣,畢竟是女生嘛!!

 

哥哥與妹妹這三個星期來的相處,目前看來哥哥是沒有很明顯的吃醋或排擠妹妹,可能因為他在保母家,其實已經很熟悉有弟弟妹妹的環境,我也一直小心翼翼的注意著哥哥的情緒,避免說『你已經當哥哥了,所以你必須要....』的話、小心別讓他覺得因為妹妹的到來,他必須要委屈自己,面對環境的改變。我總覺得,他還是一個孩子啊,要求他一夜長大,對他來說似乎太不公平了。

 

在醫院的那三天,第一天晚上在保母家過夜,他從來沒有在別人家過夜過,第二天保母帶他到市場,結果遇到外婆之後就賴著不肯回保母家了,所以第二、三天晚上就在外婆家度過,我媽說他晚上睡的超不好,因為小人睡覺總是360度旋轉的啊。保母一直跟我說,我做月子的時候,可以把楊辰辰放在那邊過夜,他不會跟我多收錢,只希望讓我做好月子,又恰好遇到他開始有點小感冒,保母一直在勸我,但我還是很堅持要讓他在家裡過夜(雖然有時候晚上得搞定兩個小人,真的會累屬,尤其是小的在哭、大的在歡的時候...),因為我不希望他必須面對很多環境的改變,只是白天沒辦法帶他出門,而老爺上班時間又早,所以只好麻煩保母來家裡接他。第一天楊辰辰非常不能接受、一直賴床不想起來,保母才150幾公分、瘦瘦小小,幾乎用背的把他背回家,看了好心疼,也對保母很感激。之後我試著在保母還沒來之前就把他搖醒、幫他換好衣服,現在早上的狀況就好多了,可以笑著跟我說掰掰。等做完月子,希望這一切趕緊回到正常軌道。

 

楊辰辰也不是沒有脫序行為,早已經可以自己去廁所尿尿的他,最近頻頻給我尿褲子,不知道是想要表達些什麼,但可以確定的是他應該想要引起我們的注意,才會這樣做。唉,該怎麼辦呢?又不能揍小孩,只好繼續給他秀秀,好好溝通了。

 

DSC02001

(這張揚辰辰的眼睛看起來好大啊!!)

 

楊辰辰與妹妹

 

楊辰辰與妹妹

故意要楊辰辰學妹妹的姿勢,哈,好可愛

 

楊辰辰與妹妹

以後我們會相親相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