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年來,我使用社會書籤的機制紀錄閱讀過的文章、網站,從大陸版的365keys、玩到了國外版的del.icio.us,現在,總算回歸台灣,將知識貢獻在台灣的社會書籤,突然有一種很踏實的感覺。

國內的兩大社會書籤-HEMiDEMi(簡稱:黑米)與myshare,之所以選擇黑米的原因如下:
  1. 趨向以社群發展:
    這是目前myshare做不到的,或許與網站定位有關係。透過這樣的社群發展,我可以在黑米當中找到與我有相同興趣的網友,並且與他們互相討論、分享經驗。

  2. 網路界中的先驅者,大部分使用黑米較多:
    我同樣都有訂閱黑米與myshare的網摘RSS,長期下來,黑米中較多關於IT趨勢的收集,而myshare走的是比較大眾型。就『質』來看,我覺得黑米的文章素質較高。

  3. 於Blog中同步更新最新網摘:
    大部分的社會書籤都有這樣的功能,但myshare只能針對於某一分類同步更新於Blog中,我認為這樣的機制有點太過侷限了,應該不要侷限主題才是。

  4. 首頁內容資訊不同:
    我比較喜歡黑米以熱門、推薦的網摘做為首頁主要內容,myshare中的資訊以最新收錄網摘為主,但是,最新收錄的網摘不見得有『質』,而且,myshare的廣告很多,這或許是普及後無法避免的缺失。

  5. 黑米的活動多,較有新鮮事:
    許多Blog活動都是透過黑米大力宣傳下普及的,並且經常有新功能,就像Pixnet經常給人新驚喜是同樣的道理。

  6. 轉換容易:
    黑米可支援由del.icio.us、furl、blogmarks、blinklist、365key、IE、FireFox 匯入,包容性較高。
所以,這個年代,如果還沒開始使用社會書籤的朋友,你可能落伍囉!趕緊找一個適合你的平台吧!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