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隨時提醒著自己..

你的孩子並不是你的,他們是對生命本身充滿渴望的兒女
他們是經由你來到這個世界,但不是出自於你
雖然他們和你在一起,但他們並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你的愛,但不是你的思想,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她們的身體居住在你的屋子裡,但是他們的靈魂卻不是...


form紀柏倫(Kahlil Gilbran)

--TEXTDRIVE--
幾個星期前與舒文約好去他家玩小孩,之前遇到的時候,還不會跑跳,現在再遇到,不僅能走、能爬,還會上上下下跳來跳去,活潑的很。

在玩小孩之前,我們先到中和烘盧地找註生娘娘求子一下。

想當初在前年璟樺的訂婚宴上,這個女人不斷地催我們結婚,還說不要等到他小孩都生出來了,我們都還沒結。結果,果真如此,她女兒在八月誕生,而我們十一月才結婚。現在,他女兒都一歲多了,他等待著第二胎的出現,而我,連顆蛋都還沒孵出來。然後,我們相約在中和,祈求註生娘娘賜我們一個小孩。每次回顧這一切,就覺得這些變化實在太奇妙。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一陣子,錯過了優客李林難得的演唱會,令人感到可惜,後來又從電台當中聽到張信哲要開演唱會,我信誓旦旦的跟老爺說,我想去看!但換來老爺冷冷的回答,一臉很疑惑我居然會想去聽他的演唱會,而我是百思不解為何有人不想去聽他的演唱會。直到我前一個星期在網路上買了兩張票,老爺才在半推半就之下答應跟我去聽演唱會。

不過呢,最後老爺把這個機會讓給洪大婉,因為他覺得在家裡打電動應該比去聽演唱會來的讚,所以他不加思索的把機會讓給另外一個比他更想去聽演唱會的洪大婉。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簡單做了一款部落格LOGO,提供給串聯的朋友使用,等我有空在來多做幾款不同樣式的吧!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一兩年來,我使用社會書籤的機制紀錄閱讀過的文章、網站,從大陸版的365keys、玩到了國外版的del.icio.us,現在,總算回歸台灣,將知識貢獻在台灣的社會書籤,突然有一種很踏實的感覺。

國內的兩大社會書籤-HEMiDEMi(簡稱:黑米)與myshare,之所以選擇黑米的原因如下:
  1. 趨向以社群發展:
    這是目前myshare做不到的,或許與網站定位有關係。透過這樣的社群發展,我可以在黑米當中找到與我有相同興趣的網友,並且與他們互相討論、分享經驗。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讓你的影片更生動有趣嗎?介紹一個好玩的新玩意-BubblePLY

步驟相當簡單,只要將YouTube上的影片連結輸入後,在你想要加入字幕的片段中加入Bubble即可,可以控制字幕出現的時間長短,免註冊,就可以輕鬆製成你想要的影片。

目前只支援這些網站的影片格式,最常見的就是YouTube了,我嘗試過台灣的imTV,但不能支援。去玩玩吧!我將之前拍攝的104永慶結盟影片拿來實驗一下,發現還挺好玩的。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又一次哭濕了棉被,雖然,在事前我已經知道這不是一個完美的結局,但是,這部片令人動容的不是故事結構、不是情節、不是結局,而是這對夫婦細微的相處之道,以及他們對於愛情的詮釋。

依照妻子的角度來看,老實說,我不滿意這樣的結果。明明相愛的兩個人,為何最後一定非得走上分手這一條路。只因為華想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想要去社會上闖一闖,所以,山口必須放手,因為愛她,所以必須離婚。但我設想自己如果是華,當我看清現實,發現自己25年來為家庭奉獻自我,但卻一無所有,那個時刻,我會怎麼做?或許我無法理解,當初選擇投身家庭是他的決定,但是,為何只是因為想要有更不一樣的人生,所以甘於放棄他過去所成就的一切。包括她的家庭、她的孩子、以及她所愛的丈夫。

那個決定,對華而言也是痛苦的吧!但確實,如果他不離開這個家,他永遠都無法擁有自我。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日目睹了一場『搶案』,真的是讓人感嘆,這年頭壞人真多。

晚上10點多,我與老爺騎著小50要準備回家,就在忠孝路口,親眼看到前方停下來的那台摩托車,婦人的皮包硬生生地被另外一個從旁邊呼嘯而過的摩托車給搶走。他搶的不疾不徐,搶走之後馬上快車逃走,而婦人則是楞了兩秒鐘後,開始大叫,並且試圖追上去。我們在他的車後,趕緊拍拍老爺肩膀,說前方有搶案,我們也努力試圖想要騎快一點,看是否能夠追上去。但,差點忘了這只是一台小50,上面載了我們兩個龐然大物,怎麼可能追的上人家125,不到幾秒鐘,早已經看不到他們的蹤影。

老爺說,如果追的上去,一定要想辦法讓這個歹徒翻車,用側撞的方式把他摔個西八爛。我說,要撞人之前,要先注意自己不會翻車才是。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週日下午,參加了一場很有意義的紀錄片特映活動。心底暖暖的。

羅惠夫基金會將多年來從事海外義診的經過拍成紀錄片,週日於台北青少年育樂中心(Y17)公開播映。日前的部落客首映會沒參與到,部落格中太多人在討論這一部紀錄片,再加上自己也是羅慧夫桃園家長自助會的義工之一,當然不能錯過這一部好片。到Y17的途中,我突然想到皮包當中沒有面紙,又突然想到今天忘記擦上防水睫毛膏,突然覺得有點害怕等等看完會掉下眼淚,因為我聽說,這是一部很令人感動落淚的好片。

還好,這一整部片給人的感覺,是溫暖,是感動,而不是悲情,不至於動容落淚。但我似乎看到坐在前排的義診醫護人員,偷偷擦拭著淚水。或許,看這部片,旁觀者與實際參與者的心境,大大不同吧。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新家落成,拖延了很久的Pixnet,終於有了新的樣貌。我的部落格似乎永遠都一定要有咱們兩人的恩愛照片,似乎這樣才能夠宣示主權,雖然我也曾經試圖將主視覺改成風景圖,但怎麼都覺得少了「人」的味道。承襲著我一貫的作風,這個地方,一看就知道是我的風格。老實說,我還蠻滿意這次的版面規劃的。

讓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幾個單元:
  • Banner:同樣的,以無名原來的圖片作為視覺,會隨著心情而不定時改變。
  • Advertisement:Google Adsense,如果大家看到你所需要的資訊,請不吝惜點選連結,如此我可能可以獲得微薄的零用錢,但要大家多多幫忙才行。至於Firefox,本人相當推薦使用啦!畢竟,IE實在太多問題了。
  • About me:與我有關係的各項連結,想更深入認識我,來這裡找就對了!
  • About this Blog:與本部落格相關的資訊,包括訂閱本部落格、昨日最多點選的對外連結、以及授權條款(引用、重製、改寫本部落格文章時請特別注意喔!)。
  • Chat with me:在Pixnet,我暫時不打算開放留言版,所以,麻煩大家若想要留言給我,請在這裡留言,若要留悄悄話,找一篇文章留言給我即可,我一定會看到的!
  • 右下角之浮水印:這裡規劃為我的廣告區,將不定時的根據節慶、生活、公事或朋友所需,開放做為廣告版位,如果有人需要我幫忙打廣告的,這裡也能免費幫忙喔!不收你廣告費的啦!
我個人最喜歡的規劃就是右下角的這個浮水印,如此設計上又更有彈性了。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點上圖將另開視窗,看到活動頁面

聖誕節要到了,就由本人為大家跳隻舞,歡樂一下吧!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