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新家落成,拖延了很久的Pixnet,終於有了新的樣貌。我的部落格似乎永遠都一定要有咱們兩人的恩愛照片,似乎這樣才能夠宣示主權,雖然我也曾經試圖將主視覺改成風景圖,但怎麼都覺得少了「人」的味道。承襲著我一貫的作風,這個地方,一看就知道是我的風格。老實說,我還蠻滿意這次的版面規劃的。

讓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幾個單元:
  • Banner:同樣的,以無名原來的圖片作為視覺,會隨著心情而不定時改變。
  • Advertisement:Google Adsense,如果大家看到你所需要的資訊,請不吝惜點選連結,如此我可能可以獲得微薄的零用錢,但要大家多多幫忙才行。至於Firefox,本人相當推薦使用啦!畢竟,IE實在太多問題了。
  • About me:與我有關係的各項連結,想更深入認識我,來這裡找就對了!
  • About this Blog:與本部落格相關的資訊,包括訂閱本部落格、昨日最多點選的對外連結、以及授權條款(引用、重製、改寫本部落格文章時請特別注意喔!)。
  • Chat with me:在Pixnet,我暫時不打算開放留言版,所以,麻煩大家若想要留言給我,請在這裡留言,若要留悄悄話,找一篇文章留言給我即可,我一定會看到的!
  • 右下角之浮水印:這裡規劃為我的廣告區,將不定時的根據節慶、生活、公事或朋友所需,開放做為廣告版位,如果有人需要我幫忙打廣告的,這裡也能免費幫忙喔!不收你廣告費的啦!
我個人最喜歡的規劃就是右下角的這個浮水印,如此設計上又更有彈性了。

至於無名那邊,目前已經關閉文章留言,以及留言版了。因為我實在也無力同時維護兩個地方,因此未來將專心維護Pixnet,文章都會同步於無名,只是不再開放留言。只是,捨棄無名,對我而言真的是非常不捨,畢竟,已經熟悉一個環境快要兩年,當初花費多麼大的心力在經營維護,戀舊的感情早已存在,只是,這麼好一陣子以來,無名的經營團隊似乎很努力的把我們這些Blogger趕出家門,真的不是我願意離開的,是逼久了,也不得不離開了。

不過想到無名的金卡還有兩年,就覺得,唉,當初幹嘛續卡啊!真是浪費。

至於這個新地方,仍然有很多地方需要適應。但也有很多新奇的發現,讓我覺得每天都有新鮮事。裝潢完畢後,我想問問大家的感覺,好讓我知道還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是否有朋友願意抽空幫我回答一下呢?
  • 請問你是使用哪一種瀏覽器閱讀網頁?
  • 請問你透過哪一種方式閱讀本部落格?(存入我的最愛後,逐一網站點選/ 透過Blog Reader等軟體或平台/ 透過連播網/ 透過EMAIL訂閱/ 其他)
  • 開啟本部落格首頁的時間會很久嗎?大約幾秒?是否會有點沒耐心呢?
  • 是否有哪一些連結無法正常點選,或點選後出現錯誤訊息?
  • 是否有哪些文章無法正常顯示?這一篇[網摘] My del.icio.us的水平線下的網摘內容是否可以看到?(如果可以應該會看到20則網摘,此為javascript語法生成)(javascript異常的問題目前仍無法解決,暫時不用這種方式分享網摘了。)
  • 對於這次的新版面設計覺得?網頁中的圖片會有破圖或無法顯示的狀況嗎?
部落格寫久了,發現這個網站真的不能只是一個人寫爽的而已,必須考量到讀者的感受,我有時候不太確定我的感覺是否一定可以讓大家滿意,或許我覺得網頁開得很快,或許圖片都有正常顯示,但可能隨著本機與環境不同又有影響,所以,想主要是問問大家在閱讀本部落格的過程中是否有任何障礙或怪異的地方,好讓我可以辦法解決一下!

先感謝大家的幫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