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腺炎記錄的第四集,老天夠了吧!別再續集了!

約莫是兩個星期以前的事情了,就在楊小辰滿10個月的當天,我特別休假去換造型,大概是因為燙髮花比較久時間的關係,過了應該擠奶但沒擠奶的時間,一回到家就發現大事不妙!又堵住了!

乳腺炎的症狀真的是相當『急性』,我一發現堵住,一兩個小時,症狀又犯了!

還好當天楊小辰還算配合,七早八早就睡著了,沒讓我拖著不舒服的身體還得應付他。而我的症狀除了全身肌肉酸痛不舒服,還有嚴重的畏寒,我躲在棉被裡面直發抖,而且冷是牙齒喀渣喀渣直顫抖,當天老爺晚上聚餐不在家,我覺得我整個人冷到一個快要暈過去的狀態,終於等到他回到家了,他把暖氣機放在我面前,但我依舊冷,那種冷是從內到外的,暖氣真的一點用也沒有。

回想我在做月子的時候也曾經有好幾次這樣的感覺,畏寒到已經全身的力量都用在發抖,沒有多餘的力量站起來或爬出棉被,但當時我的判斷應該只是因為做月子身體寒加上天氣冷導致的,而非乳腺炎。

去診所拿了藥,醫生交代我一定要把抗生素吃完,否則乳腺炎可能會再來一次。我這回有乖乖吃完藥了,不過還是沒有聽醫生的話再去拿一次三天份的藥,醫生建議我服六天的藥,但我還是不愛吃這麼多藥啊,畢竟乳腺炎都掰掰了,何必一定要吃這麼多藥增加身體負擔呢!

或許我應該去看一下中醫調理一下身體才是…如果有婦科方面推薦的台北中醫師,請朋友們在分享給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