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這星期一,我的AVENT手動擠奶器正式退役了。結束了13個多月的擠奶生活,不過,餵母乳的生活繼續依舊。

 

懶得在上班時擠奶,已經想很久了,一直在想著,到底什麼時候才是一個最佳的時間點,好讓自己有一個理由不要在擠奶,但一直找不到契機,也找不到什麼合理的理由,乾脆,最好的理由就是『我不想要擠奶了』,沒有特別的原因,就別擠了吧!其實上週五下班的時後就已經沒有擠奶了,但是在我的心中,我是在這週一開始決定不擠奶的,所以擠奶的結束日期,應該是這週一。在心底是這樣認定的。

 

其實,擠不擠奶、餵不餵奶,就是要或不要而已。一線之隔,但終究會因為生活各方面的平衡,做出最佳的決定。

 

親餵的感覺還是最棒的,不用沖奶粉、不用洗奶瓶,有如水龍頭般,打開就有得喝。擠奶這件事情就麻煩多了,搞東搞西的,最後還有一堆零件要洗。雖然,洗擠奶器不是我的工作,我已經負責擠了,總是得有人負責洗吧!分工嘛!AVENT的手動擠奶器真的超級好用,我熟練到閉著眼睛都可以把零件組裝起來,但可能因為之前太多次進消毒鍋加上我擠奶擠的太暴力,喇叭頭與管柱銜接的地方出現裂痕,之前沒發現時,擠奶都會有怪異的氣聲跑出來,原本以為『真好,我擠奶器壞了,可以不用擠奶了』,但是沒想到我用膠帶黏一下,居然還是可以繼續用,所以只好繼續用下去。但我發現,這樣下去好像會沒完沒了,而心中那種發懶的感覺仍然持續著,不如就毅然決然吧!

 

上班擠奶的生活,其實影響挺大的。我一定得帶擠奶器出門,手上總是得多一袋東西。我的穿著得考慮到方便擠奶,因為我是在我的辦公桌擠奶的,要迅速果決乾脆,所以絕對不能穿太複雜的衣服。下班後老爺洗擠奶器,我一早上班得裝擠奶器,零零碎碎的小事情,不用擠奶後,這些事情全免,突然輕鬆好多!楊辰辰白天在保母家,喝配方奶兩次,每次150CC。我也不懂,為何楊辰辰長這麼大一隻,但是他居然可以只喝150CC,可能真的是腸胃吸收得太好了吧!

 

最近,楊辰辰越來越過份了,總是在大眾場合之下伸出魔掌,想喝奶的時後乾脆手伸進去把奶掏出來喝,也不顧一下老媽的形象。在保母家現在喝不到母乳,只好下班的時後努力把他喝回來,對於吃這件事情他最勤勞了,相信這種小事難不倒他!

 

掰掰!我的AVNET擠奶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