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年都一定要幫自己對於部落格做一次review,現在來交功課了!

 

簡單摘要一下

㊣  每日的平均訪次約510人次,較2007年成長25%;不重複人數約230人,較2007年成長64%。
㊣  每日網頁平均瀏覽頁數為1062頁,每一個訪次平均瀏覽2.08頁。
㊣  訪客數中,2008年中僅造訪一次的新訪客占4成,一次以上的舊訪客占6成。所有訪客中造訪網站8次以上者佔3成。
㊣  透過搜尋引擎而來的流量約佔52%,透過其他網站連結的流量約21.8%,直接流量約26%。
㊣  藉由搜尋關鍵字而來的流量,最高為抱飲抱食快雪時晴以及婚前健康檢查。(這三個關鍵字在GOOGLE都是第一頁)
㊣  最受歡迎的文章仍為『結婚有的沒有總整理
㊣  訪客瀏覽器仍以IE為多,firefox占一成(比07年高0.5%,顯示FF逐漸受到重視嚕),解析度以1024*768為多,其次為1280*800。

 

[網站基本流量數據]

藍色為2008年,綠色為2007年)

就上表來看,2008一整年的數據,造訪次數和瀏覽頁次(網頁檢視)相較2007年來說,都有2成以上的成長。相同在新造訪次數的百分比也提高了兩成,而網站停留時間降低1%,每一個造訪人次平均瀏覽的網頁數也降低2%,推斷這一年來應該增加了不少的新訪客,但也因為是新訪客,所以停留的時間較短,看沒兩三頁就離開了。

網站造訪次數:每日平均510人次
網頁瀏覽頁次:每日平均1062次
平均停留時間:1分54秒
每一個訪次平均瀏覽2.08個網頁

[不重複訪客]

訪客圖表

就訪客(不重複造訪)的數字來看,很有趣的,在Q3、Q4都有比較明顯的提升,我猜測應該是下半年新訪客較多的原因導致。就2008年來看,總共有84108個不重複訪客,也就是每天平均有230個不重複訪客造訪這裡。相對2007年來看,成長了64%。

[新舊訪客]


造訪新舊訪客

(藍色為2008年造訪次數,橘色為新訪客,綠色為舊訪客。)

新舊訪客的比例約6:4,如果去仔細研究新舊訪客的趨勢,發現在8月之後,整個新訪客提高許多,但是舊訪客確有明顯的下降許多。新訪客提高許多,應該是因為Pixnet當時做了整個後台重整,加強了搜尋引擎優化,所以導致部落格更容易被搜尋引擎查詢到,但另一方面,有許多流量是來自於搜尋引擎的機器人(痞客邦說明),所以這些新訪客的流量,我猜有一大半比例是機器人來的。

但是舊訪客為何會下降這麼多,實在讓我有一點百思不解。

 

[直接流量]

直接流量

直接流量,也就是網友可能使用『我的最愛』導入部落格,而非透過搜尋引擎或其他串連而導入者,很有趣的,和上表有一個相同的時間點,於七月下旬突然爆高,甚至一天就有1225個造訪人次,我想這應該也是和搜尋引擎機器人有關係。

 

[推薦網站流量]



推薦網站,也就是網友是透過其他網站的串連方式而導入這裡的,總共有40163次造訪數,大約占整體的21.8%。也就是100個人次中,大約有2成的流量是來自於其他網站的推薦。而在這4萬多次的造訪次數中,28%來自於無名小站、16%來自於Pixnet。感謝這兩大平台的網友支持。

 

[搜尋引擎]

 

2008年共有97205個訪次來自於搜尋引擎,約佔整體訪次的52%。其中約56%來自於YAHOO搜尋,43%來自於GOOGLE搜尋。由搜尋而來的流量,其中僅約37%為新訪客,難道很多舊訪客都習慣用搜尋導入我的部落格嗎?而在8月Pixnet系統整併後,從搜尋引擎來的流量反而有下降的狀況,看來改版後,並沒有讓我的部落格在搜尋引擎中的能見度相對提高。

而透過搜尋引擎關鍵字而來的,最高者為抱飲抱食、其次為快雪時晴,我應該考慮跟這兩家店收廣告費的。另外,也有不少人是直接輸入我的部落格名稱而來的,而且這些人,停留時間異常的高呢!是誰是誰,自己招了吧!

 

[最受歡迎的內容]

仍以結婚有的沒有的總整理這篇最熱門,跳出率(僅瀏覽一頁就關閉網站的比例)也最低,65%的網友看完這篇文章都會繼續看下去。另外以抱飲抱食以及COSTCO的分享文章最夯,婚禮音樂以及ikea家具分享文也入榜。除ikea家具那篇之外,其他在2007年時也是熱門文章。

 

[訪客背景資料]

當然絕大部分的流量還是來自於台灣,高達93%,其他為美國、香港、以及中國大陸。

 

大部分的人還是使用1024*768的解析度,其次為1280*800以及1280*1024。

 

使用IE者仍占相當多數,使用Firefox的網友約1成。

 

來過9次以上的忠實網友,約佔整體的三成。那個超過200次的,應該是我吧!哈哈!

 

 

 


 

[之前的部落格流量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