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懶的搬家的,只是這一陣子快要被無名的龜速搞的心神不寧,明明是付費會員,一年繳給他1000大洋,但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品質。而無名似乎老是拿會員當白老鼠,只要一上了新服務,主機就會慢的要命。再者,我用Hinet也不是我的錯,為何Hinet上無名就一定得特別慢,還得依照官方建議更換ADSL呢!這說來太不公平!搬家的念頭從很久很久以前就有了,只是因為懶惰不願意面對,另一方面我也不想浪費掉已經付費的會員資格,所以遲遲未行動。

不過這回,我還是不夠狠下心吧!我會『慢慢』的搬家,等到我找到確實符合我的落腳處,我才會正式搬離開無名。

艾瑪掀起了無名一陣搬家熱潮,大家紛紛移到Pixnet去,Pixnet同樣也是一群交大學生建立的網站,過去以提供相簿知名,500MB的確相當誘惑人。我在很久以前就開始用Pixnet,不過500MB還是不夠我放照片,所以才移到無名,所以才買了會員,心想有這麼大的空間,又能夠讓我寫Blog,500元(當時正有優惠5折價)應該花的值得。但誰曉得無名也會有這麼一天,居然又得讓我包袱收拾收拾滾到一旁去。Pixnet在很久以前就出了Blog,只是沒那麼有名氣,而且一直不斷地在測試當中,我也沒興趣去嘗試看看。不過這回他出了王牌-無名自動搬家程式,看來應該是可以獲得不少無名會員。但是,我仍然沒搬去。之前使用他們家相簿的時候,就有多次發生因為主機負載量大的問題而掛點,其實我有點懷疑他們這回是否真的可以應付龐大的搬家潮,也許我會靜觀其變一陣子,到時後再看看哪裡適不適合我來待。

而我搬到哪呢?我暫時搬去最陽春的YAM樂多,其實這種陽春的網站才是我喜歡的,因為一切功能都可以擴充,我愛裝什麼就裝什麼。今天把BLOG基本應有的外掛都放了上去,留言版、計數器、Blog Tracking等,還花了一些時間整理分類。但是由於較早之前的文章相片都是放在無名,而無名相簿又不支援外連,所以目前圖片都還是破圖,跑出一堆叉燒包,暫時我也懶了去修改這一個部分,反正應該不會有人想看太久以前的文章吧!還好我有先見之明,早就預想到會有這一天的發生,現在文章圖片都是放在Flickr。

不過老實說,我個人比較屬意搬家的平台是Google的Blogger Beta,但那裡似乎無法支援MT匯入,我是不可能一篇篇文章慢慢搬家的,所以只好暫時做罷,靜待觀察了。

接著,兩個Blog會同時更新,朋友們可以選擇你喜歡的那一個去看。反正內容都一樣。不過樣版就不太一樣囉,樂多目前是大紅底色,大概有種意識型態的象徵吧!現在紅色很敏感的!又改了版面,紅色還是看不習慣。

派翠西亞的新家:http://blog.yam.com/patrica/

根據一段時間的嘗試,我還是無法接受Yam樂多的Blog結構,其實並不是討厭樂多,覺得不好用,
只是因為跟無名的相容性太低,
而且,很多文章我得重新整理,但是本人哪有這麼多美國時間搞哪些,
因此決定放棄樂多,我想我的下一站應該會去Pixnet吧!

PS:天空部落我也去過了,也匯入過了,但是申請帳號時寫錯了,但寫信去給工作人員,
他們也沒幫我處理,唉,不知是否再該給他們一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