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高雄、墾丁待的這兩天我大概嗑了四碗冰,真的覺得我是一個不怕死的孕婦啊!離開高雄後,我們繼續往南部前進,一樣依循著小吃、美食的路線而走。

第一站是屏東正老牌潮州冷熱冰,請認名『正老牌』標誌,那兒附近有一堆冷熱冰,讓人一下子難以選擇。而這家店剛好在路口,招牌又大,顯而易見。


每一碗冰都是35元,雖然是一大早10點多,但店裡依舊生意相當好。


吃這個冰有點訣竅,平常我們吃挫冰都會上下攪拌一下,但是吃冷熱冰千萬不行,一定要從上到下慢慢吃,才會發現『冷』與『熱』的差異。這裡的料相當Q彈有勁,有趣的是裡面還有一個湯圓。

餐廳內的牆上有寫著冷熱冰的來源,這家店早期是賣熱食的,即便在夏天,屏東人認為吃冰會吃壞肚子,但是後來這家店將熱食裡面加上了挫冰,有人吃了之後覺得不錯,而且不會『挫賽』,因此冷熱冰就這樣來了。


肚子裡的挫冰還來不及融化,下一站來到了車城。來墾丁很多次了,但好像都沒吃到綠豆蒜,老爺說這家『正黃家綠豆蒜』才是正宗的綠豆蒜冰,其實正不正宗都不重要,只要你相信他是正宗,而且吃了覺得好吃,那他即便不是正宗也會變成正宗。


每一碗冰都是30元,店裡還有一隻大狗(拉拉還是黃金我搞不太清楚)作陪,照片中模糊的男子便是老闆。


這冰的確也不錯吃,粉條很Q,只是我覺得份量沒有相當多,雖然足夠一個人吃,但是怎麼比就讓我懷念起嘉義那15元的挫冰啊。


吃完兩碗冰之後,中午我們到小杜包子解決午餐。


誰知道遇到了成堆的客人,再加上包子剛好賣光光,在這裡等了快半個小時有。


買包子還得抽號碼牌呢,否則老闆娘根本不理你。這裡的包子口味很特別,但是價格不匪啊,肉包一顆都30元以上。買完了包子,準備到飯店check in然後嗑掉我們的午餐,當我想起來要拍照的時候,包子已經屍骨無存了。

小杜包子的確值得推薦,反正台灣人就是愛排隊,排隊吃來的東西似乎特別美味呢!


這趟南部遊真的沒什麼特別目的,唯一的目的就是吃吃喝喝跟放空而已,解除我那一陣子工作的疲憊與牢騷。我把這趟當成我懷孕過程中的唯一一次旅遊,選在中期比較舒服的時候,至少不會太累,也不用挺著大肚子。

而非常不想露面的我,決定還是PO出一張我的大肚照,這張照片還是我請老爺特別拍的,剛好穿這件高腰的衣服會讓肚子看的比較明顯,至於我這顆短到不行的頭髮,請自行忽略他吧,我一直不敢面對我這顆剪失敗的頭,反正,頭髮會變長的,我只好這樣安慰著自己。

不過短髮的好處就是,洗完頭隨便吹一吹就乾了,正符合孕婦的懶惰特性。哈!



正老牌潮州冷熱冰
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08-788-6117

正黃家綠豆蒜
車城鄉福安路3-36號 (過了福安宮指示往前走,福安加油站旁彎進去)
Tel : 08-882-1214
營業時間:9:30am ~ 4:00pm

小杜包子
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29-6號(恆春工商實習旅館斜對面)
(08)889-9608
http://uukt.idv.tw/eat/sd.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