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爺回來後的這一陣子,每個星期都很忙,每個星期都有紅色炸彈。這一週老爺大學同學結婚,下一週我的社團學長姐補請,下下一週又是老爺大學同學結婚,既上個月的前同事結婚,這兩個月總共四包炸彈,雖然被炸的有點粉身碎骨,不過,該炸該炸,因為這些都還是蠻熟的朋友,而且,他們也被我們曾經炸過。

今天回到中壢的『儷宴』吃喜酒,為何用『回』這個動詞,因為中壢對我而言有家的感覺,回到了一個熟悉的城市。這已經是我們第二次來到這家餐廳,下週學長姐的補請也在這裡,看來這是桃園人很愛辦婚宴的餐廳之一。

一進門,看到婚紗照,就有種與眾不同的感覺。他們不是挑白紗作為放大,而是新娘穿了一件埃及風的禮服,小露肚皮,看到婚紗照有『好多本』,一看就知道是大手筆啊!接著,放了紅包後,拿到了一個奇怪的食物(八寶飯之類?),這是頭一次參加人家婚禮,拿到如此的『禮物』(?)。我爸說,這是客家人的習俗,原來,還有這個玩意啊!

幾次來儷宴的感覺都不是太好,因為這兒生意太好,場地太擠,桌與桌的距離太近。再者,沒有招待來指引方向,所以剛開始場面有點混亂。婚宴開始後,司儀開始落著一場串的致詞,四對儐相進場(嗯…四對有點怪ㄟ),接著女方父母進場,男方媽媽進場,然後才是新人進場。如此的進場方式有點特別,令我感到好奇。一開始,他們仍然不免俗地必須男女雙方父母、新人在台上罰站一陣子,然後立法委員、市民代表等致詞,這一段,台下的親友們我想通常都會自動跳過吧!

令人感到更好奇的是,他們的婚紗照場景相當與眾不同。看起來,不像是台灣耶!詢問了一下才發現,原來他們是遠奔『土耳其』拍婚紗照,而且,女方家裡就是開婚紗店的,所以,造型師、攝影師帶著就走,邊蜜月邊拍照,難怪他們的婚紗照如此特別,而且幾乎不重複。真的是令人驚嘆啊!看的出來他們這家人對於婚禮相當投入…

第二回進場,新人們高歌一曲,男生換掉白色西裝,穿了一件簡單的襯衫,女生則換上了粉紅色浪漫短裙禮服,相當可愛,男生在主桌唱歌等待女生,女生從門外走進來,拿著氣球,走到了中間,男生送上鮮花,女生放下手邊的氣球,然後手牽手走向台前,完全像是他們的個人演場會,看的出來他們唱的很High。

不過,他們真的很愛自己High喔!新人演唱完畢後,開始他們兩家人的親友上台獻唱,歌曲的風格從流行音樂到老歌、台語歌、客家歌還有黃梅調,他們自己唱的很High,看的出來他們真的很High!

這樣的婚禮也很特別,至少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很特別的八寶飯、有超豪華的婚紗照、有唱歌唱的很High的一家人。祝福他們。

明天就是我們第二個結婚週年了耶!日子過的真快,預祝11/12結婚的朋友們,記得要『明示』老公有所表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